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美人 by 吳桑

評分: ★★★★★ 

一個關於暗戀,救贖,和夢想成真的故事。

現代文。 

女主因為家境貧窮輟學從山東到上海打工,靠著遠親的表姊介紹一份居酒屋服務員的工作。
女主從一開始時什麼日語都不懂,到後來日夜溫習甚至上補習班,靠著流利的日語和人脈升職。
過程中女主從閒話中認識男主,由視他為人生的目標到喜歡上他,一點都不難理解。

跟其他人的想法相似,我對這篇文古代加現代篇幅相插覺得莫名其妙,兩者主角毫不相連亦非女主的「前世」,
到最後就是說女主平時腦海有一個小劇場,就是古代篇女主的故事...— —
但現代前半我覺得好看又勵志,由服務員到文職到禮儀小姐到翻譯,深深感到女主的付出是何其多,
而女主跟男主的互動超有戀愛感覺,男主花心之餘又撩得人不要不要,在電腦螢幕前常常不自覺甜蜜地抿起嘴角。
不過對於女主的極品父親跟奶奶,女主鼓勵男主的前女友,後面前女友及其家人向女主示威,女主一廂情願懷孕的態度(有雷反白)的片段讓我感覺越來越不舒服。
但正如女主所想,男主的「我愛你」及「想結就結吧」真是一種憂傷的甜蜜。

===================

開盤 by 祈禱君

評分: ★★★★★ 

我賣的不是房,是事故,阿不,是故事。
她曾在職場最得意之時不得不辭職離開,黯然退場。
因為昔日上司的器重,時隔一年後重回到職場,張微以為自己的回歸將是一場鮮花著錦的“王者歸來”,卻沒想灰溜溜好似笨蛋。
新的部門,瞬息萬變的市場,不靠譜的部下,舊日親密同伴今日無情的排擠,更有明刀暗槍的傷害,這個昔日讓張微懷念不已的“世界”,僅僅一年時間,卻已經變得光怪陸離。
然而張微知道,總有一天,她會重返巔峰。


現代文
女主因懷孕暫別職場,數年後重回戰場發現無論是工作本身還是以前的戰友,
都不像從前熟悉的樣子。
女主由銷售轉到市場部門,手下從精英變成蝦兵蟹將,
腳步依然堅定一步步走回巔峰。

這本讀起上來很有杜拉拉的感覺,超喜歡這種職場勵志的氛圍,
在工作遇到的刁難,人事關係的複離等的情節難得予人一種熱血的感覺,
而不是讓人回憶現實中頹廢的生活。
如果大家有同類型的文推薦,請大力全身推!即使無CP也可。

===================

嫁給一個死太監 by 零落成泥

評分: ★★★★★ 

太監李有得薄情陰險了一輩子,萬萬沒想到當自己面臨絕境時,
想的卻是他若死了,家裡那個作天作地的矯情小妖精沒了他慣著該怎麼活下去。


穿越架空文。
女主穿越到一個被父親討好太監的女子,剛穿越就面對不利局面,
為了吃上肉(真的肉),女主用盡法寶討太監歡心,
後來發現自己真心喜歡上他也毫不扭捏,跟隨內心對他不離不棄。

這個女主直白得來又誠懇,男友力max到根本是妥妥的男主性格,
很喜歡女主調戲男主太監,肉送到他面前仍然扯不下他褲腰帶的搞笑場面。
偷偷說,如果有肉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