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絲花進化史 by 秋李子

評分: ★★★★☆ 

曾經,她以為做菟絲花是最好的,有人遮風避雨,再也不需要拚搏,當攀附的大樹一旦消失,已被馴養的菟絲花怎麼才能改弦易轍,成為參天大樹?
其實這就是一個很常見的被拋棄後努力自主獲得成功的故事。


現代文。
正確來說,應該是一個被拋棄的女子重新接受愛情的故事。
我原來以為可以看到女主在被拋棄的痛苦之後如何磨練自己,重新找到價值觀的故事,
與男配相遇以後,才懂得沒有他不一定是傷痛,卻可能是擁有另一種幸福的機會。
但故事掀開就是女主已經在公司上班,貌似一個女強人,在過程中一直被自己的親戚覷著佔便宜,
之後新鄰居是一個熱心又多話的男主,怎樣被他打動等等,卻少了點女主怎樣「改變」的點綴。

撇開親戚那裡我看到一肚子火不算,男女主的設定實在難讓我萌起來啊,
如作者所言,如果男女主的性格倒轉一下會挺出色的Orz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49#pid133062091

===================================

微光 by 阿白白

評分: ★★★★★

【內容簡介】
他是個精明的商人,常常在別人的愛情裡充當男配的角色。他堅持固有原則,習慣算計,習慣疏離。凡事總要三思後行。
她是個室內設計師,偶爾客串乞丐來點行為藝術。她愛自由,愛抽筋,是我行我素的行動派。
他的長相和她很重要的朋友毫無差別。
她的聲音和他喜歡的女孩一模一樣。
一個堅持空白著歲月等待靈魂伴侶的男人,一個喜歡穿長襪子皮皮裝cosplay乞丐的女人。
當男人遇見女人,當自制男遇到抽筋女,會發生什麼呢? 

現代文。
男女主的認識緣於一次巧合,男女主都因為彼此的樣貌或聲音相像自己重要的人,
男主被女主的奇異怪行吸引,卻慢慢了解女主內心並不像表面一樣。
一個極品好男人,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女人,卻是一個非常好的治療系故事。

節錄情節如下:

引用:

  事實上,她站了好一會兒了。看著他在流理台前忙碌的身影,不知怎的,想起記憶中的一個形象來。   
  “我以前經常看見一個女人在廚房裡忙碌的背影,而男人在外面悠閒的看報紙抽煙。那時候我就覺得,當女人站在流理台前的時候,她這輩子就完了。”她走到他背後,懷住他的腰,將臉貼在他的背上。她聞見他身上沾染的淡淡的油煙味道,以前她很不喜歡這個味道,可是在他身上,居然覺得滿好聞的。 
  他微微轉頭向後,垂眸看她:“我不會讓你完了的。”不愛燒,他來就可以了,他不會讓她做不喜歡做的事。

======================================

錦春 by 喜善大人

評分: ★★★★★

燕錦衣覺得沐春風是一個奇怪的人:
明明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女,卻總是帶著春風一般溫暖的笑容;明明有一個權傾朝野的恩師,卻一定要靠自己的雙手生活;明明有一個人品出眾的未婚夫,卻眼睜睜看著他另娶嬌妻……
燕錦衣覺得自己更是一個奇怪的人,因為這樣奇怪的女子卻偏偏被他裝進了心裡,忘不掉也扔不掉……
於是乎,愛如春,情如錦,春色如錦,錦色如春……


古代文。
女主小時候和男配定下娃娃親,而女主成年後亦救下男配一次,
男配不知她是未婚妻,卻因為女主為救人而名節有損一事表示願意聚她為妾。
得知男配接受一妻多妾後,女主自動退親,後邂逅男主,起初對他並沒好印象,但漸漸喜歡對方。

我最喜歡的是作者對角色的設定。
首先女主的母親是一位穿越人士,所以女兒比一般人大膽,但又會遵守禮教,
雖然她的母親早已過世,可是書中很多情節多有涉及母親的「豐功偉績」,使她的形象越發立體起來,
比只設定女主是穿越好得多了。
另外是男主,不同於常見的腹黑,或者冷酷,或者聰穎,此文的男主偏向孩子氣,連女主都比他成熟很多,
每次看到他單純的話語真多少覺得他很有童真,亦讓我捧腹大笑不已。
至於配角方面,沒一個是大反派,每個打醬油,老師,師父,無情(少年四十名捕之一XDD),都打得很出色XDD

P.S. 但女主有時會唱歌,但我這次覺得還好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12#pid137350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