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窕淑女 by 琴律

評分: ★★★★☆ +0.5

  穿越成皇商的嫡長女,卻是爹不親、後母惡,名門宅院就是斗爭多! 
    再斗我?再斗我?再斗我就把你斗掉! 
    什麼?救了人不說還得以身相許?送信物還是送點兒貴重輕便的吧,過不好咱直接抱著妝奩匣子先閃人再說!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原身是葉家的長嫡女,生母早逝,父親娶來的填房葉張氏三番四次想整死女主,於是女主穿越到原身。
女主有一次救了男主,男主留下玉佩,而女主回到葉家對付葉張氏,
因為父親醫治病危的太后,在情況危急的時候,女主用了她的方法成功救治太后,
太后於是將她指婚給男主作為側妃,男主和女主站在一線,只因男主需要女主的手段來管束後院,尤其他不愛的正室。

這篇還好,我覺得作者有給女主開一點金手指,厲害無比的不會讓髒水潑到自己身上,
打敗一個個妖魔鬼怪的時候我毫不擔心,由此也不會對情節糾結。
現在男女主還未相愛。
而女主過於沒必要性的陰狠毒辣,是我最終只給4.5分的原因。

=============================

喜盈門 by 意千重

評分: ★★★★★

  篤信好人好報,卻被逼到盡頭;逼到盡頭,她終於頓悟,對待惡人,善心永遠多余。就算是頂著“克父克母,命運多舛”的大帽,就算是娘死爹厭沒人要,就算是身後還有拖油瓶妹妹要照料,就算是婚事“非常”不如意,那又如何啊?幸福,需要拼搏捍衛! 
     聲明:做人就當記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咬人哦,啊嗚——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穿成蔡府三小姐,是嫡女,
原身因母親逝世﹑二姨娘打壓﹑以及出生二月命不好的說法被遷到莊園生活,熬不得而死。
女主一開始自砍一刀,使新任繼母尋訪她的時候發現她的慘況,
然後她表現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是可用的,值得她尋自己與二姨娘對抗。
搬入蔡府,與原身親兄妹聯絡感情,在二姨娘院中下絆子,使蔡府越發熱鬧,無暇找女主麻煩。
後來因為女主的命不好使人不敢上門求親,而在幾個男人之中,因為某些原因答應與男主成親。
嫁與男主,他的家庭亂得很,與二房的人分家,收拾他們的爛攤子...

裡面的宅鬥手段不落下乘,人物角色具體分明,
例如女主繼母與女主拉好關係後,縱然她背後狠辣,但對女主始終都很好,
不會黑白分明,描寫人物性格走向極端。
男女主其實是很相似,多疑而小心謹慎,他們不輕易相信別人,
最初男女主都不是因為愛情而成親,到現今劇情走向,女主只是對男主有多少好感,
而男主愛上女主亦沒有坦言相告過去,就如女主所說,誰沒有秘密呢?
男女主還要慢慢磨合,至於家中破事都敘述得七七八八,書荒的不妨入坑(奸笑)。

txt下載版(未完)

==========================

夜上海   作者:金子

評分: ★★★★★ +0.5

吹奏的如泣如訴的丹青,被逼無奈的丹青,百樂門裡風華絕代的丹青, 
一臉陰狠的丹青,開心明快的秀娥,滿臉血污仍無怨無悔的秀娥..... 
我站在一邊,看著風雲變幻,怒浪狂濤, 
自以為無慾無求,卻仍躲不過這命定的一切 

民國文。
女主是徐家的遠親,論身份其實應該以下人相待,但徐家老爺要下人以小姐相稱,從此女主是徐家庶女丹青的玩伴。
為了補救徐家大少爺闖下的禍,丹青於是被迫做吳督軍的情婦,其間有一次她救了霍長遠。
丹青不甘永遠要過著迎合吳督軍的生活,帶著女主和幾個下人逃跑,跑到上海。
女主誤打誤撞認識了六爺﹑七爺﹑石頭,而丹青遇見霍長遠並相愛,
可惜因霍家落入蘇國華的陷阱,霍長遠為了家人與丹青分手,轉而娶了蘇國華的女兒。
丹青連續兩次遭受背叛,捨下一切向霍長遠和蘇國華報復...

第一人稱雖然不是我的菜,不過對於故事的推進沒有太大影響,
只是作者安排情節過渡,以及回憶以前的事情時,
轉換沒有適當加入提示的字詞,有時候讓我都不知道事情發生在當下還是以前,
另外比較可惡的是吊人胃口.一章開頭不接下上一章的情節...

但我仍然給這作品5.5分,因為這篇是我想像中的民國文,
軍閥﹑中日﹑槍械﹑賭場﹑地下交易﹑高門宴會等等,
沒有《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內院爭鬥,沒有《繡樓記》的單純偏見,
有的是迫不得已,有的是槍火搏鬥的驚險場面,中日不能避免的矛盾日益加深。

整篇以女主和六爺﹑丹青和霍長遠兩對的支線發展,
女主善良倔強,在丹青顛沛流離的生活中,顯然女主過得比較平靜順遂。
丹青的衝動,為了復仇而燃燒的火焰,使女主的光芒略為失色,
只是丹青和長遠美好的結局,六爺一貫的深情,使整個故事最初的風雨欲來的壓抑變得像童話一樣的甜美,
還是讓我難以相信。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38#pid117086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