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愛 by 九紫

評分: ★★★★☆ +0.5 
上有姐姐,下有弟弟,她是不起眼的老二
拚命學習,高分低能,所求不過父母能正眼看她一眼
嘗試了,努力了,依然求之不得,那就算了
當他們再想起她時,她已經不需要他們的愛
人,終將要學會自己愛自己 


現代文。
女主排行第二,被母親拋棄,自小就與爺爺奶奶生活,
最初被「神童」這稱號所絆,進了重點高中卻跟不上學習的進度,
幸而她遇上一夥好朋友,還有對女主很感興趣的男主。
當男女主相戀後,男配出現在他們的生活,更施展手段企圖分離兩人...

這篇我不曉得如何說了= =
前半部女主在每個家庭輾轉度過的童年,以及在校園奮發向上的一點一滴都讓我非常驚艷。
可惜後來男配又出現,還要不是打打醬油的小角色(其實我覺得他蠻變態的)。
三角關係,男主年少易衝動,與女主的爭執有點鬼打牆,
結局一飛躍性的圓滿讓人覺得挺愕然的,感覺兩人之間的相處還沒磨合得好。
不過大致上也OK。
至於結局二因為網路上沒有,於是我花了晉江幣買了,
看到最後一章才知道作者沒有寫下去吼~~(/‵′)/~ ╧╧

根據作者有話要說的描述,結局二大綱是這樣的:(反白)
「葉爾來到國外找管曉宇的時候,恰好看到他和秦可卿在一起,而在這時,卻接到了爺爺過世的消息,這個才是關鍵。文章前面說了,葉爾本來要帶爺爺好好玩的,卻因和管曉宇有點誤會,沒再帶爺爺去玩,跑去國外追他了,這是葉爾後來一直無法釋懷的愧疚,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生最痛苦莫過於此(寫到這裡真的很虐),她在爺爺葬禮上沒哭反而笑了,親戚朋友們都責怪她,親情和愛情的雙重打擊使她逃避自己的世界裡,不願意接受現實,精神上回到九歲時,也就是開篇的年齡層,李老太叫她,她卻在家四處找自己的作業本,然後哭著說,作業找不到奶奶會打她,吃飯時會站在門口一直等著爺爺回來吃飯,會站在樓上對著田野喊:爺爺,家來吃飯了。而這一切遠在國外的管曉宇都不知道,從頭到尾都是李言在陪伴。等管曉宇回來時,葉爾已經瘋了,李言根本不會讓管曉宇找到她,並且拿著她的戶口本,在徵得葉爾家人都同意的情況下和她登記結婚,(葉爾家人被李言感動,也覺得那是瘋了後的葉爾最好的歸宿),葉爾後來住的那家是她自己賺錢買來的房子,在家裡老是對著李言叫曉宇,然後哭著找作業,整天不吃不喝等爺爺回來。原來設定中,管爺爺根本沒同意他們倆在一起,管爸管媽也是極力反對的,直到葉爺爺去世他才直到葉爾是葉老頭的孫女。而李言的爺爺老鳳台是看著葉爾長大的,李爸李媽很尊敬葉老頭憐惜葉爾,在李言的堅持下同意李言和葉爾結婚。前面伏筆都是為這些情節所設,結局算是悲劇吧。最後葉爾在生孩子時候難產,陷入昏迷時做了個夢,在夢裡她怎麼找都找不到家,後來不知怎麼進了屋後黑大姑
(前文出現過,也是伏筆)的房子,黑大姑讓她去睡棺材,葉老頭不知怎麼出來了,叫她趕緊回去,說給黑大姑一筆錢,叫黑大姑離開。醒來後葉爾恢復了神智,全文完」


你們覺得,如何呢?
P.S.女主自愛自重的奮鬥史感覺在後半部完全沒有,之後都在走電視劇狗血言情風- -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06#pid137006262

==============================

皇后重生手冊 by 茂林修竹

評分: ★★★★☆ +0.5 

本文講述的是,重生的廢后如何在太后的壓迫下和情敵的拆台中與皇帝鬥智鬥勇。
上一世,她在愛情的迷惑下,被三座大山整治得一敗塗地,還被污衊為當朝呂、霍,悲劇收場。
這一世她重生在被廢前夕,終於看破情愛,想明白身為皇后當以呂、霍為人生標的,自強不息,奮鬥不止。
而面對起火的後院,皇帝的人生目標一以貫之,未曾改變??折磨皇后,除非皇后再愛上他;保住皇后,除非皇后真想殺他。
於是帝后之間的相愛(單方面)相殺(單方面)就此揭開序幕。


重生架空文。
女主貴為皇后,卻經歷了被廢后﹑兒子被廢太子之位種種慘不可言的事情後,
自殺身亡,重生於距離廢后還有一年多之前,
她已經不太回想從前,只想好好養育韶兒﹑以及看著婉清出生。

皇帝真是好渣,雖然番外虐他虐得超厲害,
即使不可否認,上一世的結局最根本的原因是兩人的性格,
不願明說彆扭而導致悲劇,可是...最後仍然改變不了皇帝渣男的性格orz

P.S.雖然對於劉君宇的正面描寫不多,可是我莫名其妙的對他很有好感啊XD
(雷):皇帝都是重生這一點後來真的嚇到我了。

====================================

相依為病 by 鈁錚

評分: ★★★★★ 

該文是在頗為憤世的意念下碼出來的一篇充滿苦逼情緒的文字。
故事男主聖父,女主聖母,都離過婚,都矯情,都不現實,
都愛裝高貴冷豔的白蓮花,都廢柴沒手段沒能力,
就都是那種會把年紀和智商活到狗身上的人物,
男主和女主的另一半都曾移情別戀背叛家庭,
後來又都死活死活的後悔想破鏡重圓,給男女主使壞下絆子
但男女主都王八綠豆看對眼了就死活死活不同意,
後來作者金手指猛開,男女主大團圓結局,倒霉摧的女二和男二都不如意


現代文。
男女主都是曾擁有一段婚姻,兩人相逢於公車上,
卻恰巧的把彼此拯救。
女主患了糖尿病,因為男主是醫生的關係,兩人接觸得多了,
加上價值觀也相近,就成就了一段姻緣。

有幾幕兩人抱頭痛哭,安慰彼此的情節讓我一邊讀一邊流淚,
這個世界都變得太快,別人理所當然的價值觀對自身一直抱有的信念帶來衝擊。
與這本文案的描述一樣,男主聖父,女主聖母,
可是我覺得他們始終相信自己,貫徹的做到自己一直想完成的事情,
真的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