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逆風去 by 未再

評分: ★★★★★

    一夜歡愉,徐斯醒來見到的是一個正欲結束自己生命的江湖。 
    幾個月前,她同徐斯一樣是天之驕子。只不過一個翻轉,她的整個世界就被顛覆了,遊戲規則不再掌握在自己手裡。 
    江湖從來都不曾像現在這樣,為了爭取一個機會,賠上了服裝業大亨江旗勝千金所應該擁有的全部驕傲。她就差雙膝一軟,跪到這個男人面前,把身體把心都呈奉給他。 
    逆風襲來的愛情,包裹著凜冽和悸動。這一場博弈,能否讓她得到如願以償的東西。
    江湖只知道,儘管有逆風,可是逆風處有朝陽…… 

現代文。
女主曾經是一個備受寵愛的富家女,因為父親的生意失敗與其自殺,女主受不住打擊放縱自己與男主一夜後,
決定自殺跟隨父親而去之時,男主救了女主,開啟了兩人的糾纏。
為了奪回象徵父母愛情的產業,女主放下身份游說已收購產業的男主。
女主以前喜歡男配,但男配喜歡他老師,因為某一些陰差陽錯的原因,造成她對男配難以言語的內疚和悔恨,
她重新檢視自己以前的理直氣壯,發現有很多都是傷害別人尤深。
女主亦透過種種跡象找回當初父親生意失敗的原因,原來兜兜轉轉,起因早在輪迴之中。

或者因為作者從事營銷,對商業運作很透徹,小說運用亦加入不少。
愛情非主線,不過我還蠻喜歡男女主之間的張力,
而且,此文寫出女主不甘心而又願意付出,性格變化等都很有勵志效果。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

===================================

庶難從命 by 雲霓 

評分: ★★★★★

  她是個庶出的小姐,錯信骨肉親情,讓她付出了生命。當重生人間,她再次以庶出小姐的身份回到這個地方,有誰還記得那個,為這份繁華命喪黃泉的庶女。
    就算困難重重,她也要放手一搏,改變命運,她要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庶難從命。
    本書家斗性質強,斗心機,搶男人,與惡勢力作斗爭,說書唱戲整小三,種神種馬不如種田。教主出品,品質保證。

架空重生種田文。
女主前世是庶女,一次遇見男配然後兩情相悅,卻被父親發覺,
坦言相告卻想不到平日的寵愛還是不能保住她的命,嫡母毒殺了女主。
女主依然重生這個家庭,身份卻變成父親在外的妾室生下的庶女,父親將她接回家庭,
她於是收斂前世的鋒芒畢露,整個人變得內斂,默默的注視周遭的每一個人,
誓要討回父母狠下毒手的債,以及背後兇手的原因和來歷。

此文情節緊湊,詭譎氣氛濃厚,假象與真實互相交錯,
前世以為的印象被推翻,愛恨放纏,曾經全心崇拜傾慕愛戀的人擦身而過,
愛已錯過,緣已滅。
目前劇情在新婚階段,女主剛嫁與男主。
女主家的矛盾對立暫時應告一段落,女主注意力會放在男主家眾人關係和宅鬥,
最後的兇手和復仇看來要待男女主愛情發生之後才開始吧(遠目)。

20140507 更新:

女主出嫁前還是比較好看,與女配鬥智鬥力,
好幾次都差點被厭棄或甚至有生命威脅。
反而出嫁後都是看女主如何反壓制女配,與反派如何衰落滅亡,
還有就是男主一家與政治上的牽扯。
看得比較累,不過我寧願男主像這本是冷面侯都比作者另一本笑面虎來得好。



===================================

回到古代當獸醫  作者:希行

評分: ★★★★★

  獸醫秋葉紅穿越了
    寄居於大富之家
    旁觀繁華醉人的生活
    等待自己的真命天子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穿到略與古代相似的架空,和原身的爹相依為命,因為不願為妾而被搬離之前投靠的親戚家,
她憑著舊時在動物園醫治動物與爺爺教授她的中醫技巧,在一間快不能營生的中醫鋪子工作,
更將之變成獸醫鋪,與其他鈴醫大夫比較技巧。
後來她爹決定上京城,在那時候女主發現父親有很多秘密,更不願地發覺自己的身世,
她一方面維持鈴醫的工作,一方面與上流社會的公子小姐有接觸,
曾經引以為傲的工作為他們輕視與不理解,更認為她當獸醫作接近上流人士的手段。
後來她被派去醫治軍馬,治疫之時的出眾變為禍端,被人擄走(放心不會出現《穿越平凡的農家女》的情節),
幾經辛苦才逃出。

作者將古代上的鈴醫的特色很巧妙的帶出,寫出女主當時家貧出外打工,
原已是遭人非議,加上女主當的是大夫之中最低階級最厭惡性的工作-替動物看病,
在一片女主穿越古代當大夫當得風生水起無敵YY的故事,女主在眾人的憎厭看不起的眼光下,
依然堅持自我,努力保持自己的原則,愛自己尊敬自己,這應是人人安身立命應有的態度。

只是作者在最後有點爛尾,或應該說這個作者希行有一個缺點,易被讀者影響,把持不住原定的大綱,
遵致最後男主角色經歷兩次變動,讓不同男角派都傷心無語了。

P.S.女主在書中偏向萬人愛,幸好作者將有些原因歸於私心有些歸於家族利益,才不致讓人反感。

txt版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