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好眉彎  作者:秉燭游漆園

評分: ★★★★★

「我要嫁一個肯為我畫眉的人。」 
一處花明柳暗,一段脂濃粉香 
深深庭院內,誰是心頭硃砂痣,
滾滾紅塵中,何處可覓白月光?


架空種田文。
女主小時候眼見母親因為父親的漠視和姨娘的手段而病死,越發長成一個倔強卻不失善良的人。
女主有兩個哥哥,一個古板,一個靈活變通,全都疼愛她的。
女主在母親死後搬入奶奶的大家宅院,後更與二老奶奶相處,學會更多的人情相處的辦法。
男主寡言沉默,但一開始就對女主上心,最後他們兩個經歷很多風雨,最後隱居生活了。

現在的種田文真是越寫越好了,不同以往的格局。
如上一篇提過的滿堂嬌,特別在於寫眾人百態而不拘泥於女主的人生;
而今篇的月好眉彎,我覺得作者最擅長的是拿捏人物的性情,尤其是女主,
因為女主的性格很「矛盾」,倔強卻會付出,善良但在緊要關頭卻能捨棄某一些執著,
作者一個處理不好的話可能會使讀者對女主的觀感變差,但他沒有,將女主偶有倔強的特點成為她的亮點。
而且二老奶奶教訓女主和女主哥哥的話滿有教育性,例如那句「你秦熙就算不能撐起妹妹身後的一片天,也要成為一座能讓她不至於讓婆家隨意欺辱的山。」初看時相當震撼,猶如當頭棒喝。
當然此文也有缺點,原打算給5.5的評價,最後還是5分好了,
因為女主與男主婚後發生了皇子與王爺之爭,男女主要顛沛流離,四處逃亡,
使得原有的種田文淡了,雖然部份種田文都有這缺點,但沒此文將這部分寫得如此詳盡,
實在畫蛇添足。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96#pid144607740

==================================

最強夫妻傳說 by 蟲小扁

評分: ★★★★★

一天,一對夫妻 ,
變身了……
命題作文:《我的一家》
在多方努力下,老公終於能背著書包上學了,目前在東方小學五年級就讀。
而我,有幸擠進市十一中,年華似水流,我要好好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彌補我曾經叛逆荒唐的歲月,拾起我荒廢已久的學業。
至於我們的寶貝兒子,今年三歲,乖乖的在家給我們做飯。
啊,我的一家,是幸福快樂的一家。
初三五班 莫麗華


現代穿越文。
此文分作上下兩部,男女主是一對夫妻,有一天吃了一塊奇怪的蛋糕變小了,
之後上部就是講述他們如何要應對生活的狀況。
這個故事可能通俗了一點,設定亦普通了點,但下部就開始不一樣了。
男女主竟然穿越回到過去,途中女主亦發了一個關於她未來的夢,最後更被神秘人帶到穿越事情的真相。
由於作者的設定實在太強大了,為了不減低閱讀時的樂趣,我不打算破梗。

作者文筆好是眾人皆知,不過此文帶出來的意味實在讓人深思,
在詼諧中卻藏有夫妻間互相相處的機妙,使文章的質素更上一層樓。

不多說了,只是我最後看到事情的真相,仍解不出為何男女主要穿越,
幸好作者在她書頁討論中有解釋,如果大家讀後有什麼不明白,再看下面的反白吧。

引用:
[10樓] 作者回復 發表時間:2010-07-26 23:16:51
咳……真相帝出現鳥……
其實事情的正常發生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1.茉莉和韓亮結婚,一直沒確認彼此的感覺。
2.2011年6月,楚亦然和嚴蓓蓓的出現,兩個人對彼此產生了一些誤會,發展成最後一章出現的局面——離婚
3 2011年夏,兩人離婚途中遇上個神秘人(不要問我是誰= =),兩個人許了個願望,神秘人答應了。
4,神秘人回到2010年6月,也就是文章一開頭的時候,火車站給了約翰兩塊蛋糕,因為約翰當時得罪了他,所以有一塊是附贈的--
5 兩人變小,以此為鍥機確認彼此感情。(此為韓亮的願望)
6 回到1996年,讓茉莉重新開始,充實自我。(此為茉莉的願望)
7 當中茉莉做了個很真實的夢,可視為平行世界的發展,也可忽視。
8 神秘人決定讓他們知道事情的真相,兩人以透明體參與了2011年的離婚事件。
9 兩人又返回1996年,因為歷史改變,所以重新開始!~
以上= =!~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09#pid129308509

=======================

一味相思 by 千歲憂

評分: ★★★★☆ 

蓬門千金清秋,人生一個錯步就從待嫁的寒門秀女,變成了富商早夭的望門寡兒媳!!!
錯過了15歲的婚期,半大丫頭清秋只能到王府裡做個上等的廚娘。不要緊,我們野草般的清秋小廚娘,每天積極快樂的享受生活,陶然在翠綠的西瓜,紅白的蘿蔔,青紫的茄子,雪白的蓮藕中,樂此不疲啊。
粉蒸肉名曰不懷歸?!蒜泥茄子怎麼有了「淑人君子,其德不回」的雅意?!一道蝦仁麵線卻用荷葉、竹蓀、蓮子三樣底料煨湯,清香之外意取歲寒三友……
這樣的廚娘怎麼能只放在廚房,某個極度挑嘴的當家世子常喜歡跟自己的廚娘辯義理,講詩經。蝦米?!世子要正式迎娶廚娘,郡王妃氣的仰倒,老娘我絕對不許!
且看古言版大長今如何情挑帥哥王爺,美味情緣定終生……


架空文。
女主從小就懂詩書琴藝,只是女主父親死後她就無依無靠,只好進入王府做廚娘為生。
由於國家習俗是看不起過了年紀還未成親的女子,所以女主希望有人陪伴卻也不敢執著。

如yinz所言,作者文筆還好,只是篇幅太長了,
明明不是什麼情節高低起伏的故事,卻將女主的心理無限期延長,讓我覺得故事很冗贅。
所以最後三分之一我棄了。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
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93#pid144531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