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娘子馴夫記 by 迷路的龍

評分: ★★★★☆ +0.5

她所嫁非人,睜開眼,前世的渣男此時還是白白嫩嫩小包子一枚,隨她想怎麼捏就怎麼捏——

重生架空種田文。
女主前世雖和男主青梅竹馬,可男主在科舉之途沒什發展,
潦倒後自尊心太強對妻子冷落又打又罵,女主昏倒重生小時候,
對男主採取避而遠之的態度,卻架不住男主對她死纏爛打的做法,
一年年慢慢改正男主差點長歪的性格,最後還是成為一對。

在前面我一度因女主對男主的態度棄文,因為男主小時候性格雖有點散漫,
但對女主還是很好,仰慕女主的時候眼睛亮晶晶的,
可是女主某些時候不是冷下臉就是說一些傷人的說話,而這些行為卻是因為女主想起前世男主,
看到的時候不禁為今世男主而委屈,看到他慘白的臉就超級為他心疼。
不過成親後就挺甜蜜,男主﹑婆婆﹑公爹都寵她,
其他人看到都說這根本是從一個娘家搬去另一個娘家罷了。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塑造角色的變化,
書中描述了不少小夫妻,例如李氏和郭夫子,女主兩個閨蜜和其丈夫,
還有關大嫂等等,夫妻相處各有不同,有些清冷有些耍小性子當閨房之樂。
至於女主沒有人見人愛,除了男主之外其他人不是對她敬之不敏,
就是對她的喜愛源自烤野味的能力,這位女主真要好好反省一下XDD

====================================

很想很想你 by 墨寶非寶

評分: ★★★★★ +0.5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誘人的聲音,描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口地,把她吃乾抹淨。


現代網配文。
女主是翻唱的小人物,而男主是配音圈的大神,
一次男主向女主介紹豬肚煲雞的做法,從此他們的交集越來越多,
由網路走向現實,相戀到求婚。

好好看!我要再說一遍,好好看!
這是我第一次看網配文,激動程度不亞於當初看網遊文微微的狂熱。
前半本我在上班乘地鐵時看的,讀的時候被大神的風流寵膩音萌得眼睛變星星狀,
當我發現在車上擠迫的人群中只有我自己掛著奇怪的笑容(事實上是花癡臉),
臉頰酸得可以的時候,就默默的等回家再看好了。

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小說中只有文字也能讓我幻想大神美聲的魅力,
啊啊啊我快變成聲控了。
話說我以前追看原創都有聽過好幾首中國風的歌曲,例如墨明棋妙的歌就是一絕,
在小說中看到似曾熟悉的歌詞彷彿能夠哼出曲子了。
最巧的是前幾天錯按了《上邪》一曲,覺得挺好聽,而這本書竟然也有提到XDD

P.S 可是我想像不出大神如何唱出《醉夢仙霖》的高音。
P.P.S 我在5sing特地搜索一些所謂大神的歌曲,也許從小講的聽的全是廣東話,
在裡面的翻唱我不太能夠感受小說中所謂大神的無邊風流T.T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269#pid209523895

======================================

尋郎 by 明月聽風

評分: ★★★★☆ +0.5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穿越架空文。
女主被月老告知要到另一個平行世界找回命定之人,
初時她並不相信,可是後來身不由己穿越並遇見壯士,
壯士帶著她去不同地方,期間遇著多宗命案,更發現了疑似命定之人的線索。

這本前半我會給五星的,女主運用心理學的情節挺有趣的,
被糾正現代用語這點我超喜歡的!(平時看書女主穿越用字就古言起來就感覺...欵,太快進入角色了吧。)
但後面與疑似命定之人鬥智鬥勇,牽扯了不少傷人命案,
故事基調由原先男女主輕鬆查案的偵破模式慢慢變為灰暗恐怖的變態兇案,
與前面接合得不是頗流暢,至少我以為男女主慢慢相愛的過程並沒有描述得很好,
對於女主喜歡上壯士的原因,我不太能理解,看來要多一點想像力才可以補足。

另外,關於最後的結局(以下是雷):
我認為即使壯士回到現代,這還是一個悲劇,
因為壯士擁有的記憶與性格是徹徹底底屬於古代,他的朋友都是在那裡,
即使他得回現代的記憶,可是程江翌與壯士還是有差異。
壯士最後與女主說他並沒有受苦,在樹下睡著就回到現代,
可是其他讀者的腦補和時間流逝的確讓我認為,壯士之後一直往東在找她,
明知她不在這個世界,仍舊尋找,直至筋疲力竭而死。T___T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294#pid210184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