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龍龍     作者:天衣有風 

評分: ★★★★☆ 

  穿越!穿越!穿越!
  異界就異界吧!為什么她變成一只龍?
  作為大陸上最后一只龍,易龍龍理所當然成為了龍騎士們的爭奪對象。
  可是他們爭奪她的目的卻是要騎在她身上?!
  她可是連初戀都沒有過的少女哎!
  帥哥了不起啊?帥哥就可以這樣糟蹋純情美少女……龍啊?!!


其實我覺得文案很雷XD

這本應該算是真正第一本看的玄幻小說,我是衝著「天衣有風」才讀的。

富有騎士色彩的艾瑞克令我不自覺想起《超齡細公主》(小公主優希)裡的艾朗克,
男主溫吞的個性挺合我心意,
只是結局我認為有改善的地方,女主輕易可以解決最後滅亡的情節有點...
我不太喜歡在前面營造災難的恐怖驚人,卻在最後虎頭蛇尾,草草了結。
前半部比較好,天衣有風比較適合寫古代生活的小說,
例如她開的《傾臣》(<-我打算完結才看)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52#pid133379903

======================

一夢如是逝水長  作者:流魚

評分: ★★★★☆ 

文案 
她因陰謀而生,因陰謀而死,是個徹徹底底的陰謀論者。
從小在陰謀中游走,幫助父親奪得了家族的集團,卻死在了自己親生弟弟的手上,只因為她擁有令父親他們深深忌憚的、奪取權勢的能力。
若有來世,她不容許自己再失算--一次就已夠了。她願以這一世的生命為代價,來生一定要憑著自己的力量活下去,而且要活得真正的春風得意!
在異世重生,她又成了被秘密追殺的欽犯。強敵環伺,危在旦夕。上天似乎又給她設了一個難以突破的詭局--她早知道不會有什麼好事等著自己。一向冷情、深諳權術的她該怎樣自救,開始在異世的人生?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入局越深糾纏越緊,貌似強大的朝局危機四伏,諸侯四立,勳戚遍佈,
在各方勢力之間,她不動聲色,遊刃有餘。
一個懂得如何在陰謀中生存的女人,幾個對權力勢在必得的男人,利用與被利用,真的一點都不再重要,永恆的只是利益而已。
上天把她投於黑暗之中,她就會在黑暗中繼續走下去,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得到重生機會的她還是不會改變她的陰謀論調,她會繼續清醒無比的沉淪……

標籤:靈魂轉換 穿越時空 宮廷侯爵 平步青雲
主角:絕顏,被她利用和利用她的人 ? 配角:除了主角以外的一干人等 ? 其它:皇宮,朝局,天下以及與這些密不可分的--陰謀

原本一開始有幾個人對女主有好感的時候,我就大呼不妙,以為情節開始很雷,
然而,有不少對女主好的,如文案所說,只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
有關計謀的不少,但沒有自以為太大的陰暗面,
女主忠於的,一直都沒有背叛。

總括而言,《一夢如是逝水長》寫得平平穩穩,沒什麼大雷,
看得讓人很舒服。

======================================

無鹽妖嬈      作者:林家成

評分: ★★★★★

文案
  一句話簡介:
  一:進化成美人之前,她以智慧求生!
  二:憑三寸不爛之舌求一席之地,施縱橫權謀之術領戰國風雲。
  詳細簡介:
  她穿越到一個類似春秋古國的世界,在這裡,一切的文明剛剛展現它奇麗的色彩。
  長相醜陋,身份低下的女主,突然發現生存變成一件無比艱難的事。於是,她隱忍,堅強,她小心地尋找機會。
  以智慧求生,行說客之事,走縱橫之路,淡定而卑微的女主的人生越來越精彩,她也越變越美。
  (本書不會有剽竊前人知識欺負古人的情節)
關鍵字: 春秋戰國 陰陽家 縱橫家 
標籤: 穿越  平凡生活  權謀   

林家成的書我常常覺得有點...怎麼說呢,就是架構不夠大氣,情節有點不夠觸動人心。
(見前評論:http://goo.gl/OP7Shttp://goo.gl/jclz
但這,我與其他讀者,與作者,都有同樣想法,
這是她寫得最好的一本。

如果要我說魏晉風流,我會推薦我最最愛的《鳳囚凰》,
如果要我說春秋戰國,我會推薦,讀這本吧。
雖然林家成為了不超過六十萬字數,而把情節縮為只有合縱連橫,
但架構很完整,把春秋中使者的責任和影響表達出來。
女主由醜變美,這個主意很好,內裡原因很有意思,並不勉強。

不過有一件事很有趣,平時我看書時習慣先看結局裡出現的人物,
再按上文下理,就確定男主是誰。
大多數時候都會這樣,除了...忘了...或是...如這次...
我在書頁討論區中看到評論說:
「...終於看到她和XX在一起了,真開心。故事....」
那我就「恍然大悟」,就不再看結局,直接看下去。
怎知道,一直都中後段我都認為沒問題的,在後段男主與女主越來越曖昧,就覺得有點不妥,
轉到結局才知道我弄錯了。原來人家說是他自己寫的番外Orz...
不過幸好,有趣的就是在中段我已經把「好感」由男配改為男主,
所以心安理得XDD

我還是喜歡林家成寫得長一點,感覺有點浪費...

注意:在網路上VIP少部分缺字和標點符號,但不太影響閱讀。
誰有完整版的就出聲啦~
前段有點句與句沒有標點,我苦中作樂的做法就是,以前文章本身就是沒有標點,當這是風格吧XDD

=========================

煙簾柳落  作者:墨銀

評分: ★★★☆☆ -0.5

佛說,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他們什都是對的,卻錯了最重要的身份,
這樣的兩個人,即使相愛,那愛裏又參雜著幾分陰謀,幾分算計,幾分利用,
那真愛,反倒是少得太不堪。 

前半部還好,到最後完結好狗血。
男主被刺浴血,女主自殺都可以被人救回,
男配先利用,明明知道後果,卻在後果出現又故作情深,
好雷。
兩個男主我都不喜歡。

撇開結局的話還可以一看= =

==============================

聊天時間:
于晴的《南臨阿奴》出版了,大家看了沒?
真是非常期待。

《我在回憶裡等你》一書最近在網路上紅爆,可惜是BE,
唯有放棄了。
連他人對書中的評論我都幾乎落淚,哭點太低,不看了

《無鹽妖嬈》這書名最初我看成是《無鹽妖燒》,讀的卻是《無鹽醃燒》,
看來當時我餓昏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