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田園 by 某某寶

評分: ★★★★☆ +0.5

一朝重生到農家,看小橋流水青山傍,
本以為秀色田園幸福長,誰料遠親近鄰無數個。
這邊方歇那邊鬧,雞毛蒜皮爭不休,
都是家窮惹的事兒,看咱小女子帶領全家奔小康。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嬰兒穿,前面已經有四個姊姊,
五人個性各異,卻願為家中生計及父母分憂,
女主想盡辦法希望改善家中種田品質,嘗試做另一些生意幫補家計。

這本書最不亮眼的就是男女主的感情戲,每次看見男女主相處我都感覺極度彆扭,
明明是哥哥妹妹的親人感情,怎會一下子歪去愛情的世界呢? 
另外,這本前大半部真的很好看,
我比較愛宅鬥戲碼的看的時候都心裡大叫:「這繼續用力地種田吧!」,
一家人努力的種田﹑編簸箕等很有愛啊,態度踏實而心滿意足。
而自從年哥兒回到賀府之後,每次和賀家的人的爭鬥吵嚷很讓人煩厭,
看得出作者明顯想寫出嫡母和庶子之間的緊繃卻畫虎不成,反使文章原有的清新樸實風格偏離了,
這是我最覺得可惜的地方。

P.S.作者對男主的描畫有點跳tone,忽東忽西,少時靦腆大時嫉妒,後來變得大膽會調戲女主,
中間轉變欠缺合理的說明,使得我對男主的印象反不如吳旭﹑周濂等人深刻。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66#pid175976333

============================

重生追緝令 by 沈芳好

評分: ★★★★★

    商界女強人陸文哲,35歲,已婚,除了沒孩子,人生幾近完滿,一個深夜,她被襲死亡,在送醫救治的時候,靈魂附體於在抓捕行動中受傷、腦死亡的小片警汪月月的身上
    陸文哲不知道是誰要殺她,老公、情人、小三、到底誰欲置她於死地,陸文哲藉著汪月月警察身份,誓要查出真兇。
    住在好脾氣、懶散的汪月月的身體裡,陸文哲一方面用自己的精明強幹,聰明老練,改造著汪月月,一方面卻又不由自主的被汪月月原來的性格潛移默化,對人生、對感情,都有了不同的認識
    顧楠,出色的年輕刑警,汪月月暗戀的人,雖然身體裡住的已經是陸文哲,但是碰到顧楠,心臟還是會狂跳。一個全新的汪月月,會打動原來對她視而不見的顧楠嗎?陸文哲呢,開始只是戲耍,後來也慢慢發生了變化,兩個人展開了一段非同尋常的姐弟戀。
    找到了殺害自己的兇手,報仇雪恨,陸文哲發現,自己愛上了刑警這一行當,她,會成為一名有勇有謀的女刑警嗎? 

穿越現代重生文。
女主三十五歲時被害死亡,重生於一位女警身上,
一邊調查警局的案子,一邊查出當日被襲而死的真相。

這本類似單元劇的小說,由多個案子集合而成,其中穿插男女主的感情。
解案部份引人入勝,不太容易猜出兇手,但感情戲略嫌生硬平板,看看就好。

***本書我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39#pid173998999

==================================

士為知己 by 藍色獅

評分: ★★★★★

小白文案:簡單的說,就是女扮男裝混軍營,被雌雄不辨的將軍看上眼,繼而發生一系列糾結事件。

架空文。
女主做事,做份內事,做命裡事,
她以為,她的一生都在贖罪之中度過,
可是她為報答養父,女扮男裝進入軍營入伍,
遇見男主,一個年少卻不輕狂的驃騎將軍。

終於看見一篇好看的女扮男裝的小說了,我覺得行文風格都挺像簫樓的《青山接流水》,
女主都是背負過去的包袱,以家國戰事為主要情節,而男女感情在共同作戰時產生。
很難寫評,嗯,大概像讀《月滿霜河》的感覺吧。

20140507 更新:

看到最後自己哭得一塌糊塗,男女主情深意重,
兩個男配的結局來得太突然,一眨眼就被那樣的場面弄得心酸起來。
主角﹑配角努力在戰亂中生存,但亦會因為某個人或事而犧牲,而成全,
「士為知己而死」,不僅因為情愛,而是你懂我心中執著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