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暗戀日記 by 啞八爺

評分: ★★★★☆ +0.5

如果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也剛好喜歡我呢?
有一天,男神容嗣問李二勤:「我這兒有個位置空缺,你要填補進來麼?」
「什麼?」
「女朋友。」
我所有的年少輕狂,都是喜歡你。
這文,除了糖跟甜甜甜,什麼都沒有。


現代校園文。
因為性格比較特別的關係,女主平時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
第一次在醫務室的見面,帶領了女主加入了男主的朋友圈。

這篇不算是暗戀文,描述女主暗戀的篇幅很少,
主要是男女主及他們朋友共四人在校園的片段。
因為男女主性格偏冷清冷情那種,在外人看來女主跟另一位男角彭子歌的火花可能比女主跟男主更多,因為彭子歌總是聒聒噪噪。(笑)
跟文案一樣,甜寵文,看了心情滿好的。

====================

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by 啞八爺

評分: ★★★★★ +0.5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穿越現代文。
女主完完全全詮釋何謂嬌生慣養,公主病她亦患得病入膏肓,
男主給了三次機會女主行事依然如此,決心分手後女主不斷挽回,
儘管女主改了自己毛病但男主已經不想回頭從頭開始。
女主心死,有一天聽到男主跟別人結婚的消息後重回過去。

這文不算重生,因為女主「重生」後並沒有取代過去的自己,過去的她依然存在。
作者另一篇文《男神暗戀日記 》我感覺還好,沒想到Moon另推的這篇寫得如此感人,
最後我哭了好幾次,如果單看女主的歸向我認為結局BE,雖然男配番外感覺是Open End,但最後也顯示她不會跟男主在一起了...(有雷反白)

P.S. 男主番外有寫到我很驚喜的情節,雖然著實難過了一下下。
我剛才再多看一遍第一篇番外,我知道我不會再看這篇故事了(頂多番外),裡面越暖心後面越傷人Q__Q


===================

重生沏茶師 by 路七醬

評分: ★★★★★ 

穿越所謂的狗血,莫過於,一張開眼,便看到他人靈魂鎖在自己的眼睛裡。
為了擺脫視角的混亂,唐家六小姐自封左眼,殘疾於世。
囚困於眸中的靈魂,所要解脫的,不過是一杯聖茶。
一步步踏上巔峰,聖茶再現,她卻第一次摔碎茶盞。
是讓你解脫從此消散在生命裡。
還是將你囚於眸中,從此,一眼一世界。


穿越現代奇幻文。
女主穿越到一個架空的現代,茶道不再只是寄情生活的興趣,
而是可救病醫人的一種技藝。

這個設定很有巧思,男主寄生於女主亦給我一種仙俠文的錯覺,
可惜我以為此文是女主以沏茶一路殺敵的升級文,沒想到是沏茶跟醫生,人性跟男主身世的重重迷團組成的懸疑文。
嗯,有時間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