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明珠 by 七和香

評分: ★★★★★

這是一個殺伐決斷的靈魂穿越到一個包子女身上之後發生的故事!

重生架空宅鬥文。
女主前世是商家守灶女,病死後重生到同一時空的武安侯府的嫡長媳,
發現這個天之嬌女的生活並不如她想像中的好,
原身因為被繼母養廢,到處得罪人而且不受丈夫和婆婆待見。

這本是我第二次打開時才順順的的把它看完,
因為第一章我看到女主重生到原主身上,一點內疚也沒有,
而且很快適應了重生這個身份,認為這是上天給她的機會,
這把我雷倒了。
幸好第二次我跳了第一章才能繼續看下去,
女主因為以前的商家身份,所以對潛在的商機比較在行,
相反對上流的嫡庶之爭,對方一句話就可以推敲整個故事的宅鬥能力就完全不行,
所以常常被男主嘲笑她做事直來直往,一個眼色都看不出來。
看到那兒我實在感同身受,不明白為什麼很多宅鬥女主,
透過片字隻語就可以安排下一步的動作,根本是政客的料吧!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29#pid213574438

=================================

吉時醫到 by 雲霓

評分: ★★★★★

    從前,楊茉蘭愛著常亦寧,為他傾其所有,卻委屈做了妾室又難產而死。
    而今,現代內科醫生楊茉回到楊茉蘭的人生,注定凄苦的人生將從此絢爛、耀眼多姿多彩,得天獨厚的現代經歷,讓那些居心叵測的人一敗塗地。
    從前所托非人,而今被誰生死相許。
    他將蝴蝶發笄別於袖口,被人恥笑兒女情長。
    朝堂之上,萬千兵馬之中,他又在恥笑誰。
    生恆愛之,生恆敬之,吾往也。


穿越架空文。
女主在現代穿越到前世身處架空的她,
為了扭轉前世悲慘的命運,她運用已知的知識和現代的醫療方法,
幫助自己逃出被困住的囚籠,一步一步推廣醫術,走出自己的人生。

這篇是爽文(無誤),男女主的愛情存在感不佔篇幅,
雖然女主金手指全開,所有的人都膜拜在她層出不窮的新醫術當中,
比較適合喜歡看女主用醫術救人的片段的人。
結局有點爛尾,有些地方沒有好好交代,而且我不喜歡男主最後變成皇帝(雷,反白).
不過篇幅不多跳過就好。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00#pid217549612

======================================

最好的我們/流水混賬 by 八月長安

評分: ★★★★★

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
我和你坐同桌,三年。你的影子和粉筆灰交織在一起,黑白分明,在我的記憶裡面轉圈。

他們問我為什麼記得你。我也說不清,所有的一切都像流水賬,細細碎碎地,撈不起來。
我不記得我們說過什麼,做過什麼,也不記得到底是誰偷吃了誰的好麗友。
但是我記得你。
我記得那三年,不管我朝哪個方向看,余光裡滿滿的都是你。
謹以此文,送給所有同桌的你。


現代校園文。
女主從一間普通初中升讀到重點中學-振華中學,
甫進去就感受不同以往的學習氛圍,無論在普通班或尖子班皆有不停自發學習狂做練習本的同學。
女主像是不停追趕一列沒有停下的火車,而且車頭的牛人正正是,她三年的同桌。

八月長安筆下的校園還是這樣,青澀帶點茫然的酸甜感,
女主心思細膩,在她鏡頭之下的每人背後像有一段故事,
在無法向男主明言她的喜歡的歲月裡,她不斷蒐集他與她之間交集的記憶,
有著明知道未必有回報亦不撞南牆不回頭的衝動。

對故事情節而言,我比較喜歡高一分班前的片段,分班後故事節奏快了許多,
畢業後男主的態度劇變讓我心臟狠狠跳了一跳,
另外我覺得收尾沒有很好,與前一部洛枳做主角的一樣,
男主最後回頭與女主大團圓,由於前面鋪墊不夠,
讓人覺得作者為HE而HE的感覺。
尤其這本是三部曲最後一部,希望連載中的《早戀》會有提及男女主之後的去向,
否則開放式結局真讓我忍不住扣了一點分數。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315#pid211078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