close

放生 作者:月褪

評分: ★★★★★

【內容簡介】
愛情是這樣叵測的東西,長不過執念,短不過善變。
編輯推薦
可能神要我們在遇到對的人之前,先要遇到一些錯的人,這樣當我們遇到生命中真正對的人時,就會更懂得珍惜和感激。
  最初的情感,最經不起風雨,卻最難以割捨。
  當擦身而過的人已經不再屬於你,是執著於悸動還是放下牽絆?
  錯過種種,是為了留下一生的遺憾,還是為了有生之年再次遇見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學會放手的那個人,也許會獲得海闊天空的美麗。
  錯過,也許就是為了遇見。
  月褪繼《誰為誰守身如玉》、《夜妝》再度幻化最糾結的愛情故事,一個錯過的愛人,一場不期的相遇,詮釋放棄與珍惜的愛情真諦,擦身而過的戀人,沒有錯過你,我永遠不知道,未來還可以遇見最美的愛情。
我們彼此不斷錯過,直到漫天白雪,青春漸遠,當透支了所有溫暖,才發現未來還有人等待遇見。

現代文。
女主有一個青梅竹馬的朋友,一直以來都深深的喜歡著他,
而他儘管對女主沒有太多的依戀,卻依然與她在一起。
明明他們或者可以慢慢相處,將感情變深變厚變淳的時候,女主的好朋友的出現,從此進入他的心。
他的眼中,再沒有女主的影子,女主發現後不甘,對她而言兩人的背叛造成她莫大的傷害。
而男主是女主的師兄,一開始女主對他的觀感不太好,可是在幾年的互相陪伴,兩人還是互相喜歡對方。

其實看「編輯推薦」時已覺得被他的文字吸引,後來讀起這故事,一下子覺得渾身冰冷。
所謂的傷害與背叛究竟是什麼東西,男配之所以不在乎女主,終究是他不愛,所以無從感受,她的喜怒哀樂。
而女配也沒錯,她愛他,而女主也愛他而已。
兩人的世界,女主無辦法進去,只能在他身邊徘徊,閉上眼然後什麼都不管,直至結局揭開為止。
暗戀而求不得,傷;在一起心卻離開,更傷;以為你是唯一,最後最後卻聽到謊言,傷上更傷。

最後說說男主,他的篇幅不多,以致他的形象始終不能豐滿鮮明起來。
作者在後期的文字有點玄,拉拉扯扯的,隔數段突然寫起另一個場合,讓人摸不清時間順序到底怎麼樣。
結局其實滿好的,只是對於他們四人,為他們的糾纏而無奈不已。

=================================

冷玥華歌 by 燈火闌珊

評分: ★★★★☆ +0.5

  天打雷劈,她來到這個神奇的世界,
    修真竟然也有學院制?還時不時有魔界來襲?這學生也當得太危險了吧!
    一眾天才俊男美女之間,醜小鴨的修仙奮鬥史正式展開,
    腹黑帥哥,正太養成,臥底無間道,陰謀與愛情,女王與後宮……咳……一個都不能少。


穿越奇幻文。
女主穿越到一個奇幻世界,一開始她是廢柴(但後來情節再沒集中著重這點),
遇見不同的人物亦身陷多個陰謀,不斷地發現,原來大家都有秘密,而她是最後一個知道...
而她自己,正是最終的關鍵人物!

這篇文沒我想像中之差,在奇幻文中算是很不錯的,
只是自己不喜歡人人都藏有心事的樣子,每個都不可信似的,當女主一對某人有好感我就開始害怕對方將會狠狠的傷害她。
而且我覺得主角們的講話模式都很玄,尤其看到他們恍然大悟的時候最討厭了,
因為我還是一頭霧水= =
例如為什麼最後帶給景凡的一句話為何令小白心驚,究竟是什麼?
墨澈心愛的是不是重霄?
究竟重霄有沒有愛過她的丈夫?
如果小豬真是男主,那當初女主抱著牠時牠的反應豈不是很反常?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27#pid145793000

==========================================

小戶千金 by 貢茶

評分: ★★★★★

家長裡短種田文,小戶千金在鄉下的幸福生活,總之,這是一個平凡女子適應古代生活的故事!

穿越種田文。
女主穿越到一般農家,後因大哥和父親成為舉人而使地位上升,
因為多個哥哥的關係,家裡反而重女不重男...

作者對女主小時候著墨甚多,反而她長大後只敘述很多人為與她成親而爭破頭,少了點起初平實恬淡的風格。
結尾只停留在女主將赴京的情節,原以為可以看見女主與男主京中親戚大鬥法的我,不禁有點失望。
當然女主精心配對文龍的情節我亦覺得這是敗筆,即使作者對此修改我仍不太滿意,學讀者一句,女主當時真是抽了。

不過此文的風格與暢順度上我覺得還好,而與男主頗甜蜜,忽視女主做法之下,仍推之。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77#pid149577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