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上的古老男人  作者:何堪

評分: ★★★★☆ +0.5

  一定要逃跑!
  阿籍坐在乾草上,面前是一條烤焦了的海魚。一隻馴養的山雞從她身邊經過,咕咕唧唧的發著牢騷。頭髮蓬亂的男人很不客氣的從它肚子上揪了幾蓬絨毛,塞進手上的獸衣夾層裡…… 


現代奇幻(?)文。
女主漂流到一個荒島,只瞧到島上有一個男人,
為保命她跟著男人在島上找食物,後來從男人口中發現他竟然來自幾千年前的越國(反白),就這樣過了超過三個月。
後來有船救了男女主,發現只過了幾個星期,懷疑荒島是一個能夠穿梭時空的地帶(反白)...

這篇有著「魯賓遜+反穿越」風格,前半部是女主適應荒島的生活,後半部是男主適應現代的生活。
不過最後作者都沒解釋荒島的原因,筆墨著重於男女主的感情生活,很科幻的一篇文。

===================================

滿堂嬌 by 掃雪煮酒

評分: ★★★★★

癡情的富家少女真真,立志功名的窮小子王慕菲,心高氣傲的才女滴珠,這樣的三個人相遇,到底是窮小子得享齊人之福?還是兩個女人不死不休的老公爭奪戰? 
  非穿越、非種馬,很狗血、很八卦明朝歷史生活劇即將上演。 


架空種田文。
女主真真是一個富家女,被王舉人拐走,後來相愛過窮生活。
真真貼錢,王舉人原本不肯,後來卻習慣了還嫌貼的陪嫁太少,加上他的父母極為勢利,
他一直都沒正正經經娶女主為妻,連他自己都認為她私奔是極為不賢,卻忘了誰是主導一切。
最後他還趁女主不在娶了一個富家女為妻,女主心冷離開。

以前貓貓上傳這本說挺虐的,我就不敢下載讀了。
克服心理障礙良久,終於撿起這本,看了三章,不行,想棄了。
不是因為虐,而是氣憤。
種田文於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丈夫很無良,女主很忍讓,然後讀者很生氣,
所以我就略過這部份,從王舉人打算娶妻那部分開始看起,我覺得這挺好的,因為女主的過去會在之後再次提起,
所以不會覺得連不過去。

若讓我評價此文,我會寫:「夠真」
書中有很多角色,除了男女主,女主的「丈夫」之外,還有女主的丫頭,丫頭的家人,姓姚的女子,雙生花,兩個騙子等等,
他們各自的生活都寫得很詳細,例如姓姚的雖然驕縱但不是不講道理,且在後面更有可憐之處,
女主不會很堅強,離開之後仍舊很固執,不肯再嫁,雖然女主不是很強大,但想想卻是合理,二十幾年的習性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改變的。
如果只想關注男女主的生活的讀者在這本會很失望,因為男女主不是常常出現,亦不能主導一切,
作者最想寫出的,是古代的人在當時的人生百態,有不肯負責的人,亦有擔當的人出現,
沒有全好的,亦沒有全壞的。
對你好,卻對他人壞;對人好,卻對你壞。
不是現代永遠最好,古代永遠最貧乏,每個時代每個時候,都肯定有好人壞人,
遇到對的人,就是最幸運的事了。

P.S. 我真的覺得沒有虐。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64#pid138994613

=============================

鸚鵡   作者:翩若驚鴻/驚鴻

評分: ★★★★☆ +0.5

妙齡女子潘可意、因意外事故變成了植物人,她的魂魄卻附著在一隻金剛鸚鵡的身上,並且在和它的臨時飼主安哲朝夕相處的日子中漸生情愫,一人一鳥共同分享生活中的溫馨瑣事。一切都看起來不可思議連安哲自己都覺得怎麼可能會和一隻鸚鵡對話。之後安哲遭到工作對手的綁架,鸚鵡潘潘捨身救了主人,自己卻奄奄一息。當潘可意再次醒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魂魄又回歸到了自己的身上,一切變回了從前。只是可意已經無法抑制地愛上了安哲,無論如何都不肯忘記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可意決心回到安哲的身邊。安哲能接受嗎?會相信那只鸚鵡就是眼前這個少女嗎?

穿越現代文。
女主有一天成為植物人,而自己的靈魂卻穿越成鸚鵡,整天陪在男主身邊。
輕鬆無虐的文,只是男主的禍事接連不斷,有點突兀,
加上女主恢復人身與男主談戀愛的片段極少,後面匆匆完結實在可惜了。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80#pid139500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