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美食帝國 by 迷路的龍

評分: ★★★☆☆ +0.5

前一世,母親下落不明,父親失蹤,未婚夫在功成名就之際對她說,我們還是做下屬和上司的好。 
這一次,盡得英俊老爹真傳,八大菜系,泰國美食,日式料理,法國大餐,一步步,她向著美食之巔走去,一代美食女皇,會當凌絕頂!


重生現代文。
女主被喜歡了十年的男人說回到上司下屬的關係,
並且在女主生日當天與另一個女人結婚,
女主吃生日蛋糕時許下的其中一個願望是回到年少,結果真的實現了。
女主回到初中,在父親仍未失蹤的日子與父親修補關係,學得一手廚藝。

這本真的太可惜了(扯手帕)!
作者寫女主學習做菜的技巧,父親訓練的方式詳細而有趣,
女主偶然的金手指我接受了,但人見人愛這一點...呃,我看在難得的美食文也無視雷點。
然而...當我看到不但女主的三個同學發動追求攻勢(其中有兩個強吻女主我也算了),
女主父親的好友因為開車載女主時遇上槍擊,
女主主動要求坐在他身上讓他可以騰出手還擊這一個動作竟然讓他心動就太囧囧有神!
之後女主平日熱心送飯給小混混,連他都喜歡女主= =
正在猶豫要不要接下去看的時候,就看到女主出外玩時遇到一個前世相當喜歡的明星,
記起那個明星之後因意外去世,而決心幫助他。
當然我不知道她最後暗地幫助還是直接告訴他,反正我拉到後面連那個明星對她都青睞有加,
雷死了,不相干的人都拉一把...

P.S. 通常棄文我很少再寫感想,因為不願再回想雷得燒焦的劇情...
但不寫這篇我怕日後自己看到作者名字又會點進看,所以我還是在這裡加避雷針好了 T_T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20#pid218446440

=============================

名門醫女 by 希行

評分: ★★★★★ +0.5

梳著婦人頭,不見丈夫面
獨居別院,冷鍋冷灶冷眼
開什么玩笑
既然我是這家中的大婦
自然我說了算
好吃好喝好住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再跟我斗再跟我斗


穿越架空文。
女主是醫生,穿越成被男主無視的少夫人,
開始時她以為有機會回到現代,後來機會沒了,
她迷茫後正視現實,繼續行醫救人,後來被眾人尊稱神醫,
大家一句「因為我們是千金堂。」變成一個凡事理直氣壯的理由。

啊啊啊,為什麼這本我現在才看到的!
太好看了有沒有!
女主醫術儘管有點開金手指,在現代一個胸外科醫生到了古代好像遇到什麼病人都可以找出病因然後解決,
雖然醫生實習前都會在研習不同方面的醫學知識,但懂得基本與專業好像還有一段距離吧。
不過忽視小小的金手指,整本書堪稱完美,男主沒有鬼隱,
配角都活出自己的性格(雖然部分角色後期戲份少了很可惜)。
對於結局(男女主穿回現代,雷反白)雖然覺得他們留在過去比較好,但又覺得男主母親與女主本身是一個死結,
除非強行忽視男主母親心情,否則他們之間的未來其實只可以停在有實無名的狀態吧。
女主在博物館(反白)哭得不能自己那一幕讓我流了好多眼淚,
或者說正文現代篇與番外古代篇作者都加了洋蔥。
當然,那個穿回現代的條件(雲起做媒介)作者其實可以寫好一點,那邊太玄幻了。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322#pid211416749

=============================

庶香門第 by 莫風流

評分: ★★★★★

苦讀數年,終成碩士。一朝穿越,竟變庶女。                 
前世名校優生,今生名門弱女。                 
斂光華,藏鋒芒,保生活,求清靜,怎料這書香門第亦是紛爭無數麻煩不斷。                 
姨娘暗害,嫡姐設計,變態續弦,身敗名裂……                 
反擊,是一定滴!                 
態度必須是溫和滴!                 
手段絕對是狠戾滴!                 
她以溫和的手段狠狠反擊了一把,接下來就是……                 
嫁人?  
嫁給誰?
能不能自選?                 
這是個嚴峻的問題。


女主穿越架空文。
女主穿越成庶女,她最在乎的就是姨娘與親弟弟的生活,
不讓弟弟學壞,不被嫡母捧殺。
(之後的內容我忘掉了哈...)

最喜歡的倒是敏哥兒與其他小孩子相處的片段,
他一開始深藏的自卑,面對女主的所表現的敏感與防備,後來女主慢慢讓他自信,讓他知道出身與身份皆不能束縛自身的自由。
果然最後的身份大白是另外一個高潮,幸好至結局母子之間,父子之間沒有疏離,勝似親人。
有一點脫離現實,不過敏哥兒在故事是一個讓我覺得溫暖明亮的角色。

至於之前對此文備受爭議的抄襲,縱然我沒有細看比對,已經發現有數處類似情節,節錄如下:

《庶香門第》本文

引用:
   析秋一愣,蕭四郎就面帶嘲諷道:“所以,這件事說與不說結局都是一樣!”他沉沉的看著析秋,慢慢說道:“你在府裡處處隱忍,在嫡母身邊乖巧懂事毫無怨言,可是卻掩飾著自己極強的自尊心,你受不了別人為你的事做主,所以你才這樣反抗?”
...

    蕭四郎毫不退讓:“是不是一樣的人,由我說了算!”他說著一頓,語氣裡有著不容人商議的強勢:“有沒有交集,也由我來定!你只要等著成親這一日,做蕭四夫人即可,自此只要有我蕭四一天,便會有你周全的一日!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引用:
    顧廷燁也不生氣,只一雙深邃的眸子靜靜的盯著明蘭,一字一句道:「不,你說謊。你一直都很憋悶,你活到今日都在委屈。你瞧不上那些嫡庶的臭規矩,可卻不得不遵行,你明明事事出色,可偏偏得處處低就,絲毫不敢有冒頭!是以才挑了個不上不下的賀家!」
...   
    顧廷燁上前一步,絲毫不讓,步步緊逼:「沒錯,你就是太明白了!你聰明,你通透,你把什麼都瞧清楚了,所以你才不敢越雷池一步。可你心裡卻氣不能平;你氣憤,你不甘,偏偏又無可奈何,你委屈,你憋悶,卻只能裝傻充愣,處處敷衍,時時賠小心,逼著自己當一個無可挑剔的盛家六姑娘!

...
顧廷燁滿含期待的目光,灼熱而璀璨,直視著明蘭:「我不敢說叫你過神仙般的日子,但有我在一日,絕不叫你受委屈!我在男人堆裡是老幾,你在女人堆裡就能是老幾!

《庶香門第》本文這個政治事件不記得在哪本看過。

引用:
    析秋聞言一怔,問道:“怎麼說?”

    天敬想了想回道:“也說不清楚,總覺得他應該不常出來辦事才是,坐在房裡不停的拿袖子擦汗,一會兒又問時辰一會兒又起身在房裡來回的走,小人問他宮裡施大人的情況,他卻是一問三不知……”

    確實很奇怪,施勝傑是禁衛統領,他身為內侍可以沒有接觸過,但不可能不知道,只有兩種解釋一種就是他根本不是宮裡的內侍,自然就毫不知情,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很緊張,心神慌亂根本沒有心思和天敬說話,很可能連天敬說什麼都沒有聽到,哪裡能說什麼來!

    “我知道了,你先穩住他,哪裡也不要讓他去!”析秋稱沉聲回道。

《庶香門第》本文

引用:
    周夫人就攜了她的手一路出了門,大老爺已經下衙回來了,佟析硯帶著周夫人去了書房,站在院子裡,就瞧見換了便服的大老爺高坐在堂上,底下有一年輕男子跪著堂中,身形筆直,聲音鏗鏘:“晚輩並不敢保證能帶給四小姐錦繡未來,也不敢許她此生不渝,但晚輩卻能保證,但凡有我周博涵在一日,必傾覆全力護她終生,但凡有我周博涵在一日,絕不會讓她再掉一滴淚!

自己感覺大部分應是作者原創,但這樣更讓我氣憤,
既然能有如此文筆,何必授人與柄呢?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94#pid216930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