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女長嬴 by 繁朵

評分: ★★★★☆ +0.5

文案:
胡虜虎視耽耽欲飲馬中原;【非穿越非重生,本土女主喲】
皇帝醉生夢死酣擁佳麗三千;
權臣各懷心思謀一場富貴連綿;
諸上已經大致勾勒出一幅民不聊生、催人淚下、山雨欲來的畫卷……
然而作者仍舊不改初心要繼續寫一個濃夏的甜文!
因此出身名門的某位大小姐,麻煩你速度放下長鋏良弓,再遠離那匹青花驄!
要知道已有某人始終擋在你前面,所以不要總是試圖去學木蘭君了! 


架空種田文。
女主為衛家瑞羽堂嫡長女,集萬千寵愛在一身,
從小就有一個在帝都的未婚夫,因著他武藝超群,
她十數年堅持不懈,抱著成親後不服從她的話就好好的打他一頓的想法地學習武藝。

這本超級長文一度讓我在4.5或5分的評價中徘徊,
後來4.5是因為以下的原因,可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這本女主習得不弱的武藝,讀的時候頓覺耳目一新,
可惜她的武藝除了在成親前,夫妻間調笑以及帝都那一日有間接描寫,
之後她更像一個名門望族的貴婦,專心打理後院,
讓期望有夫妻成親後好好比試一番或者兩人一起練武的情節的我失望不已。

男主曾經讓我被冠以最好男人,因為「第七十八章 欺人太甚」他說的一番話實在大快人心,
他怎麼可以那麼好好好的啊~
更遑論成親很久以後有一次因為孩子問題女主打了男主兩巴掌,踢了他左右兩腳,
男主頂著傷痕出門那麼可憐巴巴卻不記恨女主的模樣,噢有沒有太好了哈哈!

女主父親雖風儀過人,但因體弱無法聞名於世間,
即使後來痊癒(反白),他的戲份也沒有因此多起來,
他的消息只會夾雜在眾人與局勢的消息中。
我還想男主或其他人會怎樣拜服或驚訝於他的風儀,
怎料連女主難得一趟回家的情節裡竟也沒女主與她父親獨自談心的畫面QQ
(由此可見,我的失望是來自我的腦補失敗

這本出現很多男女角色,除了要記他們的姓名,男的還要記得他的字,
因為我曾經將同一個人以為是兩個人,因為他們常常被不同朋友稱字或名。
另外還要記得他們的夫族或妻族或背後家族的關連,噢還有排名,
例如衛五公子就是女主的弟弟XD
這點其實我不是想說是缺點,作者將每個角色都寫得很飽滿立體,
現在給我哪個角色名字,我已經能夠想像他的性格,對話時的語氣與反應(尤其顧乃崢這個奇葩)。

這本因為男主潔身自愛,所以沒後院爭執的事情,
描寫得最多的是局勢,平衡勢力與牽制其他閥閱大家的行動,
如果比較喜歡推理(宅鬥宮鬥那些)或動腦筋的話,這本非常推薦大家,
只是我這個不聰明的看的時候,實在為他們舉一反三,留的後手感到很頭痛。

P.S. 帝都那一日多人領便當,以及之後的團聚我哭得超厲害。
P.P.S. 此文收尾不錯,沒虎頭蛇尾,敘述了一個朝代的起落。

忍不住節錄了幾句第七十八章女主失了名聲男主的維護:

引用:
「刺客只不過殺了衛家的侍衛使女,究竟還是有主僕生還的,然而這些人……卻希望僥倖生還之人也都去死了,只為了他們認為的所謂的世風清白!」

  「古語說無瑕者可以戮人,這些人滿心齷齪惡念,竟也敢自以為無瑕無穢,佔據著他們認為的道德大義,以言語為刀,來殺戮一切他們認為當誅之人麼?!」

  沈藏鋒神情冰冷,目光之中甚至已經有了明顯的殺意,「刺客若是其罪當誅,這些落井下石之人,惡過刺客百倍!實是罪該萬死!」
引用:
「什麼樣的餘生?是被迫自盡讓族志修飾後記成一位烈女還是一輩子居於家廟埋葬大好年華?抑或是背負愚人的污衊、冠上為夫家所棄的名聲,靠著豐厚妝奩嫁個清貧忠厚的士族旁支子弟還要受人指指點點?若是每個毫無過錯並且捨身取義的人都要落到如此地步,這世風何其可怕?難道就因為長嬴是女子,她放棄獨自逃生和保住名節救下兩個弟弟,竟是無功有罪?!古時聖賢崇尚名節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教化世風淳樸,使人心向善,但若只知道追求眾人認可的名節而忽視了其本質,也不過是愚夫愚婦、人云亦云罷了!他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節氣與大義?!」
引用:
  「風言污語,侄兒自當為其擔之!侄兒倒要看看,這世間是否當真已是乾坤倒轉,如此深明大義之女竟不能褒揚美名於天下,反而備受責難和羞辱?!縱然如此,侄兒也絕不會丟棄所聘之妻!」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67#pid220465001

=====================================

名門記事 by 久嵐

評分: ★★★★☆ +0.5

原名《書香》
江素梅掂量著自己無父無母的身份,心想將來的夫婿左右不過是大戶人家的庶子,小戶人家的嫡子罷了。
名門?
那應該跟她無甚關係……
雖然,她寫的一手字挺高端大氣上檔次滴。


架空種田文。
女主父母已逝,女主雖與江家大房同住但卻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她靠穿越前練就的一手好書法先讓江老爺子看重,
後來無意被男主看到她的狂草,慢慢的把她放在心上。

很通順的一篇文,除了在江家和姊妹有點小齟齬,沒有宅鬥的勾心鬥角。
不過很不喜歡文章時有的「...並不知道將來...會...」預見式的口吻。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60#pid220140061

=====================================

漁婦 by 竹苑青青

評分: 前面★★★★★,後面棄文

    穿越了,寄人籬下,嬸母不喜,叔父不愛,還要逼她替堂姐出嫁。
    無奈,那就嫁吧!
    嫁到偏僻漁村,從此婆婆妯娌小姑一籮筐,吵吵鬧鬧過日子。
    無所謂,做個漁婦也不錯。
    抓個魚,捉個蝦,采采紫菜,撈上來,全是銀子。
    只是,只是相公,你身上的那塊玉珮到底是誰家的傳家之寶?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穿越後寄居在原身叔叔家裡,
叔叔家裡原有與蕭家的婚約,但叔叔的女兒嫌男方家境貧困,
以女主代為成親,從此女主就在男主家裡生活,
慢慢與男主有了感情。

抱著看膩宅鬥文要讀輕鬆技術流文章的心態來看這篇文,
前半不錯,女主與男方家人的關係融洽,女主利用在海邊的資源來改善生活。
雖然名為「漁婦」,但男主服軍役為海事巡衛,但也不是很大官職,那就算了。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循例拉到最後看一看結局,立時棄文。
雖然在簡介得知男主的身世也許並不一般,但心想頂多是侯爺的兒子,
沒想到原來是皇后嫡長子(反白),最後更成為皇帝(反白)。
天呀,種田文變宅鬥也很常見,但不要變成皇家子弟(反白)那麼雷嘛!
不介意這種雷的可看看這篇,我覺得文筆算是不錯,
雖然作者搞混了「音容笑貌」的運用,看到這個成語用了不下三遍...(汗)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74#pid22082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