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靈主   作者:當木當澤

評分: ★★★★★

  天下萬物,皆有魂靈。可以通達魂靈並將其駕馭之人,稱之為馭靈。而馭靈之術達至巅峰者,稱之為馭靈主!
  她叫白夜黃泉,白天的黑夜,永遠的黃泉!她的記憶裏,一直追隨著她的,唯有這個名字!她是死不了的血肉鋼鐵,她是不流淚的空軀......
  他叫墨虛星言,墨色的虛空裏,星的呢語!他少年得志,風花雪月,意滿無邊!他是陛下的信臣,他是陛下的知己,他是墨虛家,唯一的繼承......
  他叫碧丹傾絕,連綿無休的狂血,密密無止的流淌!他的過去,是不能碰觸的禁地.......
  漆黑陰暗的過去,掙紮糾纏的內心,卻依舊紅塵跌撞,只為那黑暗之中的光芒。這並非一個心死的故事,而是心生的過程。
  不放棄心中的希望,追求至強的力量,看馭者的百態人生,如何一飛成翔!

主線很明顯,與獸妃一樣,以馭術為主,加入了奇幻元素。
小說早段算是黑暗類型的小說,透過女主木然的表情,以及他人取笑的面貌,還有許多許多,
帶出了人性光輝與黑暗﹑神聖與醜陋,意志與希望。
浴火重生的除了鳳凰,我們同樣有能力,即使此刻墜入無比黑暗的境地之中。

又是同一論點,結尾過快,在我正替主角捏一把汗的時候,為著勝利而綬綬吐氣之時,略過幾個畫面,就完結全書。
的確,這樣的結束對故事的起伏並無任何損害,只是不夠,
男女主應該還要說幾句話,去幾處遊玩,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結局。

============================================

孤笑倚輕鴻 作者:冬雪傲梅
 
評分: ★★★★☆

文案:
     莫名穿越,
  來到這一世,
  她只想做小家碧玉,
  只求安穩度日。
  什太子皇子以後都是要娶一堆老婆滴人!
  她才不屑咧!
  可是這個二皇子……MS有點不一樣的樣子
  原來……他竟然也是穿越而來……
  既然如此……
  殿下!乖乖跟我回家吧! 

第一次看雙人穿越(?),故事中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有的是男主與女主對愛情的堅定。
他之於她,與她之於他,都是唯一,都是不可或缺的。
眾人,無論情願與否,不能否認,他們兩個的確是最相襯的一對。
不對皇位留戀,不被道德縛住,今生擁有什麼對有著前生記憶的他們來說,並不重要,
看重的,僅是對生活的享受,以及自由。

另外,書中的配角都很有趣,牙牙與五兒我都很喜歡。

====================================

花弦月  作者:當木當澤

評分: ★★★★☆  -0.5

【內容簡介】
亂世之下,煙硝紛裹。妖魅橫生,鬼怪當道。煙塵滾滾之中,誰覆雨翻雲,指點山河?
神魔亂戰,妖仙戮屠,人鬼紛爭。身世成隱,過往成謎。奪殺之下,要的究竟是並行數界,還是情執難死?玄奇幻界,怪力亂法層出不窮。但所想講述的,依舊是心!
紛亂的神魔世界,心靈依舊紫嫣紅。月下以弦邀歌,踏花而舞,不為傳奇,只因執著!
與他遇見,因血的牽絆,再也割不斷。好吧,一起讀懂情感,成為那絕不能丟棄的執願!
只因那一眼難忘,便是一世成傷。也罷,不成仙,便成狂!

《花弦月》亦與《馭靈主》一樣,是一本奇幻小說。
前者是不懂喜怒哀樂的男主,與後者的女主恰好相映成趣。
不過此書內容太廣,作者也承認,橫跨三界的內容使情節沒如上本情節深刻,
而且我覺得人物和地點太多,使人混淆,
最後我只看到書中後段講述女主入冥界前就停了,
看過結局,是HP來的!

=================================

網遊裡的那點事兒  作者:清旋

評分: ★★★★☆

【內容簡介】
謹以此文紀念那些發生在網游裡的一些事,一些人。
鍵盤操作型網游,記錄兩個人從游戲中發展到網戀再到現實的愛情故事。

這是我能看完的第二本網遊小說,這本沒有微微那本的夢幻,
比較強調網戀在現實中的可能性,還有愛與不愛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男主並沒有很大神,只是有點領導性質,最後結局我覺得還好,
若再討論女主母親認同男主的過程,會變得囉唆了點。

至於另一本關於棉花糖不白,我不打算看,不太喜歡那種的情節(但作為配角類就ok):p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37#pid131815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