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笑我胡為 by 愛爬樹的魚

評分: ★★★★★

大齡女青年某X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穿越,而且還是在COSPLAY現場囧囧有神的廢材穿越……
“你就是傳說中的狐狸精?”
她鄙視的說,“你才是狐狸精,你全家都是狐狸精!”
好吧,身為商紂時代最後一只狐狸精 ,雖然是偽的,但也算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了不是,可是萬能的大神用鼻孔瞅著她,“聽吾密旨:成湯望氣黯然,當失天下。鳳鳴岐山……俟武王伐紂以助成功……使你等亦成正果”
“……那個,可不可以說得更明白點?”壓根沒聽懂。
“你的使命是滅世,結束成湯六百年天下,事成之後可得成正果。”
“……”
“還有何疑議。”
“大神,我可以反悔嗎?” 
斬釘截鐵!“不行!”
“那……紂王太老了,我可不可以選擇勾引他兒子?”
“不行!你太老了。”
“……”凸= =凸
一個被誤認成妖的大齡廢材女主該如何在危機四伏變態叢生的商朝活下去?
某X:必殺技——扮豬吃老虎

穿越古代同人文。
這本書以顛覆世人對妲己和紂王的觀感作本線,女主穿越為白狐,受女媧指示入朝引誘紂王。

我覺得三個男主在文中的戲份都挺足,每個其實也有可能成為男主的。
不過我不太贊成作者認定的男主姜尚,他應該是作者用來虐的配角才是,
雖然他的出發點不是不好,只是與女主無法站在同等的角度相視同一件事,但奈何他傷女主太深,如果是帝辛更為適合一點。

如果沒有外傳,結局根本是BE的,但關於後來,作者都沒有再敘述自女主離開後其餘兩個男配的感受,
話說作者寫姜尚的番外時不是放話說男配都會有番外的嗎?

關於作者顛覆一事,我覺得蠻成功的,尤其知道紂王名受,我當時徹底囧了。
原來他文武雙全,真是想像不到,我仍然被以前TVB的「封神榜」所桎梏:p

外傳是弱了一點,不過比起作者的初版結局玩穿越現代,不由覺得這版非常不錯~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

怪你過分美麗 by 未再

評分: ★★★★★ 

莫向晚未曾想到,年少輕狂所付出的代價將是一生的內疚和責任。非非,這個因荒唐的一夜情而意外出世的孩子,便是拯救她於墮落之中的天使,能夠搭救她於少年的沉淪之時,支持她於親人的背棄之後,陪伴她在孤獨冷漠的都市中前行。當動盪的生活終歸平靜,當她將娛樂圈裡那份八面玲瓏管理工作,以及謹小慎微的單身媽媽身份都勝任下來的時候,孩子的父親卻不合時宜地出現了……

現代文。
女主因父母離異而憤懣,透過朋友介紹賣身給男主,後來發現懷孕了決意將之生下,
因為自己學歷,在演藝界工作幫藝員挑選工作無疑是一份相對下待遇好的工作。
八年後男女主重遇,男主無意發現女主兒子的存在,為解決心中疑惑而住到她家裡隔壁。

未再的書總是很吸引人,細細欣賞會讓我們品出屬於她的魅力,
她寫的情節可能很普通,言情小說常常都有這樣的橋段而相識,可是還是不同。
文中的主角,無論哪一本,形象鮮明而具體,每一個人對於生活的態度迥異,可是依然很清晰地表達出來。 

女主一手湊大兒子,為著過去的不成熟而慚愧,從而在公司用心地工作,
在遍地金光燦爛﹑慾望大戲上演的娛樂圈,她除了潔身自愛,對於其他女藝員她不辭勞苦提點,
努力為她們爭取機會,即使後來女主有意辭職,她堅持要完成手下幾個task才好走人。
女主負責任,不怨天尤人,將兒子教養得很好要他不卑不亢,
她是一個非常動人的女人,是因為她的美貌,更是因為她對人的不放棄,對生活的樂觀。
她還讀夜校,勢要汲取更多知識,更為自己裝備得更好。
男主也是,他從不強制女主,他知道兒子是屬於她的,因為她值得,
在相處過程中他耐心等待女主接受他,在女主迷茫時候會扶她一把,隨即放手,
因為他懂得,這個女人呀,不是一朵柔弱的小花而是要讓自己高飛的,而他也會陪伴她一生一世,一起飛翔。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47#pid142595546
=====================================

超過五千字,另開好了

殘酷的公平 by 四平

評分: ★★★★★ 

如果所有的女孩子都由國家統一撫養,都抹平了各自出身的差異,並且在畢業之後還可以隨意挑選一個丈夫,你是否會覺得公平?
我們各自的差別都僅僅只是自身的差別的,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樣的,不存在誰的家世好,誰的家世不好,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得到一個高的分數,就可以挑選自己想嫁的丈夫,你是否會覺得公平?
而且那個世界裡的男人多得數不勝數,任你挑選,你是否會覺得這樣的世界很美好?
黎小歌重生在了這樣一個奇異的未來世界裡,等待著她的會是什麼呢?
這看似公平的制度後面,是否藏著讓人意想不到的殘酷……
這是一個冷漠、渴望溫暖的人最終找到幸福的故事

重生科幻文。
女主重生的年代距離地球毀滅已經有一萬年了,因為星球上的男女比例失衡,
所以所有女嬰必須統一由政府撫養,她們受到的教育和待遇都是一樣的,
但到她們長大成少年就要接受一次次考驗,被淘汰的只能成為妓女。
雖然在星球上女子是受到保護,但在生活上例如工資比男子差了一截,而女主若不是有了前世的記憶,
則會和其他人一樣,成為沒有思想,只會攀附男子而生,
所以所謂的公平都是相對的,但女子所遇的障礙在不同方面都非常殘酷。
這是一個女主為了追求自由,冒險想出不少法子的故事。

其實女主只是希望能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沒有機器監視,隨心所欲過自己的小日子。
女主是自私,從來以己為重,可是誰真真正正會犧牲自己,只有不觸及底線,大家才會貌似善良地與人相處。
作者並不僅塑造一部言情戲,他還寫了一個公平制度下的殘酷,當一切都付諸公平,卻是偽善無比的世界。
男配如同《蘇記棺材鋪》的男配,同樣有一顆愛權力的心,亦在最後不否認不掩飾對它的渴望,
沒有狗血地將女主搶過來,而是放走,看著她幸福就好。(但男配是皇帝(反白),為什麼他常常都來觀察女主,他真有空喔。)

男女主的愛情屬於細水長流,當一切事過境遷,他們只希望在這個家好好的生活。
不過真是太少言情了,結局都沒有直接描述,唉... ...

P.S.我看這篇的時候,一直想起BloodxBlood,妖大為何你不更了?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71#pid143557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