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鶯囀  作者:海青拿天鵝

評分: ★★★★☆

【內容簡介】
魏晉的美男美女的故事
觀《春鶯囀》一文,伊始,顧昀、王瓚尋扁鵲而來,天鵝對兩男外表風采並無著墨,只是從遇事的態度和細節來讓人揣測他們的性情,顧昀沉著內斂,胸有丘壑,王瓚則是倔傲鮮明,赤子心懷。
第一卷雖談不上金戈鐵馬,如臨戰局,卻也是險象環生,第二卷筆調一變,重墨刻畫士族用度,曲水流觴這般儒風雅俗,讓人眼前一亮。
私愛有晉一朝,美男子多不說,便是情懷也是清淡的,泊遠的,儒術不再獨尊,文學、哲學、甚至玄學,空前發展,也惟有這樣的朝代,才會出竹林七賢,謝安這般的人物。因此小謝之奇麗,顧昀之剛毅,王瓚之秀傑,也相當地自然。
內容標籤:宮廷侯爵 三教九流 天之驕子 
主角:姚馥之 ? 配角:王瓚,顧昀,姚虔

海青拿天鵝,著名的《雙闕》作者,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今次作者將背景轉移至盡是風流才子的魏晉時期,可是坦白說,雙闕比較好一點。(其實我都不太愛雙闕Orz)

海青拿天鵝的描寫和小說架構都是不俗的,可是在我最愛的魏晉背景下,我以為應有當中的風情所在。
明顥地,這次小說情節放在哪一朝都可以的。
比鳳囚凰和千面風華少了點以為的魏晉風骨。感情戲過於薄弱,而某些配角亦佔戲份甚重,
他們的伏筆最終都沒有被好好寫完,感覺可惜了點。

男二情結依舊在此發作,最喜歡的是明珠公子。

***關於《鳳囚凰》,見前帖子: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extra=&page=1

***關於《千面風華》,見前帖子: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89#pid127307123

======================================

天上紅緋  作者:月樺

評分: ★★★★☆

----鍵盤網游----
圖乃憂傷小鳥~~

千月群已滿,感謝夜草同學建立了一個新的群,群號:96253057,有愛的同學們可以加入哦~~

天上紅緋原本是天地玄門唯一女性大神級別人物,離開遊戲一個月後,發現賬號被盜。
盜號者竟然是原來遊戲裡的老公,還把自己的裝備送給了小情人。
她,天上紅緋,天地裡人人懼怕的妖女,如何煙得下這口氣?
於是操著一身白裝,楞是洗白了全身金光閃閃無敵裝備的小三,棄號走人。
撒?為何不去報復前任老公?
如何不報復?只是不能太便宜了他是吧。
於是天上紅緋化身成0級新人,重新進入天地,展開自己的報復之路。

寫千月的時候,同時寫了這篇,不過怕被罵雙開兩坑,沒敢發上來= -,這次千月好久沒更,就發點文上來。。。

由於編輯特別攻,本文將從下周1開始入V。。謝謝大家支持。
JJ老規矩,好像是3分1000字。。有錢捧錢場,沒錢發個評論吧:)好像是長評直接送分的,另外的言之有物的評論,會視情況給分- -。。。

註:23,24章倒V,看過的筒子表買了。
本文不是NP結局,男主只有一個,離殤之雪。


網遊,果然大大推薦的實在不賴喔!我自己找的看到三分之一就棄書了= =
女主很強大,最好看是前段。
愛看網遊中多過現實,但現實中的見面和炫耀實得很得我心。
網遊小說暫時只習慣鍵盤網遊...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extra=&page=1

=======================================

緋聞女王傾城記(原名:我北行,故人南去)  作者:沈滄眉

評分: ★★★★☆

【內容簡介】 

在初戀男友眼裡,她是個除了美貌一無是處的女人; 
在風浪闊少眼裡,她是個十足的拜金女,雖住著小公寓卻要時薪四百美金的約會天價; 
在豪門貴婦眼裡,她是個不擇手段、踩著水晶鞋躋身豪門的狐狸精…… 
當她和花心公子、八卦週刊頭號緋聞人物唐迦南訂婚後,聖罌市的上流社會一致排擠她,自以為是的管家也輕視她, 
情敵名媛刁難她,唐家老太太想用一張空白支票打發她……這些使她一度成為媒體的焦點、網絡的緋聞女王…… 
而她被邀出現在國際時尚大師時裝秀的貴賓席時,當好萊塢明星皮特專程參加她的私人Party時…… 
上流社會的人們才知道讓眾人艷羨的不僅僅是她的美貌。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通常不看現代文(網遊除外)
然而緋聞女王傾城記的文案使我執起這書。
以為別人愚昧的,卻原來自己是井底之蛙;
以為別人貪婪的,卻原來自己是不甘心的那一位;
很喜歡世人都被蒙在鼓裡,而只有主角是清醒,
一旦揭露出來就是我愛的爆點啊~~XD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10#pid129403591

===========================================

感想又太長~要開新一版 = =

迷心記  小說作者:當木當澤 

評分: ★★★★★ +0.5

  白話版簡介:
  她以先朝賢妃為終級目標,熟讀經禮孝義,以女誡為心中神典。力爭成為天下女性典范!這是她一生最高夢想,誰也別攔著她。就算那人是皇帝,也照樣不行。

  混亂版簡介:
  如何能在崗位競爭如此激烈的后宮之中謀得一席之地,如何在漫長的宮妃職業生涯里平安度過直至光榮退休呢?又該如何應付復雜的人際關系,在不被波及的同時又能為自己謀福利?如何得到上司的欣賞?如何得到屬下的擁護?當面對空降部隊或者有后臺的同事的時候,又該如何與之相處呢?
  我是簡介廢柴,大家隨便看看吧。謝謝水印mm做的封面,我很喜歡工筆畫。
  群號:49936817 

我想說...我想說...此書是我年度最愛啊(怎知已經過了2009= =)
這本應該是宮鬥文最好的一本了(淚)
對我來說,我總認為宮鬥文無辦法超越其他類型的書,
尤其一旦看見以「甜蜜」﹑或「溫馨」來形容宮鬥文的就立刻棄書了。
幸好,在木木的名頭下我看了,實在難以相信有這麼好的文!
所謂的宮鬥文,甜蜜就會不現實,現實的就會使人心冷。
我最害怕的就是所謂腹黑男主對女主施計,無論是好是壞,總有點冷颼颼的。
而這一本,雖逃不過計謀陷害,但又矛盾地使人甜蜜溫馨。
男主和女主,沒有背叛對方。

此書,沒以女主進宮為開始,首先即拋出疑惑:
為什麼成熟果斷的女主會害怕男主到如此地步呢?為什麼「溫和」的男主一涉及女主即會羞辱女主?
好一個木木,我即時被吸引,循著蛛絲馬跡去解開謎題。

隨著宮廷情節的展開,我們慢慢看見女主並不是萬能的,亦不是完美的,
她可愛,但鑽牛角尖。
她正經,但過份拘於禮法。
她常常口出禮法經文,又以「不敢」﹑「回皇上」等的官腔來回應男主,
我們看來是不是非常熟悉呢?很像宮鬥文的女二,
木木這次的塑造其實很冒險的,創出易於使讀者討厭的人物。
但是,木木成功了,女主原有的個性和之後轉變的性格都使人喜愛。

而男主掉淚的畫面常正中我的哭點,男主幾乎每一次落淚都是為了女主。
宮廷中的溫情更使人慨嘆... ...

木木繼之前的玄幻到現在的宮鬥,都有很出色的表現。
(之前看完馭靈主都有留意此書,不過那時正在連載中,怎知不久就被dream cat推薦了...)

有雷:
最後的後宮罷免我倒認為不狗血,如果女主只是除了兩個妃嬪的話。
因為她的作法並不是以好心為主,與男主都是一樣,施恩望報的,
女主所除的正是試探太后和雪清的想法。
如果真的罷免後宮所有人,我覺得和其他宮鬥文一樣,都是太不現實了!

迷心記討論區有很多精彩的書評,還沒有空去看。
期待番外+1,dream cat 你記得去加 XD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extra=&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