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求戀 by 寒烈

評分: ★★★★☆ +0.5

在我的心愛上你之前,我的胃,已經脫離我的意志,先一步愛上你。
盛遠之的美食愛情之路,坎坷迢遙,可是,終於有一個男人,他的胃,先他的心一步,愛上了盛遠之的美食。

現代文。
女主暗戀上司終無果後辭職,在將營業的粥店當合伙人,
以她煮食的高超廚藝吸引很多客人,在過程中認識粥店老闆的哥哥男主。

女主看著暗暗喜歡的人自願離去那一幕寫得很好,但我覺得女主接受男主的追求和他一起的過程敘述得不太有說服力,
感覺女主已放下男配,但像還沒愛上男主,反而如果男主是粥店老闆還合理點。

這部果然容易站錯CP,幸而作者沒有將其他男配寫得過於深情,
而且上司男配直到書末仍喜歡女配,並沒有後悔,這點真是不錯。
只是遇到地震的情節而求婚有些矯情。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57#pid138801336

===============================

驛路梨花(倚天同人) by 瞌睡狐狸

評分: ★★★★★ +0.5

一直以來,極喜倚天當中的殷梨亭,他身上的干淨溫暖的氣息,對於愛情的執著專一,如今幾乎已經見不到了。原作中的殷梨亭比起楊逍,或許不夠成熟不夠堅強。但是金老,或者說紀曉芙並沒有給這個梨花一般的男子一個漸漸成長的機會,當他還是一個在師兄照顧之下的孩子時,便把他放在激烈的矛盾中。於是對於赤子一般的他,軟弱成為了溫柔的代名詞,懦弱成為了善良的表象。如果有那麼一個女子,可以和殷梨亭一起慢慢的在江湖中漸漸地成長,一起學會如何去愛,去被愛,去保護、信任、支持對方,學會堅強的相互扶持,那麼至情至性的武當殷六將絕對不遜於風流倜儻的楊逍。

穿越金庸同人文。
女主在現代是醫生,地震時被埋死亡,穿越到《倚天層龍記》的世界。
而女主在現代相依為命的兩人,其中一人傅秋燃同穿越至此。
為了救治師兄俞岱巖的手足筋骨之傷,男主殷梨亭專門等女主路過然後相請到武當山,
期間男主喜歡上女主,不時偷偷瞧著她。

不說後續,但後面有點虐。
男主是我看過臉紅和結巴最多次的主角,每次被人家說得低下頭像過小媳婦的模樣單憑想像已經很好笑XDD
(誰記得原著的話,可否告訴我殷梨亭真有如此靦腆?)
女主個性相反,是一個坦率大方厚臉皮的人,可是女主前世裝的心事有夠沉重,
後面陸續揭露起來時略嫌沉悶,可是當看到番外三就曉得作者原意了,
眾人的身世因由,原來早就命中注定,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P.S.文筆唯美(看作者寫風景和心情最棒,抒情感染力都足夠),首尾呼應,沒有爛尾,實在太好了~

P.P.S.話說最後男主那句:
「如父如兄如師如友,有膽有識有情有義。小遙,這十六個字能讓我一一做來,幾生幸甚。」
讓我淚流不止,虐死我了!

txt下載點

==============================

將就 by 春天不開花

評分: ★★★★☆ +0.5

他們對她的那些情啊愛啊,每當遇到他們的“初戀情人”和“真愛”的時候,也便成浮雲了。
第一次,她變成了炮灰渣,第二次,連個渣都不剩,直接挫骨揚灰化作春泥更護花了。
婚姻寶典上有那麼一句話,維持婚姻需要遷就,她銘記在心。結果一不小心,她因為遷就,倒把自己變成了將就~~~~~~(>_<)~~~~ 
直到後來她才明白,她的愛情天時地利人和,只是遲到了一步。

現代文。
因男配劈腿,女主驟然與他分手。
她反對家中安排與男主的婚姻不果後,毅然接受,打算與男主好好相處。
男主對這段婚姻原沒有很大期望,可是被女主調皮的作風打動,兩人的關係和睦自然。
可是男主與女配的舊愛關係打亂了兩人的生活,雖然男主強調是過去式,
女主對女配一連串的事件開始懷疑,與男主對質之下,還是要面對男主不堪的承認。
男主想補救,但接下來的意外切實影響所有人的生活。

我是被文案打動的,「將就」一詞印象最深刻要數是《何以笙簫默》,
而這書就是說看似大條的女主卻敏感非常,雖察覺男主所做的一切,
卻以為不聞不問給足機會就可將事情揭過,可依然避不了事情發展,
愛情變成將就,當然最後男主說那句「為了你,將就所以事物。」很甜>///<

整本不錯看,只是後面女主猶豫離婚復婚有點鬼打牆
男配好像一個得不到的死小孩,至於姓紀的番外好像沒寫完,那個喜歡他的大學女生沒有下文了?

txt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