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馬吟  作者:灑灑三點水

評分: ★★★★☆ +0.5

世間有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如何處之乎?
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架空文。
女主小時候家裡極需急錢救爹爹,賣了自己,被訓練成揚州瘦馬。
女主與在過程中相識的數個好友互相勉勵,度過了當時殘酷驚險的訓練,
後來女主機緣中被陳夫人認作養女,不過又被賣與允漣作妾。

我其實只看了半部(對手指),原因之一是此文實在太長,第二是因為大概好看的大多集中前半部而已。
我認為作者的文筆在描寫揚州瘦馬的激烈競爭的場面蠻不錯的,在感人轉折位我也禁不住為其中的角色難過,
可惜作者在男女感情戲,尤其角色內心描寫極之稚拙,
前者當我看到男主因女主在大婚之夜時不懼自己氣勢,反而從容自如而有好感,這對我實在大雷- -
後者雖然我能夠感受作者對角色的營造有所不同的渴望,在行為上的確達成,然內心戲如陳夫人﹑嬤嬤﹑男主等等根本是一模一樣的心態,
等同明明男主是一個強勢的男人,卻內心想的嘮嘮叨叨像一個老女人,這不是悶騷是三八呀三八~

男主在書的一半才出場,所以當我期待男女主的精彩交手時作者竟給我這樣的一個打擊,
而看作者書評區不少人批評虎頭蛇尾,後面更有不少狗血場面如追殺﹑下毒等,
我就不情願花太多時間看下半部了。

呼,有時候腦補也是一種折衷的辦法。

txt下載點

========================

佳偶天成  by 十四郎/十四十四

評分: ★★★★☆ +0.5

這是一個妖魔鬼怪橫行的年代,勇敢的少女啊!踏上了征途……(誤)
*
據說媳婦是可以花錢買的,那相公一定也可以花錢買到。
辛湄什麼都不多,錢最多。
她要給自己買個又好看又好用的相公……(大誤)

架空文。
女主被指有克夫命,於是被父親趕出家門要找一個老公回來,
在途中女主三番兩次都能破男主的雲霧陣,於是被男主捉去。
男主原來是一個混血戰鬼,晉身成完美戰鬼時有可能丟掉性命...

女主是一個粗神經反應跟常人迥異的人,而男主悶騷得很可愛,
因為女主而每次劇情快往狗血走的時候總會轉了大彎,看得我啼笑皆非。

這篇算是《三千鴉殺》的前篇,但比三千好,
然而十四的文總是不能吸引我,斬春如是,三千如是,佳偶如是,只有銷魂殿感覺還好,
換句話說,就是不能投入到他所敘述的那些畫面。
可能我和他的頻率不太合吧。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40#pid132028365

=======================

這麼遠 那麼近/和你一起住下去 by 青衫落拓

評分: ★★★★☆ +0.5

這麼遠的你,隨時光走遠仍無法放棄糾葛,
如何學會釋然面對早已無法改變的結局,祝福彼此有新的人生。
那麼近的你,或許愛情原本如此,邊緣含糊不清,
直到塵埃落定那一刻,才會明白,記憶因你而溫暖,生命因你而精彩。

現代文。
因女主的好友結婚,女主唯有搬回以前高中買了的一間公寓,和男主成了鄰居。
女主的前男友一直使女主不能釋懷,午夜夢迴時總想起往事,後來因相親而和男主先相處交往。

文章一般,不過男主的性格很優,都是說女主怎樣和往事揮別而面對現實的一個故事。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62#pid148033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