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說了嗎 by 心裳

評分: ★★★★☆ +0.5

原來愛情並非無路可退。
刑警隊長與一個女插畫家的故事

現代文。
女主的男友是男主的好友,但他其實是已婚身分,
因為忍受不了妻子對他的冷落才在女主身上找回愛情的甜蜜和在乎。
女主看似傻傻的,可是從蛛絲馬跡看出端倪,卻不敢相信自己的猜疑。
男主十幾年來深深愛著女配,讓自己變得優秀,變得有魅力,
經過時間的累積,他們的感情卻始終醞釀不成愛情。
有一晚,就如文案所說,照顧女主照顧出姦情來。

男主即使遇見女主,沒有立刻將一腔深情盡付女主,
他只是對女主產生好奇﹑同情和疼惜而已。
愛情是,慢慢的漸漸的試著相處而產生,最後發現離不開對方...

只是被男女主家上一代的糾纏「巧合」而感到挺雷的orz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18#pid171457937

=============================

亡夫看著呢 by 小姑子

評分: ★★★★★ 

無神論主義的她,周圍卻盡是怪人
參加堂姐的婚禮,無意中與他冥婚
有點恐怖元素,總體應該算篇歡樂的文吧

現代奇幻文。
女主家是靈異界有名的家族,但女主一直被排斥在外,
她亦視族人所作所為是迷信封建的行為。
有一天女主收容了一隻黑貓,牠稱女主為「夫人」,
這一段「人獸戀」﹑「生死戀」在各種靈異鬼怪中慢慢積累,
兩人的今生前世的糾纏亦從中解開。

看到文中雪山筆仙﹑養鬼等情節真的感到毛毛的(當時真慶幸是在大白天讀呀XD)
雖然女主有點小白,但整篇讀來還是值得推的歡樂恐怖文,
而且男主化身的黑貓很萌啊>//<:
「小黑說著在地上打了個滾,沖我甜美地瞄了一聲」

引用:
  “貓哥,那啥,我覺得咱應該把稱呼改一改,我還年輕,將來嫁不出去怎麼辦。”我委婉地勸說它。
  “夫人,你要改嫁?”黑貓歪著腦袋,我總覺得它不是真心在問我。
  “不是改嫁,我……”我本想聲明我還沒嫁過,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夫人,雖然我生不是你的人,但我死是你的鬼,你怎麼能做事不負責任。”

================================

沖囍 by 桂仁

評分: ★★★★★ 

    你未來的相公是百年一遇的神童!
    您怎麼不說他家還有個極品的婆婆?
    你未來的相公將來要中狀元做大官!
    您怎麼不說他還有病就怕撐不到那時候?
    只要你們成了親,包管他這病立馬就好!
    你說來說去,無非就是想讓我去--沖囍!
    娘家婆家一堆人,個個是極品,都指望跟她過上好日子。
    這還有沒有天理?
    她是章清亭,不是章財神!
    ====本文已完結,請支持姐妹文《家有鮮妻》! 

架空種田文。
女主本是高門大戶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千金小姐,因為被迫遵從父母之命要嫁與紈褲子弟,
於是懸梁自盡,死後卻與一個殺豬女的女人靈魂交換,
擁有她所嚮往的自由,亦要面對飢寒交迫﹑累贅的一家人的生活。

作者描寫女主轉換環境的不適應,隨後帶領家人開展事業﹑奔小康,
領略了她以前十幾年從未得到過的親情,以及會在自己危險﹑悲傷的時候給予關懷的溫暖。
與男主從初時的歡喜冤家到後來的互相扶持,還有婆婆與女主的彆扭。

作者寫起種田文挺好的,至少勾起我讀另一本殺豬女在大宅殺遍四方的欲望。
只是《沖囍》這本寫得太長,
尤其婆婆對小叔子的偏愛使她頻頻針對女主的篇幅過多,還滿膩的。
當然如果偏好故事有多條分線的讀這本會覺得挺有趣,作者將所有人的歸宿大致都說盡了。

txt版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