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女王 作者:春天不開花 

評分: ★★★★★

18歲的時候,她通紅著一張小臉,仰著頭看著他,「秦然,剛剛我說錯了,我不是一點點喜歡你,而是很喜歡很喜歡你。」
他笑意吟吟,「如果這算表白的話,我勉為其難答應了。」
22歲,她如願嫁給了他,本以為自己的人生已經圓滿了,不過這圓滿不過是種鏡花水月。
他給了她不到100天的婚姻「在離婚之前,把孩子打掉吧。」
27歲,她重新回到這裡,沒有了愛情,沒有了親情,沒有了人民幣,變成了大齡離婚女一個。

她想,她怎麼就沒有機會在他的面前揚眉吐氣一回呢,一個越活越悲摧,一個越發春意盎然,果然她就是個杯具的命,明明是個女配的命,卻扮演女主的角色。~~~

他給她的愛情就像是那水中月,而她這個SB居然真的伸手去撈,結果整個人掉到了湖裡去。

一句話簡介:講述一個帶著孩子的悲摧女主走向幸福的HE都市童話故事。
關鍵詞:高干,妖孽男,絕情男,悲摧女,童話,愛情
文風:猥瑣抽風小白
廣告詞:代表凹凸曼,消滅負心漢!
作者有話要說:如果這是坑,作者掉茅坑!


現代文。
是一個浪子回頭卻沒人在乎的故事。
男配為報復女主,不惜打碎她和他的一切幸福,卻在五年之後重逢。

幸好男配不是男主,我常常認為,浪子回頭而女主接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除非有「特別」的苦衷)
錯了是可以改,但總有一些錯誤烙下傷痕,即使後悔了亦無補於事。
很欣賞女主蠻有自覺性這一點,起碼不需要別人提醒或像其他同類型小說要男主跟女主吵一埸大架才恍然自己對男主關心不足。
算是從典型的梗中開展新意的枝節。

而作者太厚道了,虐男配虐得很乾脆嘛(暗暗歡喜)

話說,這一類情節大概分成兩類,一類就是對於與男配之間的糾纏,另一類就在於與男主的相處情形。
前者大概把與男主在一起的結局放在很後的篇幅,後者則早期已與男主並偕連理,筆墨多於描寫關於兩人的信任。
我喜歡第一類,因為我非常討厭男主與女主明明相愛,卻因誤會或諸如此類的拖拖拉拉,連累我們讀者都看得不太開心。

這篇,應該算前者吧,雖然男女主都蠻早結婚了,之後的篇幅都在講述當初男配的心態,
即使男主有點介意,都沒有過於激動地向女主質問(可能他也捨不得)

或者我的想法是因為,夫妻始終是一生相守的,磨合是需要的,
但吵架質問疑心等傷心傷力氣的行為應該用來對付外人,而不是紮在自己心頭的對方。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94#pid139888944

====================================

隨遇而安之宅門舊夢 by 隨宇而安

評分: ★★★★☆ +0.5

  這段人生是撿來的,沈菊年有時候想,窮也不要緊,有愛她的家人,有健康的身體,她還有什麼可以奢求的?從貧農家的女兒,到大宅門裡的婢女,既來之則安之,她的人生,便是四字真言——隨遇而安。
  【群號:94847032(滿)101981994(未滿)~~歡迎來坐坐~~】
  【第一卷金陵卷】大宅門裡那些事,他斗由他斗,坐山觀虎斗。
  【第二卷雲都門】把障礙都掃除了,大概就能在一起了吧。
  【第三卷泉州府】朝著幸福甜蜜一路狂奔,誰也別攔著我~~
  本文4月29日完結.
  強烈推薦朋友小P新作,《闔家歡喜》,下方見鏈接~
  《莫名其妙的穿越》《胡笳》作者新做,質量有保證,歡迎跳坑~ 
作品關鍵字: 種田
 

穿越文。
真的不像種田文,故事那三部卷其實可以分類:大宅,江湖,家裡長短
男女主感情很甜蜜,雖然男主性格不一致,
不過也可以講成是因為之前中了蠱,後來解除了所以個性回復正常(師叔好像說他小時候性子不是這樣淡漠)
只是有點可惜第一卷中大宅眾人的關係鋪設,我還以為之後會有一番爭鬥,
結果卻讓人挺無言:什麼,女主換地方發展就算?

咳,還有什麼補充呢?
似乎沒有了,其實也沒什麼好說,lucyru的書評已經很完整。

P.S.每次男主一遇喜事就要去關公廟的舉動笑死我了
  女主女兒外掛太大,完全沒必要,糟透 

故事很有喜感,限於圖片版,就不節錄上來了,
若大家有興趣,可到此網站觀看圖片版
http://www.wenxuemi.com/files/article/html/23/23450/index.html

txt版只有首五十章。

=====================================

平凡的清穿日子 by Loeva 

評分: ★★★★★

[文案]
    萬惡的清穿,如果想看數字軍團出場,恐怕要很久以後了。
  她只是個想過平凡日子的普通人,不知為什麼居然狗屎運到成為爛俗的清穿女子大軍的一員。雖然她竭力避開一般清穿女所會遇到的“好事”,但顯然命運不打算放過她。也罷,誰說清穿一定要轟轟烈烈?她誓要把平凡日子過到底!!!
  謹以此文向所有穿越經典致敬!穿越種田文。

這本著名得應該只有我到現在才拜讀吧?Orz...

懶得寫了,只指出幾點:
文章平淡,但平潔得來很真
男主雖然是穿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問題是為什麼後半部,尤其嫁入男主,他家亂七八糟的情況讓這本書慢慢「流水化」,結局還要不似結局?
然整體上作者的佈局文筆仍十分優異
男主性格猶如典型的種田文,由於少情節有關男主,突出不了男主的立體感,只讓我先感到男主愛激怒女主,後來結婚後他是一個好丈夫,但怎樣「好」呢?又想不出具體...

貓貓可否找到實體書的番外?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extra=&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