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山如畫  作者:四葉鈴蘭

評分: ★★★★☆

      醉花陰·江山如畫
  婚配唐門逃不嫁,又把嬌容化。無奈忍屈身,公子同窗,求學南山下。
  江湖戰事孤身怕,何處烽煙罷?碧月鳳凰來,看這江山,有你才如畫。  

架空文。
女主為方家二女兒,因要和唐夜成親而逃家,
其間成為吳翌的貼身保鏢,女扮男裝到書院與吳翌一起學習一起生活,
與其他同學相處得如哥們兒。
因為女主一直戴著面具易容,有一晚被人看到真面目,於是逃跑了。
女主逃離後不經意得罪宋子星,與他糾纏不清,
逃脫後與吳翌重逢,然後又遇見唐夜...

這本書很好笑,文筆清新俐落,意將女主為成萬人迷卻又不讓人厭惡XD
上半站我都是在學校與乘交通工具的時候閱讀,被迫三番四次忍著要哈哈大笑的欲望,
卻始終壓不住明顯上揚的嘴角。(我覺得自己的忍功好像提升不少)

原本我以為此文值得我打五星,卻在後半部急轉直下(打從遇見唐夜),
內裡的氣氛變得複雜沉悶,而在此時我竟然在此文評論區發現眾人的結局,
雷點有,而,不甚滿意的結局都有(大部分男角都死光光了),
女主和所謂的男主一起,而不是與她原本心愛誓要追隨的人orz
(不負責的言論:據沒有考證的傳言,下部有可能是作者找人代寫 )

好失望,我覺得大家當第二卷是終卷好了(哭)
但如果想找好笑又不小白的書,我極度推薦第一卷和第二卷~~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301#pid159754587

=================================

溟沙 by 翾fairy

評分: ★★★★★

他貌似已經習慣:「這次打算留多久?」
她確實有些心虛:「呃,還沒想過呢。」
實力榜首的黯夜漫步至今仍孤身一人,這早已成了一個令人好奇的迷,然而熟悉他的人卻知道,他曾經做好了一切準備,只等那個愛流浪的人回來。

鍵盤型網遊文。
女主習慣玩網遊一段短時間後就換另一種新遊戲,而在「墟城」男主一直在等女主,
即使他達到非常高級仍然持未婚狀態。
女主以前喜歡男配,傻傻的付出而男配卻渾然不覺,覺得網路與現實在截然不同的境況。
所以男主一直向女主的求婚舉動使她不敢答應,後來卻被他連番轟炸而接受。

後面劇情還是不說了,反正就是女主在網遊解任務與一些勢力有關的情節,以及男女主在現實的交錯。
說說這部的特點:
這本挺適合初嘗試讀網遊小說的人,因為對網路用語﹑人物控制﹑勢力對抗都用了不少篇幅詳細交代,
如果比較喜愛網遊,或者會覺得很有共鳴感。
另外,這部人物數量非常的多,一不小心就忘了誰與誰的關係,以及背後的勢力分佈。
(難怪貓貓連載時追,停停續續的更難記住人物劇情)
配角去向行蹤成謎,皆因作者懶得再加篇幅描寫,但一些重要男女配在後面蹤影全無,
實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有點像埋藏伏筆卻任由為之的感覺。

附上在書頁討論區作者對某些角色的去向提點一二的內容:

引用:
作者回復 發表時間:2011-02-18 17:55:22
= =餃子當初是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因為忙所以游戲暫時不玩了,後來上班也是各種忙,於是再後來就不玩這個游戲了。
雖然交代得不是很詳細,不過非主角的情況我都是幾句話代過了,如果都詳細寫寫,又要多寫好多章的= =……
[4樓] 作者回復 發表時間:2011-02-21 08:11:26
吳妞和林悅其實是從沙沙的生活裡淡出去了,他們兩個大學的確是在談,但大學畢業以後就和大部分因為畢業各奔東西而分手的情侶一樣分手了,然後甚少再聯系。無雙和秋月還是那個樣子,秋月合區後偶爾露露臉,但她不知道無雙就是老七,他也沒打算讓她知道。至於最後那四個人,你猜對了,他們的確是一個寢室的,不過現實裡不和沙沙一個系,很少能遇到,而且他們一般都林悅一起活動,就是遇到了,出於對他和沙沙之間的事的考慮,也很少會打招呼,游戲裡的話卻自然一些。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99#pid159627764

=============================

如夢令/如夢令之天朝女捕快 by 驚鴻

評分: ★★★★☆

這是一個關於愛和勇氣的故事,一個關於理想的故事。
當一個女子決定與最愛的人同生共死,他卻最終選擇了離開,當她滿懷豪情,苦追理想,卻要面臨失去愛情和親情,她,該怎麼辦?
現代緝毒女刑警西夏因被最好的朋友陷害,中槍落崖,誤入了另一個時空——天朝,身份也隨之變為禮部侍郎記文則府上的三小姐記舞潮。在那裡,她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衝破重重阻礙,當上了天朝第一個女捕快,也是在那裡,她遇到了她最愛的人。然而,在權利與陰謀的紛繁鬥爭中,在律法與人情交織的現實世界裡,她要做出一生中最艱難的抉擇……


穿越架空文。
女主前世被朋友害死,穿越後學習武功,
後和男配定親,後來慢慢喜歡男配,可是皇帝亦喜歡女主,
和女主打賭,最後男配因為家族關係而放棄女主,而男主一直守護女主。

不喜女主的性格,女主太過理想主義,做汰又太幼稚和衝動,
希望可以建立人人平等的社會,可是單憑前世緝毒的技能和律法的記憶,
在封建社會裡無疑是過於萬能的女主,只靠作者給予的金手指就大開其法,
民眾響應,社會和諧?太雷吧。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99#pid159629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