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之沒事找找虐》  作者:青衫風流

評分: ★★★★★

【內容簡介】   
清湯掛面文案:
有一天,蘇柳的男友游戲中LP極其囂張打電話給她,於是,蘇柳開始以勾引劈腿男回頭再甩了他為目的踏入網游……

這本我覺得好好看啊,反派最後的下場讓我整個很歡樂。
但我覺得驕陽很可憐,被打被警告的總是他,
所以...故事告訴我們,女孩總是佔點便宜 XDD
此文現實和網遊情節都營造得很好,不會像其他同類型小說,忽略現實或網遊其中一面情感的堆砌。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

春天的故事  作者:那口蟲

評分: ★★★★☆ +0.5

1977年春天,農村姑娘鍾思存擔負照顧市長殘廢兒子的重任嫁到墨家。 
丈夫墨池曾受過慘痛的創作,因此外表冷漠尖刻,內心卻極其友善溫柔。 
恢復高考後,墨池力排眾議為思存爭取到參加考試的機會,並輔導她考上大學,他也因此發現了思存的純樸善良。 
兩個年輕人在不斷接觸中建立了美好的愛情。 
可是在那個信仰愛情的年代,偏偏愛情不是它的主旋律,而這個在春天滋生的故事,卻一次次撞擊著我們的心靈……

近代70年代文。
夫妻,並不是處於奉獻施捨的位置,而是並肩站立。
他們學著怎樣相處,在當時風雨飄搖下堅持面對,
她用她的溫柔,他用他的一條腿,走出一條道路,
這是一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

錦繡  作者:格格巫

評分: ★★★★☆

【內容簡介】
人說程錦繡就是個商人,唯利是圖是她的信條。
人說程錦繡就是個婦人,處事狠辣是她的手段。
人說程錦繡不過是個女人,最後還不是在給她丈夫的風流賬上沒了面子。
原來的錦繡只是想嫁人,她不在乎素未謀面的丈夫。
她自小習慣孤獨,她身上負的是家族的興亡。
然而,她從生意場的金戈鐵馬中偶然回身,發現,他已經站立在她的身後。
帶點兒商戰情節,帶點兒言情段子,還帶點兒家長裡短的絮絮叨叨。主要是講一個明朝女商人的愛情。
-----------------------------------------------------------------------
明朝末期。清明節前的一天,紀家新來的賬房先生徐奉,到了濟南。
紀家的院子裡他第一次看見了他的當家——紀家的大少奶奶程錦繡。
徐奉一見鍾情。
紀家生意上出現虧損,錦繡帶著新來的賬房徐奉前往杭州買茶。
在杭州,她遇見了她只在婚禮上見過一眼的丈夫——紀瑞崢;也遇見了她人生的初戀,一個叫做何乃之的茶商。
杭州生意場上,錦繡最終扳倒了何乃之,奪到了茶山,也認識到何乃之對自己都是利用,心灰意冷。
但朝夕相處之下,紀瑞崢對錦繡卻刮目相看,暗生情愫。
商場如意的她將如何經營自己的愛情……


架空文。
女主是天生的生意人,而她的相公卻好遊山玩水,好逍遙自在,兩人個性可謂南轅北轍,
但男主最後浪子回頭,愛上了女主。
我欣賞女主的個性,惟作者描寫女主心態時有點歪曲了,
最後女主為了趕走與男主有關係的女人,如同一個妒婦,用錢打發對方。
我與男主的想法相同:因為她不懂愛情,所以只好當愛情像生意買賣般打發。
可是,所作出的心計,顯然落於下乘。

節錄一段很值得細細體會的片段:

引用:

  “如果有一天,紀家敗了,程家也沒錢了,你願意同我過那樣的生活麼?浪跡天涯,居無定所。”
  “不。我不會讓程家敗,更不會讓紀家敗。我是程錦繡,我不會女紅,不會燒菜,我從來都做不來這些。恐怕我連生孩子也不會。現在,我是程錦繡。可一旦離了生意,我就什麼都不是了。”她抬頭對他說:“瑞崢,去找別的女人跟你浪跡天涯罷。我不怪你,真的。”
  荒蕪的山水,讓人心也跟著荒蕪起來。
  他依然看著遠處,靜靜的點頭:“好。”
引用:

  回家,他想他游戲人間數十年,是時候回家了。錦繡答應著,把手放在他手心裡。她答應的那麼輕易,他卻覺得他這只手得來的真是不易,緊緊攥住了,生怕不見了。
  你不去浪跡天涯,我只能回家了。
  瑞崢牽著那只手往家裡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