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待圓時 by 懷愫

評分: ★★★★★ +0.5

粗使幹活太累掙錢少
一等表面光鮮風險高
二等錢多事少正正好
目標,二等丫環!
月待圓時花正好
人與花心各自香


穿越架空宅鬥文。
女主穿越被秋娘收養,一天農間受災日子過不去,
女主自賣自身成為宋家丫頭,在宅門裡輾轉流離,
從灶上丫頭到主母院子的三等,後來又成為葉文心的弟子,
經歷重重波折終於脫籍與家人團聚。

時間在《庶得容易》之後的二十年,
《庶得容易》的女主紀夫人在這篇亦有著墨,走一個過場。
丫環文中我覺得這篇比《春光裡》更出彩,文中的人物豐滿,筆下他們都有各自的小故事。
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能得一兩分美就當圓滿。
故事到最後男女主還沒有成親,如果能夠寫到女主生孩子才結束就更好了。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251#pid230543868

====================

夜旅人 by 趙熙之

評分: ★★★★★

時空錯位,深夜相逢

穿越戰時文。
男主角出生於1905年,生長在上海,被過繼而寄人籬下;
女主角出生於1987年,生長在上海,八歲那年失去了母親;
他們因住著同一間居所,共同同一盞燈而相遇:
男主每逢晚上十點穿越到現代,而在早上六點消失返回自己的時代。

一個在戰時面對上海即將淪陷充滿硝煙味的日子,一個在尚算安隱和平的世代活著卻並不快意,兩人帶著重重傷痕相遇了。
中國的近代史老實說我很不熟悉,說到底其實戰火彌漫也只不過去百年,
現在其他國家也有發生規模大小不一的衝突。
我其實蠻抗拒讀民國文,不管翻開哪篇總是讓人壓得心裡透不過氣來,陰霾滿佈,
而這篇也是我看過評論說真的不虐才嘗試的。
作為讀者我想我們也像宗小姐一樣,只能每日透過六小時依稀感受戰爭的殘酷吧,
對於男主在戰時付出的努力,心血枉費的無奈,只能隔著細細的螢幕描繪百分之一。
網路版把要說的都說了,希望出書版新添的番外,有對兩人生活片段有更多補充。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185#pid229909321

====================

美色可餐 by 時耳

評分: ★★★★☆ +0.5

某日同事在陸繁跟前炫耀,請到了一個二線明星當節目嘉賓,陸繁沉默。
這件事不知怎麼地,被某人知道了。
某人嗤之以鼻,抱著陸繁不撒手,同時表示不屑同事間的捧高踩低,狀似不以為意。
然而半個月後,出道十年拿下無數大獎的超一線影帝就出現在了某普通美食節目的錄製現場。
私下對陸繁說,以後請不到嘉賓,隨時拉他來湊數。
陸繁:……說好的不跟同事攀比呢?


現代文。
女主為網播,同時迷戀一大明星;
而男主是明星是女主網播節目忠實的愛好者,但同時女主是他黑粉。

甜寵文,輕鬆打發時間。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192#pid230015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