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by Twentine

評分: ★★★★★

關於犯錯與救贖的故事。
掃雷:女主心機婊,男主矯情凱,行文風格壓抑晦澀,慎入。


現代文。
女主就讀省重點高中,全部也是優秀高中生。
好友戀上學校旁的一間職業技術專科學校的男主,為了他要生要死,
最後雖然分手但好友因為他而退學。
女主想替好友報仇,於是費盡心機接近他,最後卻愛上了他。

情節看似狗血,但女主沒有拖泥帶水,作者寫出來就完全不糾結。
很喜歡結局的安排,我想儘管男主把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他的心願也是這樣吧,能夠自由自在毫無包袱的過回學生生活。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43#pid226984873

====================

大戰拖延症/我的拖延症女友 by priest/阿牧

評分: ★★★★★ +0.5

資深拖延症患者葉子璐,一直在這個“忠實的好朋友”的糾纏、折磨和慰藉下湊合活著。
直到床頭的舊布熊被一個車禍中撞成植物人的倒霉漢子附體,
而那以後,霉運就好像傳染病一樣,
開始悠悠地飄在葉子璐的頭頂上,終於,湊合活著也活不下去了。
腫麼辦呢……戰拖吧少女!


現代文。
女主高中名列前茅,儘管高考失利沒進入頂尖大學,
讀的大學也是城市重點之一。
然而這個人生的轉折使她失去了對讀書的熱誠,或是說對生活的執著,
得過且過,不到最後一刻不做,分數也是靠運氣低空飛過,
認為事情過了能對別人說靠運氣也贏過勤奮學習的一群人,失敗了也是自己不夠努力自然收取不了回報。
而男主因為車禍意外魂穿女主的一隻歪耳朵小布熊,寄居女主家大半年時間,
在過程中治療自己及女主的拖延症。

這篇是從ptt的請益文<看完會充滿幹勁,想上進的文>挖到的好文,
看的過程真的會讓自己想收拾房間,專注好好的做一樣事情。
文中的句子也很勵志:

引用:
她明白了顏珂那句話——什麼時候,做一件事情成了條件反射,不做就不舒服,就是養成了一種新的思維方式和生活習慣了。
這件事不用你有多麼的聰明,並不需要解決複雜的方程,想出什麼驚世駭俗的模型。
也不用你有多麼的堅強——不用在大太陽下面曬得鹹魚幹一樣拉纖,沒有人用竹簽子扎在你的手指上。

它只是需要一點點的堅持。
引用:
我只是想,如果有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推了我一個大跟頭,
以我的脾氣,是肯定要跳起來跟他吵一架的——
當然,如果對方是個施瓦辛格一樣的大塊頭,
我可能吵架的聲音可能會小一點,或者去找人來幫忙。
可是對方再怎樣強大,也沒有因為擔心再被他推倒一次,就賴在地上不站起來的道理吧?”
引用:
“所以人遇到一些很困難的情況時,應該是這個反應,先迎上去,不行再找人幫忙,
等確定來人幫忙也實在不行——總有那樣的事的,比如讓你用腦袋去撞火車,你肯定撞不動對吧——這時候再撤退。
但動物和人不一樣,動物是先撤退,
最後發現對方軟弱了、或者被逼得實在不行了才會頂上,這麼說你懂麼?”

葉子璐抬眼看著他。

顏珂伸手放在她的頭上,用力往下按了一下:
“我們都想逃避,因為人也都是動物,
可是人類站在食物鏈的頂端,整天自詡是地球主宰,不能就這樣主宰吧?
多少也得有些不一樣才行吧?
要是下次你還是碰見什麼事了,還是一嚇就退,一退就想逃……”
他吊起胳膊肘,做了個猴子抓耳撓腮的動作:
“你就被驅逐出人籍了,以後被蚊子咬了臉,記著這樣倒著撓。”

大家記得,如果遇到困難的事情連嘗試一下的勇氣也沒有,「記著這樣倒著撓」。 ^.<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page=204#pid199732090

====================

雙節棍與荷葉雞 by 淳於流落

評分: ★★★★★ +0.5

這是一個武功少女的成長故事,有歡樂,有眼淚,有表哥……也有師弟……

傅聚瀾:他終於如願地將她變成了他生命中的配角,卻發現他也成為她生命中的配角,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他終究如不了心裡最深的願。
傅靖以:人生長長,總會有一個人一直陪在你身邊,讓你寧負天下不負她。


重生現代文。
前世男配跟女主結婚,因為一件意外的發生女主變得極度沒安全感,
男配在高中聚會看到各人現時的狀況越發失落,不禁希望能夠重回從前。
故事起初就是這一世女主初進傅家鎮,後與傅家眾人的互動。

男配重生後的數個舉動,使女主跟他的命運錯裂開,
也使原因早夭的男主繼續生存於世上,開展他跟女主的青梅竹馬的生活。
開頭我以為現代背景跟武術元素結合會有怪怪的失衡感,不過由於傅家鎮獨特的地理環境,
所以跟古代一樣讀下去就對了!(笑)
每次看女主跟人武術對戰實在覺得大快人心,從前沈迷於武俠小說的感覺好像回來了,
而且有不少女主扮豬吃老虎最後把同學的眼鏡跌破一地的情節,這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梗哈哈~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8412803&page=62#pid227422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