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外慧中  作者: 藍惜月 

評分: ★★★★★

  穿越成孤女,寄居在侯府,成天被侯府的太太小姐們擠兌,她認了。好歹吃穿不愁,還有私塾可上,可為什麼要冤枉她跟凶悍不講理的霸王有染?
    太妃和王妃齊哼:你倒是想呢,我家世子要娶的是他表妹。
    霸王嘿嘿笑道:小娘子,明修棧道不成,咱們暗度陳倉吧。
    一句話簡介(樂游游同學提供,感謝ing):
    走過路過躲不過穿越。從世家到皇家,從孤女到太子妃,且看穿越女打造非凡助夫攻略。

穿越種田文。(未完)
女主父母雙亡,為家中庶女,被接去嫡母的沈府暫住。
每人都輕視女主,強行支配她的命運和婚姻,女主當中一一化解危機。
男主為惡霸世子,自小就不愛女人在身邊,卻被起初不敬自己的女主所吸引,喜歡上她就常常在府中偷偷和她見面。
經歷多次磨難後終在一起,在同時男主父親因舊事而決定在南方稱帝,男女主開始互相扶持,父子兒媳共同商議侵佔粱國與靖國的大計。

文章與刺繡是沒有關係,不曉得作者在書名上的動機為何。
男主是一個非常任性,不懂憐香惜玉為何物,視世間律法為桎梏的一個人,
但與女主相處之下,竟然夫妻和諧,還寬容大量(當然醋還是愛吃),任性亦有所收斂。
作者描寫的戰略描寫亦挺有意思,有幾次我擔心女主得快要死了,
而雖然男主的母親和奶奶對女主有意見,但男主非常棒的將責任承擔,不肯要女主委屈﹑受傷,
心裡或外在均是一樣。

男主很惡霸,但惡霸得極之讓人心動。

2011-07-24 更新:
全文完結。
聽說後面戰事略有敗筆。

txt下載點

=============================

天衣多媚  作者:意千重

評分: ★★★★☆ +0.5

   【文案】
   穿越?悲劇。
   更悲劇的是她真被穿了——變成了一件衣服。
   誰說做人難,蘇綰淚流滿面,你TMD做件衣服試試?!
   被踩,被燙,被打壓,被摸來摸去……
   等等,什麼叫做女人如衣服,衣服如女人?!
   你要娶我,北辰星君,你是不是腦子糊塗了?
   哎,你,還有你,龍太子,明珠仙,你們手放哪裡?!
   老天爺,咱們打個商量,別讓我做男人的衣服,成不成?
   什麼,可以?辦法就是……


穿越仙俠文。
女主穿越到北辰星君的金鏤衣,但因修為不夠只有主人北辰星君才能看見她的原貌以及與她溝通。
男主以前深愛金鏤衣的原身殷梨,可惜殷梨後來灰飛煙滅,於是男主以為女主就是殷梨復活。
女主所在的仙界勢力不均,暗地裡早已一團糟,女主因為男主而屢屢遭到陷害,
隨著逃離和拯救,女主遇見不少的故人,而他們也一一帶給女主前世的回憶。

女主穿越到一件衣服還是蠻新奇的開始,隨著情節展開,衣服背後的恩怨與各人的關係慢慢揭露,
這裡還好,因為作者的文筆不錯說,
只是到最後作者帶出常見仙俠文的上位者對下位者的猜忌追殺,以及女主找天父地母為男主的性命奔波,
內容變得稍為瑣碎糾結,結局和我想像中的沒有兩樣,仙俠文相同的套路使此文最後還是落入下乘。

我比較喜歡作者寫種田文的筆調,期待他連載中的新書《喜盈門》。

txt下載點

============================

佔有  作者:居筱亦

評分: ★★★★☆

余33版文案:
天性懦弱的夏小冉遇上了一個目中無人的男人——傅希堯。
傅希堯,就算他這輩子有一萬個女人,夏小冉也不能有其他男人。

現代文。
女主與男配相愛,惜因身份地位不合而遭男配家人輕視,
而自從男配介紹女主以後,男主就對女主上了心,
更乘女主不備要了女主,這時候男配發生車禍。
事情一糟糕起來女主就無從躲避,男主強硬的要女主離不了他的眼前,
女主在雙重痛苦下,就...(我之後直飛結局)

虐戀的文章,與我熟諳的一定知道我平時不太讀這一類的文,
只是因為ptt推薦,最近又提不起興致讀電腦裡的文才看,但這篇被我用不多於半小時的時間快轉看完了。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男主因為女主沒有「癡戀」他而強上女主,我一想到日後女主還會愛上他,就噁心得快吐了。
加上有人說後半部會虐男主,可是直至四分之三我只看到女主的痛不欲生,即使之後男主被虐也實在不夠。
害我認真讀書的態度在接觸這本以後崩潰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