駙馬守則 by 清歌一片

評分: ★★★★☆ +0.5

傲嬌公主和忠犬駙馬。
寫這個故事來自以下想法:
1.“齊大非偶”。很早之前就好奇,那個被一再拒絕的齊國公主,心裏到底是怎樣想的?就想寫個故事。後來故事走樣了,但公主保留了下來。
2.“庖丁解牛”。以前就很佩服這個天下第一解牛高手。所以男主就具備此種絕活。
3. 本文架空,非女尊。女帝和公主的原型來自則天女皇和太平公主。但這裏的公主有個不一樣的命運。

架空文。(未完)
女主決定將自己的第一次獻出去,以示她對皇權的不滿,
機緣之下她選了男主,原以為只是露水姻緣。
可兩年後她幾乎要被迫嫁去西夏的時候他再次現身,並打敗對手嬴得美人歸。
男女主卻沒有從此過著如膠似漆的生活,忠犬男主常常被欺壓...

還蠻瘦,公主像男主所說是個被寵壞的,但作者描寫起來卻不至於讓我討厭。
但男主很討人喜歡^^

====================================

慢慢仙途 by 絕世小白

評分: ★★★★★ +0.5

先者雲:一切繁華皆浮雲,凡我修者,修到彼岸,才謂正道。
愚笨如她曆盡千年艱辛才夠恍然。
仙路漫漫,何其殘酷,縱使曾經驚才絕豔,光華加身那又如何,到不得長生彼岸,還不若平平淡淡山野之中做一名逍遙自在的莽夫。
通俗版:

一個傻女人被一超級大「機緣」砸得口吐鮮血,全身抽搐,差點嗝屁,五百年修為盡毀,靈資被改。
重修啊!重修!這簡直就是重生再修!遂她悟了,從此披起羊皮在修仙界中做一隻夾尾巴狼,摸爬滾打重新爬向光明的康莊大道。
作者:神啊請賜給某一個不仰仗外物,專心自修從內到外都透著閃瞎某鈦合金狗眼的強X光女豬吧!

修仙文。(未完)
就如文案所言,女主先前天資出眾,加上暗戀師兄,將他的一舉一動都模仿下來,
成了派中的冰山美人。
在歷練當中碰上一個大「機緣」,使修為盡失,嘗盡人情冷暖,只好艱辛地在修仙的道路前進。

這本的女主運氣有夠背,碰上的多不是好事,
連一些按正常套路都有好機緣的情節都可以發展成厄運(正如現時的閻海情節XDD)。
不過猥瑣的豹子﹑猥瑣的腳桶,以及厚臉皮的女主,讓悲慘的修仙之旅變得既緊張又歡樂,
使我被誤進《仙渡》大坑的鬱悶減低了一大半。

======================================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by 米約

評分: ★★★★☆ +0.5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只有我自己知道旋律和歌詞
它有點甜蜜,有點酸澀,有點蒼白……
沒想到有一天,它竟然會變成情歌對唱


現代文。
女主很久以前就喜歡男主,但男主先有喜歡的人,而且不斷都有女朋友,
所以和男主只維持淡淡的友好關係(連男主最初以為女主對他抱有敵視的態度)。
多年後因為工作關係比較常見面,機緣巧合之下他們交往,
可是因男主多番照顧曾喜歡他的乾妹妹和為他的初戀情人著急,而引起女主不滿。

作者對男主喜歡女主的因由描寫不足,我覺得他對女主的態度和他過往的女朋友並沒不同。
不過我是衝著女主發飆的場面而看的(奇怪的嗜好- -),吼男主的情節還不錯,
兩方衝突的激烈感躍然紙上,其他的還好,前半站的風格挺有《經年留影》的味道,
可惜後面節奏明顯加快,失去原有淡淡的惆悵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