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紅顏夢/遊戲一生又何妨》 作者:林家成

評分: ★★★☆☆

【簡介】

一個女學生,借屍還魂,到了一個類似古戰國的地方。她擁有雌雄莫測的出色外表,同時,還有一個有著殺父之仇的末婚夫!風波稍定,她就被當世最有權勢之人擄走!

戰國,一個血腥,綺麗,燦爛如罌粟的年代。這裡烽煙四起,女人如玩物,這裡頭顱當禮物,英雄如草芥!這裡,有最強的男人,有鋒利的寶劍,有燦爛的文化,也盡是美麗而薄命的女人!

擁有現代意識的女主,來到這樣一個時代,不知不覺中,就成了各方勢力遊戲的對象。

當生命都不能保有的時候,她要如何保持自我本心?強者如雲的年代,不甘被隨意擺弄的女主,踏上了獨抗天下的不歸路。

此書非常長,字數接近一百萬字。

風格接近《千面風華》,但《千面風華》比較出色。

關於《千面風華》,見前帖子: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89#pid127307123

---------------------

何事宮闈總重重 by 阿黎

評分: ★★★★☆

【內容簡介】

昔年,江南煙雨裡,凝眸所見,是你眉宇間儒雅的笑意

怦然心動,總以為,三生石上的行行複複裡,早有了彼此。

那年,九重宮闕前,回首所見,是你眸底海誓山盟的繾綣

斂眉深思,總是逃避著沉湎,卻不知,你我早已被縛地如此密密綿綿。

天上人間,

此生誰與?

世間從來就沒有雙全法,此事自古便難全……

到底是誰負了誰?又是誰欠了誰?

白澈

他的粗糲的手掌暖暖的,微微有些薄汗,細細地一點點順著她的指縫間,輕輕地扣進去,他的動作極慢,就像夏天花園裡涼亭外的藤蔓,一點點攀援開來,最後,終於攀到了亭子的護欄,緊緊地扣住,再也不放開。

蕭徹

執起她的手到胸前,道:“怎會沒福氣?等過些年,也建個大園子,把蘇杭名勝,天下景致都納入其間,咱們呢,就去那住著,也省的宮裡這麼多規矩!他人跋山涉水才能見的勝景咱們須臾可得,可不比其有福氣?晴空雲鶴,詩情碧宵,叫這清秋也不敢傷感了去!”

牽著你的手,只為,在茫茫人海裡不要丟失了彼此

碧落黃泉,永遠也不放開

心還未動,淚已千行

只為,今生的這一牽手。。。。。。

往事芸華,你提筆欲畫,

筆端才離了硯,便見案上落了數點梨花

墨蹟一滑,滴落在梅花洗裡

一點淡墨緩緩地暈開來

落花三月,江南煙雨,碧了,年華。。。。。

內容標籤:宮廷侯爵

主角:文沁雅,白澈,蕭徹

人生幾十年,彈指間,瞬息而過。

整本書敘述了女主的人生,圍繞的兩個男子對她十年如一日,依舊疼惜。

除了男主女主﹑男配以外,其他故事中的人物愛情同樣精彩絕倫,難以忘懷,

即使,每對最後落得的結局令人難言,

只能說是天意弄人﹑命運使然吧!

書中開頭寫的兩人回眸一剎那,襯托的那幅百年名畫,

深深讓人了悟什麼是「一眼萬年」,流轉的情愫在以後的回憶日子該讓他她既苦又甜,

最後作書後記提及「他不經意地回頭」,我恍惚看到他輕鬆走過街道的時候,衣袍下擺被地面沾了點塵埃,

如他看似灑脫的一生始終帶有不甘,精華處早已嶔於當年回眸。

每當憶起,我最心疼難言的小說人物,始終是此書的澈。

-------------------------------

秋霽 by 晚晴風景

評分: ★★★☆☆

霁雲:什?要我退位讓閑?舍棄萬千寵愛于一身的陽光型格格身份,去做風吹就倒的沒人疼郡主……天妒紅顔啊!!!!晚晴,你給我解釋清楚,為啥沒事搞個現代女霸占我的身體,讓她天天吃香的喝辣的卻不思進取,連個皇後都沒混上,簡直丟盡我的臉,還讓不讓人活?

晚晴:…… …… …… 對不起,您撥叫的用戶不在服務區。

霁雲(發狠狂笑):好,這是你逼我的。既然給了我如此柔弱美麗又有身份的身體,要不把這錦繡江山盡在掌握,我就不叫瑤華。

晚晴:…… 你本來就不叫瑤華了,你現在叫秋·霁·雲。

江水蒼蒼,望倦柳秋荷,共感秋色。廢閣先涼,古簾空暮,雁程最嫌風力。故園信息,愛渠入眼南山碧。念上國,誰是、脍鲈江漢未歸客。

PS:本書女主不識良善,想看善良女主的最好繞道,以免越看越氣。

敘事的功力不錯,節奏不會慢得讓人想棄書,

不過可能言情戲有點少,彼此不停互相刺探的情節不太符合我的興趣。

這本還挺好的,只是不是我喜歡的小說的類型,稍微扣點分。

另有同系列的《瑤華》,聽說《秋霽》比較好一點,所以我沒有再找《瑤華》來看。

更新: 0_0...呃,那個,原來第四十頁已經有晚晴風景的書了,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