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森德 by 時久

評分: ★★★★★

  “我就選人類牧師吧,叫什麼好呢?”
  “ASD。”
  “用自己名字縮寫當id什麼的最土了。”
  “QWE不僅僅是我名字的縮寫,”他冷艷高貴地說,“它們是鍵盤上排在最前面的三個字母。”
  她看著屏幕上矮小滑稽的女侏儒死騎,敲下三個字母。系統提示:創建角色成功。
  QWE,曾經叱吒風雲的id,已經沒有了。
  只有手下鍵盤最左邊早已磨損的六個字母,QWE,ASD,靜靜地依偎在一起。

鍵盤型網遊文。
女主偏愛單眼皮白皙瘦削薄唇男,只因為多年以前放在心底的一個人,
而女主玩網遊解悶和同是同學的男主有了更深的牽扯,而男主在三年前早就喜歡她,
女主一直沒有發覺他的心意,在畢業時突然發生的遭遇使男主灰心意冷,從此對女主不聞不問。
在下卷,女主維持單身已經三年,並仍然留意男主的消息...

網遊和現實平衡得好,而我很萌男主啊,
默默關懷女主的舉動或者不會讓人眼前一亮,但時間久了就會發現,
真正愛你的人早就貼心為你安排一切,不煩憂地好好過每一日。
我比較喜歡下卷虐女主的部份,女主的性格成熟成來,沒有拖泥帶水的煩厭感。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

==============================

幸福的蘋果控 by 老草吃嫩牛

評分: ★★★★☆ +0.5

Loli控?正太控?No,No!關淑怡只是一個豬圓玉潤、四季懷春、本城最大公司幹活最多拿錢最少的「蘋果控」。挖煤的?賣水果的?No,No!秦知其實是一個天生色盲、風度翩翩的IT精英、悶騷腹黑男。在關淑怡的概念中,公主、王子、蘋果,這三樣東西有著不可磨滅的聯繫。某次用拖鞋賒蘋果後,關淑怡自然而然地走入了傳說中「挖煤帥哥」秦知的生活中。從此,日子是囧的,沒有最囧,只有更囧。讓關淑怡囧的是,這個色盲青年居然能為她挑出最好吃的蘋果;讓秦知囧的是,這個傻傻的小城女人居然能撫平他心上的傷痕!當缺乏安全感的色盲症患者遇 

現代文。
男主和老闆的女兒談戀愛,但因為男主的色盲最終落得淨身出戶的下場,
回到老家碰見很愛吃蘋果的女主,有了交集...

我一般覺得現代文的篇幅比起其他類型的文應該佔用較少篇幅,
此文如是,我覺得支線部份不必要交代得過份詳盡,
節奏進行有些緩慢,部份情節其實可以刪去的。

但最後結局很感人。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23#pid153469343

=============================

最美遇見你 by 顧西爵

評分: ★★★★★

去作陪獻血的時候,見到簽名單上的這個名字,被其漂亮的字體吸引,閒來無事拿了旁邊的一介廢紙臨摹,於是引得上來拿回遺漏手機的某名英俊男生,似有若無,若有所思,狐疑地瞟了眼她臨摹的名字……莫非她寫的草稿是他的? 
連番的偶遇最後在一場高中同學會上再次見到了他。 
最後在分道的時候,這位睿智而低調,嚴謹而穩重的外交系老大,文質彬彬地說了一句,「我曾給你寫過一封信,你記得嗎?」很久之後安寧的腦子都是紛紛亂亂的,意思是……她竟然拒絕過……徐莫庭…… 
人們在最青春的歲月裡揮霍青春,只盼望回首,不要遺憾。 


現代文。
女主在校園偶遇男主,在男主有意的安排下,
兩人的交集越來越多,加上女主朋友的彪悍,一場囧囧有神的校園輕鬆小品就此誕生。

與微微一笑的風格甚像,男主是校園中非常出名,而性格腹黑內斂,可是當面對女主時暗地裡的緊張讓我覺得男主很可愛。
女主滿幽默的(或說冷場?),可是根據她的「聰明反被聰明誤」,總被男主吃得死死的。
女主的幾個好友,形象鮮明。
整篇節奏輕快,一篇很童話的校園故事。

可能是網路版的關係,有些支線還未妥善寫好,
例如番外的毛毛感情的去向,還有江旭的內心感受等。
(密切留意作者的番外中...)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69#pid134559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