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雕之恰恰桃花  作者:小貓一尾

評分: ★★★★★ +0.5

梁子君第一次見到黃藥師是在桃花島上,那個時候,她的腳上都是泥,頭發裡也是沙子,有些尷尬的抱拳說:“在下……小女子姓梁,家住隔壁……的島上,久仰黃島主威名,今日得見,果然風姿雋爽,天人也……”
黃藥師一身青衣長衫,立於長灘之上,脖子上掛著他失蹤了一個晚上的愛女,不停的喚著:“爹爹!爹爹!我可想你了。”
梁子君想這黃蓉倒是知恩圖報,倘若不是她,自己只怕早已身首異處了,也就不多耽擱了。
“在下……小女子家中善有些緊要事,不打擾黃島主了,就此別過。”
而就在她一腳踏上自己的小船時,第一次聽到了黃藥師的聲音:“蓉兒,也不留你的恩人吃頓便飯?!”
梁子君心裡一陣叫苦,她當真不餓……

穿越金庸同人文。
女主穿越拜葉輕為師父,習得一身輕功與神不知鬼不覺的神偷功夫。
閒時與洪七公結伴尋找美食,平日則在茶樓扮說書先生為生,
因救黃蓉而結識黃藥師...(再說下去就破雷了)

女主鬼靈精怪,但有時又給人一種傲然的感覺,像不把世間萬物放盡眼中,
坦然而來,瀟灑而去。
作者將金庸描寫的「形相清臞,豐姿雋爽,蕭疏軒舉,湛然若神」的黃藥師恰如其分,
兩人的愛情淡淡而溫馨,至於其他角色依然保持原著應有的性格,
只是將黃蓉與郭靖拆散了XD(話說我只愛楊過裡的郭靖,少年時的他有時挺欠打的)
非常棒的同人作品,推介給大家囉~

P.S.番外補齊,全書完結。(麻煩貓貓更新目錄)

txt下載點

=========================================

霸海錄 by 秋李子

評分: ★★★★☆ +0.5

從官家嬌女到叱吒一方的女海盜,再到朝廷誥命,她的一生,就走了這樣一個形狀。
不會寫文案,於是這樣充數:
「是嗎?」淑瑛微微一歎,看向她的兄長,臉上的笑容依舊甜美說出的話卻無比冰冷:「哥哥,你是寧願我已經死了,而不是依舊活著吧。」
從寧淑瑛變成鄭十娘,她用了整整三年,而從鄭十娘成為寧淑瑛,似乎一聲歎息就夠了。

架空文。
女主少時為家中嬌女,後因朝政而成官奴,父母慘死,手足下落不明,
唯一可信的奶娘貪財把她賣進青樓,而她後來被賣給海盜頭子,成為海盜的一份子。
其中的一個比她年輕的手下仰慕她,在丈夫意外身亡以後,與男主一起為海盜的勢力出了不少謀略...

總之就是一部女主如何成為海上霸王的傳記,與《夫貴妻榮》相似,但描為女主在海上情形的篇幅較為多,
包括不少的戰爭情節。
作者維持一貫風格,描寫當時風俗的手法比較特別,滿寫實的但又帶著美好,
惟略欠溫情,情感的堆砌還需要時間磨練。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49#pid133062091

============================

穿越後的悠閑生活 by 信用卡

評分: ★★★★☆ +0.5

【內容簡介】
穿越成知府千金,彈琴繡花,吟詩作畫,當一個大門不出二門不入的大家閨秀,照樣活出別樣風采。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嬰兒穿,穿為官員嫡女,家有一個小妾和庶女,
女主為母親分憂,在關鍵時候不被她們陷害和打理家務。
男主與女主哥哥是朋友,常常到女主家玩,和女主算是青梅竹馬。
而男主發現自己喜歡女主,答應只要女主一人,之後就是女主嫁為人婦的生活了。

走童話風的一篇種田文,一生一世一雙人,父母疼愛,兄長愛護,
朋友待人真誠,王妃和太妃都很喜歡她,沒有為難於女主。
沒有太搶眼的亮點,但完全是悠閒生活,沒有被迫納妾,什麼都不用,
很流暢的文章,是打發時間放鬆心情的好文。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52#pid156312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