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幾度醉

評分: ★★★★★

他看著她,溫暖柔和,卻在淺淺輕笑間,抽去她情根;
他攬著她,目光冰冷,卻在紛飛霜雪中,擋去所有陰寒;

他抽去她情根,卻不知自己早已情根深種;
他情根深種,卻不知她早已斷了七情;

她看著滿地狼藉,美目無波,“我,誰也不要。”
是緣是劫,是歷練還是賜予?
時空中穿梭,紅塵可以幾度醉?


仙俠文。
沒有常見的仙魔大戰,只有三人的糾纏。
女主先愛上男配,可是男配殘忍地拔出女主情根,
從此女主變成無欲無求的一個人,在三世中,男配佔盡優勢,
可是男主護她惜她,最終男女主白首偕老。
男配不是不愛,只是猶豫不決害了他,在最後,他已明白,有些事情,錯過便是錯過,
而他,自此繼續修練,他只願,女主一生安好。

愛情不是單是以緣分就能夠換取,遇見心中所愛,
亦要及時付出自己的愛,只有牽緊對方的手,才能走盡一生,無悔無求。

作者她最後寫男配的感情極淺極輕,卻極有張力。
雷:
「眼中有什麼東西飛快閃過,又消失不見,斯慕睜開眼來,已是雲淡風輕」
作者寫的「雲淡風輕」套用其中,我看到此不禁叫好,
表面上的「雲淡風輕」,對比心頭曾經被女主掠過的柔軟,
一淡一濃,作者不用再說,已經畫龍點睛,讚!

========================================

且行且珍惜

評分: ★★★★☆ +0.5

即使經歷死別,仍然要幸福的活著;
拋卻了華貴的衣服,美麗的頭發,她遮住一身光華,只為追尋戀人曾經存在的痕跡。

他,桀驁不馴,狂放無忌,卻不管不顧為她捧上一顆琉璃心;
他,笑若明月,心如嚴冬,卻在她笑靨裡悄然融化;
他,出身貧寒,志存高遠,卻在她注視中慢慢沉淪。

紅葉,諾然紅葉,這一次,誰來和你譜寫那一生一世一雙人的童話。


現代文。
女主的愛人為保護她而死去,她為了從傷痛之中恢復,
進入愛人生前的學校讀書,卻意外認識了幾個優秀的同學,還有她一直以來青梅竹馬的朋友。
故事雖不能免俗地有多個出色的男配,卻毫不掩蓋故事的氛圍,
悲傷之餘卻又格外讓人春意盎然,像是擁有希望似的璀璨。

=================================

瀟灑如風

評分: ★★★★☆

你的微笑  那麼飄渺
你的眼神 分明驕傲
於是我終於知道
留不下丟不開放不下

我的眼淚裡噙著微笑:“如果無法守候到老,我情願放手別離,生生世世情緣不續。“
於是,離世,重生。。。。


女尊np文。
被騙了,頭一次看np文和女尊文,囧。
女主生前患有心疾,死去之後來到女尊世界,作者寫np還算不錯(應該是吧,畢竟沒有對比過),
但是女主的性格設定實在有點問題,感覺三個男主她誰都不愛,
有憐惜有迫不得已,但是愛情,或者已經在前生付出所有,今生,誰都不愛吧。
此文角色塑造得很有愛(除了女主),如網上其他評論,女主,太不瀟灑,或,太過灑脫。

我不要再看np文,我還是喜歡一對一的愛情。
更甚是,女尊時常常看到男子掉淚,心中就打個突= =

================================

from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14#pid129729897

引用:


天生涼薄

評分: ★★★★☆

【文案】
愛著的時候,可以百般縱容,任你在我天空自由來去;

可是當我閉上眼睛,悄然放棄,才發現,連怨恨都覺得多餘。
這才知道,原來我,天生涼薄,一生哭笑不過隨心所欲。
可是,小七,你知不知道,你對全世界來說,只是一個人,但是對有一個人來說,你卻是全世界!
搜索關鍵字:主角:小七(淇安) ? 配角:洛懷禮,莫若,軒轅驥,軒轅杉,戰烈(按出場順序)

這本書真是很好看,我差點就錯過了它!
大概從書的三分之一開始,我的眼淚就一直沒有停下。
不是情節糾結,而是著實被女主所說所想,所感動。
深情和永恆是不是互相關連?會不會,一個轉身,就棄守當初的諾言呢?
我非常喜歡此書,作者不是突然之間寫男主或男配無比深情,或者一見鍾情。
溫溫的,慢火熬成的,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感情。

男配們表現十分出色,個性塑造圓熟,大有成為男主之勢,只是「錯過」而已。

「要娶當娶所愛,要愛就愛唯一。」
「人生,總有許多不忍不舍卻不能不放棄的幸福。我微微的笑了,從她身上,我已經慢慢懂得,懂得溫暖,懂得成全,懂得我的放棄也是一種幸福。淇安,我也一樣,我只是希望你過得比誰都好。」
讀著這些句子,我又開始有落淚的欲望了。

====================================

介紹終極解壓縮程式 7 zip & 其解壓縮分解檔方法: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68#pid134472600

======================================

星無言每篇文構想巧妙,一連看了三本她的書,
現在開始追逐她的消息。(可惜她還沒開坑)

P.S. 呼叫,呼叫貓貓,
麻煩之前的天生涼薄可以從目錄移除了。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