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七封來信 by 雲棲塢裡

評分: ★★★★☆ +0.5

S小姐——
我有一個小號,關注了他,還有一堆僵屍粉。
如果有一天,會有人為我點贊,只可能是他一個人。
D先生,我每天都在默默關注著你,卻一直等不到你的回應。

D先生——
我想我要抽絲剝繭,才能理順整個故事。
所幸的是,我已經從這二十六封來信中找到蛛絲馬跡。
S小姐,我自認在曖昧上缺少天份,所以我決定親口回答你。
————
26個英文字母,每一個都有它在愛情裡的含義。
52封電子郵件,每一篇都履行傳送溫暖的義務。


現代文。
全書以二十七封信貫穿男女主之間的愛情故事,
藉著二十六個英文字母表示愛情背後的意義。

起初D先生的身份可能讓人誤解,但後面男主戲份越來越重,
所以害怕站錯隊的憂慮可以先放一邊去。
而男主之所以叫D先生,最後揭露的原因也很好笑,
果然符合男主不饒人的性格XDD

不過二十七封信裡面探討的愛情是有點道理,
但其中提出的一些論點在幾個故事間其實大同小異,
一次把全文看完可能會有少少被悶著的感覺。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294#pid225066302

====================

謝齊人家 by 殺豬刀的溫柔

評分: ★★★★☆ +0.5

大忻朝被外放到藩鎮當提轄的謝進元在一次捉賊後受傷,把兩小兒子交給了家中大姑娘謝慧齊,兩腿一蹬含笑死了。
作為一個皇帝不喜,節度使大人也不喜歡的武官之女,本來穿越過來沒幾年就沒娘了已經夠慘的了,看著不剩幾個子的家底,還有兩個看著大姊就像看著親娘求撫摸求養育的兩個弟弟,自沒娘後就跟個奶媽子一樣操心,沒過幾年好日子的謝慧齊欲哭無淚。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爹啊,你走之前,好歹多給女兒留幾個銀——可惜天從不隨人願,大姑娘只好過上了帶完了自家的娃,好不容易找個好的夫家嫁了,也還是幫著丈夫操心夫家弟弟妹妹,操心完這些小的,又得操心自個兒娃的人生。

這是一個苦逼的穿越女,一生致力於過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沒事看看下人罵罵她主子不慈,小妾們看著她就是咬碎了牙也得道聲“夫人萬安”的日子,卻從來未遂過的故事。


穿越架空文。(未完)
女主嬰兒穿,母親在她小時候被辱留血書投井自殺,
父親防小人多年終被中計,只能在死前掙扎著為兒女留下一點善緣以圖後路。
女主與兩個弟弟相互支持,懷著對父母的依戀以及對兇手的恨意,
儘管前路艱辛,她拚死都要將家人保護好,再不能失去任意一個了。

從未見過那麼慘的女主,這本前面哭死,
每次以為女主能夠過得好一點點,境況卻還能夠比之前更差一點。
故事氛圍壓抑,文筆之間又寫得催人淚下,
好像生活就是這樣,不是問你接不接受,是硬要你接受不可。

不過坦白說,女主入謝府之後比較悶,擔心弟弟或養育他們的情節還可以順順看下去,
不過女主跟男主的妹妹們根本不存在相處的問題,操勞她們婚嫁那一段我覺得無甚必要,
後面拉去跟皇帝家的關係,男女主家跟太子的牽拌寫到現時覺得很煩,
雖然某幾個段落寫得我快哭了。

總之,作者文筆不錯,但故事走向不得我心。

====================

念春歸 by 尋找失落的愛情

評分: ★★★★☆ +0.5

    少女時的慕念春常埋怨老天,世上既然已經有了自己,為什麼還要有慕元春?
    很久以後,臨死前的慕念春很平靜的想著,這一生,其實誰都沒有贏。
    重新睜開眼,她回到了十二歲的這一年。
    亂世尚未來臨,一切都還來得及重新開始。
    她要為自己和家人謀一世平安。歲月靜好,漫漫春歸!


三重生架空文。(未完)
女主前世鍾情男配,奈何他另有所愛,
被嫡姊設計累得弟弟被拐走,母親憂思過甚而亡,
自己亦被送入宮,在吃人不吐骨的皇宮假裝溫柔賢淑得到皇帝所惜而升至妃位,
最後窺得機會在吃食下毒,與皇帝同歸於盡。
重生之後她嚮往的是一家人重聚,能夠遠離皇宮過一點平凡日子,
然而怎麼避開好像也逃不出奪嫡風波。

文中有三個人重生,為故事增添些許變數,
通常都是男女主重生,這篇多了一個人讓我挺想看男配跟女主互動的XDD
這篇跟上篇相反,文筆平平,不過故事劇情還蠻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