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以和為貴 by 吱吱

評分: ★★★★★

平凡的城市白領顧夕顏因為一件偶然的救助事件穿越到了一個陌生的時空,她沒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也沒有統治這個世界的野心,只想老公孩子熱炕頭的平凡生活,可生活從來都是不如意的,命運自有它的安排……

穿越文。
人不可貌相,書亦不可貌開頭。
一開始情節講述女主如何穿越讓我有點膩了,就棄書,
後來見ptt再次提及這本,我耐著性子讀下去,於是陷下去了。

女主是一個成熟的女人,穿越後發現自己置身中的卻是層層危機之中,
詭譎的大宅,異常暴燥的父親,奇怪的喜好,外在朝政風雲色變,
均使女主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用不同的法子打探自身的處境,
沒有裝失憶,沒有小白,這種成熟圓滑可以為生存而忍下去的態度讓我聯想起《鳳囚凰》中的楚玉(楚玉狠下心腸傷自己的手防止有人識穿筆跡風格,背著容止找尋得力的助手以平衡局勢等)。
我喜歡上這女主了,聰明大氣,冷靜自如,
而和男主的互動也很甜蜜,包容互信,不會總耍小性子。
只有一點我蠻頭痛的,就是書上的朝政,女主和男主家中人事的紛亂,
那些包藏禍心的詭計和陷害,作者不是每次都透過女主或男主的口中說出當中的計劃,
而且作者對謎團一則在很後面才揭曉,一則就由讀者自己思考,
讓人半天想來都摸不著頭腦,尤其我這個頭腦簡單的女生。

女主由始至終都沒有告訴男主自己是穿越和比身體年紀大得多的兩個特點,一般穿越文總會有這些情節,但這本沒有,
或者可說是挺特別的設定,
但對我來說,我比較愛破梗文啦。(笑)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extra=&page=1

==================================

網遊之江湖如畫  作者:溪影連雲 

評分: ★★★★☆

小白文一篇~~
最近喜歡輕松的文^-^


鍵盤網遊文。
女主是網遊菜鳥,一開始被人追殺,誤打誤撞與男主結婚。
故事對白很搞笑,而男主雖然是大神,但不像肖奈那種冷靜詼諧型,算是開朗型的男生。
只有「畫外音」出現的頻率太多,有種碎碎念的感覺。

===================================

日漸暖  作者:陌紫央

評分: ★★★★☆ -0.5

文案無能,先放簡介:
死亡的淚水,重生的喜悅,穿越來到陌生時空的唐恩黎,面對人生地不熟的處境以及心存戒備的人們,這裡是否有屬於她的幸福?
從懷疑到相信,從疏遠到親密,他們終將明白,惟有真心能換真心。
關於本文:
1 女主就一普通平凡人,所以請別期待她大展威能。男主也不完美不萬能。
2 溫馨走向,不虐,專情。
3 第一次寫小說,有許多不成熟之處,願意給點鼓勵或建議的人感謝你們。萬一看不下去,請直接關閉本文,外面有很多優質文章在等你~


穿越架空文。
可能是第一次寫文的關係,文筆比較稚嫩,
而且女主性格過於活潑(女主初穿越不是應該慎言慎行?)和我很奇怪女主對陌生人推心置腹的態度(以為世界全是好人?),行為偏向小白。
故事雕琢痕跡過重,大道理有點硬嵌於情節當中。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88#pid139759505p.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