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貴榮華 by 阿豆

評分: ★★★★★

因為我的讀者dt902的可愛留言,「昨晚問老公:你穿成了古代女子怎麼辦?
答:適應社會,融入生活
再問:生孩子也能適應?
答:當然,為了活下去怎麼都行,別以為就女人適應性強!
又問:在大戶人家要妻妾共有一夫呢?
答:答案同上,生理都能忍耐別說心理了,愛上古代種馬那是自己找罪受,有富貴享再好不過,不用像這輩子一樣作牛作馬了。
真沒想到我老公這麼剽悍,我抱住他狂親了好幾下! 」而一時興起寫的文。

穿越種田文。(男穿女)
女主(或男主)在現代是一個男人,穿越到架空為三歲女孩,
她本著好好過日子的心態,淡然面對她嫁人的情況。

男穿女,其實是我的雷,但禁不住網路上的好評不斷。 
短文一篇,雖然書中描寫的丈夫和宅內環境都是偏走現實風,
但在女主淡定毫不把丈夫放上心的心態上,使讀者如我都對局面不憤慨不抱怨,
阿豆告訴我們,日子最重要的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的取向。

很喜歡這句:

引用:
  我希望我的兒子在這裡學會樸素。因為最重要的始終是人本身,他們真正的價值也是他們本身,而不是那些外物。

  世家的背景絕對是優勢和好處,但我希望他們利用它,而不是依賴它。是的,我想讓他們學會的,不過是這個。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29#pid137900738

=====================

暗戀是一顆蛀牙 by 微醺的夢

評分: ★★★★☆ +0.5

甜文初體驗,某夢出品,文筆保證。看的人雖不多,但其實挺溫馨搞笑的。
人生就像上一輛公車,有些人會陪你一兩站,有些人會陪你四五站,有些人在車下走過,剛好被你靠在窗邊看見。我們一直在等,等一個人陪你到終點。
當你陪著一個人的時候,你可知道身後也許坐著另一個人在陪你。
當你和你要陪的人到了自己的終點站下了車,他可能還在車上,看著你的背影,獨自沉默。
暗戀是一顆蛀牙,也許很多人都有。不過他們都把它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他們品著那些酸甜冷暖,疼著自己的疼,緊緊地咬著牙關,臉上依舊帶著微笑。
如果你感受到了他的注視,不妨回頭看看。說不定,他就是你一直在等的那個人呢。


現代文。
姐弟戀,女主暗戀比她少的青梅竹馬,但她喜歡的人很花心,女朋友換過不停的。
而這時女主又認識了鄰居牙醫,並追求女主。
最後女主還是和她喜歡的在一起,但原來那個牙醫,原來也有參與她的過去。

一如往常,我還是希望男主是新加入喜歡女主的人。(笑)
此文的套路跟其他的都差不多,很容易猜到接下來的情節,是一篇打發時間的小品文吧。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02#pid144947768

=======================

舊年  作者:平天燼

評分: ★★★★★ +0.5

一段舊日時光
一些逝去情懷
或許自己早已忘懷
或許彼此早已遙遠
然而在相逢的那一刻
仍舊會有淚在心中飄降
延續至今日
那份婉約笑容變得清晰
那份細致溫柔再次難拒
誰說
等的不是你
誰說
尋的不是你
在這霜冷紅塵裡
也僅有你如暖陽


現代文。
女主從小就是人們眼中的乖乖女,但內裡的她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而如果根據她一直以來所走的,
將來的人生就是擁有高學歷,高職業,以及一個優秀的老公。
但在那一年她遇見同鄉的男主,他是一個校內惹事生非的壞學生,在幾次接觸後她不由自主喜歡他了。
他對她所做的種種舉動被女主所理解是曖昧,以為他暗地也是喜歡她。
在後來她才發現原來她所受的關注只是因為另一個女孩,她和男主的心上人有好幾處相似的特質,
她痛恨自己傻乎乎的付出真心卻獲得如此的下場,就乘往大學之時斷了與男主所有的聯絡。
幾年後,回到家的時候遇見男主,男主在這時才開始正式對女主在乎,可是女主早已看得太透,
但他倆的糾纏一直沒有停止...

隔了多時,又找到一篇相當喜歡的暗戀文呢。
女主性格很彆扭,可能源自愛而不得的悔恨,可能是因為父母當年的大吵,更可能是出社會更看透世情。
作者將女主要自己別再在乎這個人卻徒然,愛情不由自主的微妙心情寫得淋漓盡致,
加上每卷的章節開頭加入一兩句小語,勾起自己往事同時又不自禁暗暗同意女主的心意

例如:「世間沒有純粹的愛,極致的愛中包含刻骨的恨。恨你不愛我,恨你不夠愛我,恨你讓我愛得那麼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