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息養夫 by 意忘言

評分: ★★★★☆ +0.5

圓規何解?魯迅在《故鄉》裡說無賴的楊二嫂是這樣的「圓規」:兩手搭在髀間,沒有系裙,張著兩腳站著──正像一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
裴寧第一眼看到舒景悅的時候,被他氣勢凌人的「圓規」模樣驚得回神,才相信她真的到了陌生的世界。跟舒景悅做了一年「同事」,卻甘心用三年時光換了帶他離開的權力。一輪四季換過,終是把心放進他手裡。
才去想,圓規又有什麼不好的?定一個點,寧折不移,畫一段弧,至柔至剛。走完一程,不漫不溢。他在感情裡步履蹣跚、姿態笨拙也都不要緊,她不要他學相敬如賓,不要他效舉案齊眉。她可以,成為讓他扎根的圓心。
且讓她姑息縱容,養出他一片歡喜、半生無憂。

嘛,以下簡潔版:
這就是,歷經心機爭鬥決定獨善其身的女主愛上面惡心似乎也不是很軟的男主的故事...(這樣一說,忽然間自己就不萌了,大窘...)


穿越女尊種田文。
女主在唐府打工,發現同在廚房的男主常常悶著頭做事,全身滿布刺似的,
後來女主發現自己對他有感情後,帶著男主離開,創立自己的小生意。
女主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儘管她曉得男主對舊事有著心結,
她願意慢慢等待,等待他接受自己。
平常我不太嘗試閱讀女尊文,因為覺得男女主只到倒轉一下身份就是普通文章,
不過這篇不像一般女尊世界的男子柔弱,嬌媚待人,是一篇很清新的文。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82#pid144077806

======================================

奧汀的祝福 by 天籟紙鳶

評分: ★★★★☆

【內容簡介】 
今生,前世。 
愛是天命。恆久恩慈。 
三千年前。火神的叛變令世界毀滅。 
三千年後。眾神的重生成了世人競猜的謎題。 
你是誰?誰是你? 
信賴的可以背叛,背叛的重新皈依。 
再盛大的往事,都不過是場因愛而生的三角志。 
遇著洛基,冥冥中似有命運指示,引領著她,一步一步走向前。 
婚禮前夕。一個身影卻與她夢中的男人重疊…… 
誰是愛神? 
奧汀又在何方? 
復甦的記憶裡,愛恨情仇,風起雲湧,攜帶「諸神的黃昏」席捲而至。 
水落石出之後。是留住前世的記憶,還是回到今生的懷抱? 
這一生,夜夜與她夢中相見的,到底是奧汀,還是他不滅的思念? 


西方奇幻文。

(劇透得厲害,反白)
女主開了一間店,專門負責鍛造武器,一次受男配委託而與他結識,後來更愛上他了。
之後女主的記憶被喚回,記起自己就是愛神,是眾神之王奧汀的妻子,
她接受不了兩段截然不同的感情,決定捨棄與男配的感情,重生成為愛神。
最後就是講述男女主的感情問題。

第一卷是失去記憶的女主遇上男配,第二卷是三千年前女主遇上男主,第三卷是重拾記憶的女主如何與男主重新相愛。
實話說,我對三個主角完全無愛,男配還好一點,只是三千年前以愛為名傷害女主,但是當下已經什麼都償還了。
女主給我的印象就是毫無貞操,在感情上拖泥帶水,猶豫不決,自以為自己做的是最好。
男主完全是彆扭的人,愛在心裡口難開,大事小事都不願意好好的對女主傾談,還要喜歡說反話。

對我來說,這個故事實在有點無聊,
故事根本是男主不懂開誠佈公,然後與女主之間有誤會,加上男配一旁插一腳搞搞事,
弄出一個諸神的黃昏。
三千年後,兩個男角的問題又一次影響女主,最後男主表現深情,男配終於退讓,男女主牽牽手回家了。囧

兩個男主角的性格很有缺陷,女主又...唉,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1#pid141732069

============================

潔努加得玫瑰  作者:葡萄

評分: ★★★★★ -0.5

在戰場上屍體堆裡被救起的少女,失去了自己原來的記憶,她慢慢發現,自己居然擁有著驚人的火系魔法天分……
追尋的路,有朋友相伴的冒險,當過去帶著雷霆之威席卷她的人生,她還有什麼是最後的堅持?
而過去,究竟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
未來,又有什麼驚濤駭浪在等待著她?
 

西方奇幻文。
女主失去記憶,被男角1救回來。然後男角1被人拉去征兵,
女主為找他而拜了一個師父,四處奔波,一方面學好藥劑,一方面打探他的下落。
後來遇上男角2,成為朋友,被邀作軍中獸醫,而女主要求他尋找男角1。
男角2和男角3是朋友,與女主見過幾面,之後男角2突然愛現女主是那個天才少女,認為女主欺騙了他,女主離開。
女主透過自己的日記知道原來以前自己喜歡男角4,但被男角4背叛。
經過很多很多事情,男角1竟被一個邪魔附體,各人開始拯救他了...

這是一個很可惜的故事。
因為上半卷文筆情節都非常出色,講述女主如何學習然後成長,寫得讓人熱血沸騰,
但後來男角1的問題使情況急轉直下,而作者像不想再寫下去般,自從男角2(反白)死去,
一切都從略了,連打大BOSS都隨便亂寫一通,很容易就打死了,之前寫的困難好像不是一回事。
與女主最後一起的男角根本算不上男主,與女主的相處也沒有好好鋪陳,唉,連作者亦說在心目中死去的是男主,
所以,如果算死去的是男主,這個根本是BE。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