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愛,最後的愛/我心依舊 by 梅子黃時雨

評分: ★★★★☆ +0.5

世家子弟言柏堯,時隔四年,再一次見到了在洛杉磯唸書時的女友汪水茉,看她含笑往來於與各色男子的觥籌交錯中,該死的是,他發現自己仍然如此思念她。然而他明白,他們是再也回不去了,且不說她與他分手三個月後就火速搭上了新男友,最令人無法平靜的是,她還懷上過別人的小孩。 
汪水茉沒想到,又見到言柏堯,四年前的窮學生,原來是風流倜儻的富貴中人。
原來她想這輩子只能記住他的背影,只能怪她太天真,以為只是一場小小的爭吵,卻恰好演變成他離開她的借口,從此音訊全無,落她一人在大洋彼岸吃盡苦頭,從前愛他有多少,如今恨就有多少。 
四年了,他們以為自己走出了很遠,
沒料到,他們各自以為的過去,仍將自己牢牢地禁錮在當年洛杉磯那間小小的公寓裡…… 
四年了,他們沒有中斷對彼此的愛,
但是這感情包裹在重重的怨恨中,穿上一身渾身長刺的盔甲,隨時準備刺傷對方,究竟如何才能卸下心房,化往事為玉帛? 

現代文。
男女主相愛,但女主的關心使男主覺得她過度介入他的生活,兩人爭吵不斷,
最終女主意氣分手,怎料男主以為她鬧小脾氣而沒有挽回,兩人漸走漸遠。
四年後兩人重逢,男主後更發現女主有一個孩子,從此卻糾纏不清。

男女主其實問題在於沒有溝通,女主即使再遇見男主卻因為當初的事而不敢信任男主,
看的時候總為他們感到很可惜,不過女主兒子小寶很可愛,番外也很逗趣。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62#pid148034241

=============================

月滿霜河 by 簫樓

評分: ★★★★★ +0.5

愛讓我們完滿,勇氣讓我們堅強--題記
人心何大,天下能裝。
我心何小,弱水一瓢。
幾回夢魘難消,賴有滿河明燈相照。
蘅蕪清芬,朗日秋霜,
初心不改,且笑參商。
問情為何物,猶記雙羽赫赫。
不畏浮雲遮日,哪怕滿途風霜。
執手相待,歲月如歌,
看江天漠漠,聽月滿霜河。

架空文。(未完,但眾人去向已交代分明,只差數章)
女主武功高強,初時和男主互相看不起對方,
後來女主繼任為閣主與男主護送《寰宇志》,過程危機重重,在患難中他們慢慢喜歡對方。
但比女主小的男主一點也不察覺自己的心意,只是常常為女主吃醋,頓成醋缸。
女閣主被規定要終身不嫁,於是他們的姊弟戀因此和女主的過去而遭受質疑,
而皇子間的政治風波也使男主有性命之虞。

簫樓的流水系列我光愛《青山接流水》,而他新系列「六國紀」的第一部《月滿霜河》滿讓人讚嘆,
古代的姊弟戀題材於我少有的新鮮,節奏明快,男主偶有的吃醋總使我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除了男主追求女主的過程,他在戰場上不畏生死的表現營造他堅毅的性格得非常出色。

雖然《青山接流水》的男主是我最愛(真的最愛XD),但此文男主在家國中出生入死,
使他與一般男主非常不同,就是...感覺像金庸筆下的男主。

話說,男主的大雕讓我聯想到《射雕英雄傳》,但男女主的相戀又像《神雕俠侶》...
(這一切不過說明我突然想再看一次武俠小說XD)

txt下載點

==========================

Blood X Blood  作者:妖舟 

評分: ★★★★☆ +0.5 (已調整)

(別被標題忽悠了,其實這就是一篇噴文啊噴文= =)
BL9527年,一個在宇宙裡漂泊了上萬年的冷凍箱在血族統治的薩恩星球上解體。
裡面驚現面色紅潤氣血不錯的人類少女一枚!
血族長老翻遍宇宙生物典籍,終於確定:
此物為2012年毀滅的某名為地球的藍色行星上的幸存物種一只。
糟糕的是,這是最後一只。
更糟的是,這只聞起來,是如此的好吃……
於是——
【可食用人類少女】高大胖+【垂涎三尺隨時准備啃之的】血族 = 每日一囧的多物種混居記事

奇幻文。
女主在2012年地球末日乘冷凍倉,漂流一萬年後到達男主所在的星球。
親王梵卓以吸血維生,一開始當女主是食物,之後慢慢轉變...

忍不住看了第四十滴血,雖然飯桌和小胖目前很幸福,
但還是為小胖的歸宿一把汗,尤其看過作者書頁上一些人對男主的猜測,
果是人人皆有可能。

如果男主不是飯桌的話,要配合作者朋友驚訝的回應,我覺得諾菲勒最有可能的。
我最喜歡飯桌,而我對諾菲勒的觀感還好,但不喜小布,
一太溫文,七太暴躁,其他人可有可無Orz...

更新:感覺終章結得太匆匈,雖然還有番外,不過男主是飯桌就真是最好不過,
不過小布的結局居然是這樣,看得我差點掉眼淚。
我認為此文前半部的情節比較吸引,將吸血鬼與人類的差異,一些看似平常的習性在其他種族眼中可能相當奇怪等等寫出來,
後半部的逃亡始終多少有種拖文的感覺,而男女主的勝利貌似容易了點,總之有點在夢中還未結文的感覺...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