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尖上的心跳 by 焦糖冬瓜

評分: ★★★★★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現代文。

女主沒有目標,生活重心只有男配一個,
暗戀他多年但為了繼續做他的兄弟一直沒有表白。
一次男配替女主報名廚師比賽海選,意外讓男女主有了第二次的交集,
在一次次的訓練中女主慢慢愛上男主。

專業的廚師文,不只像是美食文讓人飢腸轆轆,
更是專業文有一種讓人發奮向上的感覺,雖然我是廚藝白癡,
但作者字裡行間透露的前菜正餐甜品,擺盤的技藝等等說服我,
至於男女主的異性相吸也很細膩的描寫出來。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6#pid226171993

=====================

重生農家三姑娘 by 麻辣香橙

評分: ★★★★★

“保孩子!”
這是前世姚三三聽到的最後一句話,難產關頭丈夫公婆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孩子,姚三三悲涼地墜入無邊黑暗。
睜眼醒來,她竟然重生回到了十二歲,依舊是爹渣娘懦,依舊是家徒四壁,
依舊是重男輕女,她依舊是那個像空氣一樣,被忽視、被犧牲的農家三女兒……
沒有金手指,沒有隨身系統、沒有萬能空間,好吧,這就是一個重生女人的獨立奮鬥逆轉人生的故事,當然,美滿愛情也是必須的。 


重生現代種田文。
女主從小被人忽視,形成懦弱的性格,
婚姻也不合意,丈夫家為保小孩捨棄她...
她重生回到過去,決定要改善家裡貧困的情況,所有事情的起源都是窮得慌所致的。

從文中可見女主很有條理,抓緊一切發家的機會:
一開始女主決定升初中,從父親拿回升學的條件-學費要她自己負擔。
然後為了達到目標,女主捉了烏拉牛﹑姐猴賣給小販,
一段時候覺得為什麼要讓小販賺她的錢,決定自己收來賣給供應商,
之後生意越做越大,到最後更是家族集團式經營。
這跟很多白手起家的商人一樣,他們不只勤力,而且不受侷限會多想一層怎樣能做大做多,
這就是他們跟我們的分別了。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332#pid226067602

=====================

學霸向前進 by 睡包少女

評分: ★★★★★

一窮二白的學霸如何成為總裁 
沒錢沒人脈,但是有異世界的好基友QAQ 
大概是原創編劇文…… 


現代系統文。
女主得到一個系統,系統根據她的喜好和能力制定一個目標:
十年時間建造一個娛樂帝國。
女主心知自己文筆老練,於是向編劇方向前進,
期間成立工作室,網羅有潛質的新演員,慢慢的她在市場上來越來越有影響力。

這篇愛情成份極少,而且也不太自然,主要是我不萌癡漢男主。
如果有雷系統文的也可以試試這篇,因為系統訂立目標就不用管女主了,
所以有系統等於無(除了之後有數個位面的角色穿越到現代打打醬油)。
簡單來說,這篇其實是編劇文,作者固然腦洞大開,女主畫風清奇,
但劇本的奇思妙想真讓人拍案叫絕。
我最愛最愛的是《秘密與我》,單從劇本可能像我像觀眾為故事男女主感動,
雖然感覺有點詭異但也理不清思緒,唯有看故事的影評才知道被耍了哈哈。
滿滿感到作者花了相當多的心思在劇本設計上,不同於其他娛樂圈文,
套路不像其他的總是古裝戲,偶像劇,現代電影...
單單是女主第一套單元劇就寫出新意了,極度推薦大家讀一下一個關於腦洞是黑洞的女主故事。

P.S. 吐糟點是女主永遠讓自己旗下的角色出演,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想永遠都是那幾個cp觀眾不會產生視覺疲勞嗎?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25#pid226626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