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江山 by 墨妖

評分: ★★★★★

  文案
  我不擅長寫文案,所以簡單說兩句就好。
  這篇文章依然是穿越時空,但與《情不自禁》不同的是:這次更注重的是愛情和友情。一個架空的時代背景下,有朝政有後宮有權謀也有動人的故事和雋久不滅的情感。
  故事仍然會很長,但某妖會努力耕耘,保證不棄坑。
  搜索關鍵字:主角:葉誠嘉、明彤霞?配角:明青霞、葉誠峻、葉誠鋮、萍影?其它:

1. 即使是賺錢,卻可以不陷於俗流。
從商是為賺錢,可是女主,不。
雖然難明她為何如此明白機械的運作,畢竟每樣事物都需要不同的專業知識,但,沒關係。
別的小說把賺錢描寫得很庸俗的事,建酒樓﹑青樓﹑客棧等,永遠都是這類商業。
而《半壁江山》讓你感受以商御政是一件多麼有挑戰性的任務,內容千百種,而目的永遠只有一個!

雖然後來發明部分有點過了,但瑕不掩瑜,依舊好看,
為什麼作者會知道發明品的詳細資訊,好神奇啊。

2. 記得有些小說中,男主和女主一旦合作都是互相猜度嗎?
趁你不在意時咬上一口?每次想計謀都要有所顧慮。
而這書又另辟新徑,男女主互相說開後,隨即互信,開創盛大的朝代,
讓自己讀起來都比較樂觀輕鬆。

3. 我從來不愛看宮斗文,不愛看的文章順序是這樣的:耽美>網遊>仙俠>宮斗>...
宮斗,使我為之生厭,每次內容都是千篇一律,你有看過與別不同的文嗎?
我指的,並不是計謀的變化,而是真正的情節。
易於發現,女主可能是聰明的,最初總會說不捲入紛爭,要過所謂的「平凡」生活,
可是,最後不是身不由己地捲入其中,就是愛上皇子或皇帝,
繼而以自己的頭腦,卻不用於真正有利的事情,只和其他嬪妃周旋,
當愛上後就有所謂大虐小虐了,又歎「願得一心人」,還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帝王無愛,可是結局不是散盡後宮,就是有後宮,但心中專寵一人。

看這樣的書太累了,一模一樣,新意只在心計當中,可是我正正討厭那些,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黑暗﹑貪婪﹑和殘忍呢?
聰明的女主讓我佩服不已之外,竟然使我感到一絲絲冷酷及可怕。
人性的軟弱,盡在於此。

然則,這本不同。
故事開頭女主探索,小心翼翼的模樣很得人心喜,這才是嘛!
穿越後會興奮的話,那真的見鬼!
怎麼在這世界保住自己呢?女主以另一種方式建立自己的勢力,她做到了,讓君王得悉亦無可奈何。
怎麼會如此聰慧呢?我越發地欣賞。
她的智慧除了表現在發明以外(雖然在這方面有點誇張),更在對人的分析,面面俱到,審時度勢。

以上的都是在讀《半壁江山》至大約八成時的感想,最後說說結尾的想法。
結局實在使我有點小可惜,匆匆完結了,快得使我錯愕了一下:「咦?鏡頭如此快轉到這裡去的?」
連我以為有的兩人交心的情節都沒有,想來男女主他們個性太冷靜,沒有激動的互相告白啊~~~(咬手帕)

最後來一個警告:想看苦情的,激情的,互虐式的,搞笑的都請繞道。
感情戲很少,但,這裡有的,是智慧,大氣,以及冷靜自持的主角。

差點忘了,節錄一下書中很美的句子:
「嘉昱,喜愛一個人與她的資質好不好,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不會因為她的條件更好,而非得喜愛她。也不會因為她的條件不好,而確定這世 間沒有一個人會真心的對待她。
愛,與條件的好壞,根本無關。」
「皇以前不是曾經告訴過你嗎?人有專長。每個有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君主的要看清 這一點,從善於利用這一點。
”用其長而避其短,事半才能功倍。這一點,嘉昱記得很清楚。
可是:“你不要忘了,在你眼裡,別人不是完美的。可在別人眼裡,你也不是完美的。
事實上,這世間並沒有一個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缺失的一面,因為缺失才會有對缺失部分的渴望,從而形成喜歡。
你欣賞的地方可以是別人有的,但卻並不一定是自己所缺的,自己所要的。
當你欣賞的地方又同時是自己所缺所要的時候,那麼它便變成了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