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女修真記 by 林果果

評分: ★★★★★

岳青蓮在三十歲生日這天,無意中破解了隨身私章的一個大秘密……
什麼?她祖姑奶奶是修真者?
什麼?現在要她繼承祖業?
什麼?小小印章裡有一個洞,一眼泉,一只麒麟……還有一座山!
天啊,帥哥和財寶來就可以了,妖魔鬼怪死開...... 
本來是個普通寫字樓白領的她,從此踏上了曲折凶險,又囧況百出的修真之路。

現代奇幻文。
女主原本是白領上班族,勤奮﹑敢於挑戰的一個平凡人,
卻無意中讓家傳寶物沾上自己的血,開啟修真大門,被告知以開宗立派為宗旨,
而女主的獨居生活變得繽紛多釆,有麒麟﹑狐狸﹑鯉魚等等,
她從此見識了除了日夜輝煌的城市生活,更接觸與別不同的正邪人物,以及層出不窮的鬼怪。

自從我看了《紅綢綺夢》(至今我都不知道它所謂的大結局發生什麼事= =),對於裡面描述女主擁有隨身空間的洞府,
隨著女主的功力而擴大空間這樣的功能,讓我無法不沉迷。
可惜那本書...所以當我看到此文的女主亦有相似的寶物,立刻閱讀下去,隨之愛不釋手。
女主由開始不相信修真,到摸索靈識等,節奏明快,
尤其遇到妖怪,被追逐之下從高空跳下,在電梯中被不明物體襲擊的情節,
讓我的心噗噗直跳,剛巧到這時要熄燈睡覺,那晚不出意料我發惡夢T^T

我非常真誠的想給5.5的高分,可惜又一個爛尾!
作者在最後一卷,即第四卷,似乎硬要來高低潮翻雲覆雨一樣的情節,
男女配性情大變,成魔後去向不明;男女主感情單薄,說服力不足;
女主智商稍微下降,最後的大戰節奏奇怪(就如dulisar00說的《溟沙》一樣),
明明堆起的期待﹑緊張,要人幻想女主怎樣大展神威,最終卻草草帶過。
男主原本的感情心結原本使我猜測作者如何將此解決,並將感情順利過渡,
怎知在最後一章女主主動「劫色」下「花好月圓」
orz...

P.S.男主的設定真是有夠萎靡不振XD
男配就是為了女主成長而做下這麼多傷害她的事情,難以相信,性格前後矛盾,omg...

txt版下載點

==================================

寵妻江湖路 by 明月聽風

評分: ★★★★☆ +0.5

凌小俠的一見鍾情:你跳山崖我也跳!
(水家姑娘:我沒有跳,我是被丟下去的!)
凌小俠的追妻之路:我什麼便宜都被你佔光了,天天伺寢暖腳更衣餵飯,你還不給我個名份?
(水家姑娘:呃……相公)
凌小俠的疼老婆級別:在江湖上,要我凌越山說是寵老婆第二,誰能稱第一?
(水家姑娘:…… 有人會跟你比這個嗎?) 

架空文。
男主是孤兒,從小在深山長大,一次下山遇見天真爛漫的女主,從此情根深種,
而在捕捉采花大盜時偶然救了女主,於是死纏難打地跟著女主,
女主亦暗暗傾心於男主,兩人在江湖遇見了大大小小的事件...

作者明顯在《融岩》中文筆進步很多,雖然此文不是不好看,
男主的確非常寵女主,肉也蠻多,可是文章的設定不太是我的菜。
就是挺甜,可是再想深一層,故事又沒有《融岩》那麼精彩。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23#pid137688511

======================================

春芳歇 by 看泉聽風

評分: ★★★★★

穿越版郗道茂在東晉的奮斗史
寫這篇文的動機是希望歷史上過的很悲慘的郗道茂,能在我的文裡得到幸福。其實大家可以把這文當成是一個半架空的文來看,因為我最後會為了讓郗道茂得到幸福而適當的改變歷史。PS.本文慢熱,內容狗血天雷小白;再PS.本文男主是王獻之

穿越古代種田文。
女主前身讀中文系,穿越成東晉時期的郗道茂,
根據歷史,她的丈夫是王獻之,一個成為書法大家,卻後來被迫休妻和公主成親的青梅竹馬。
女主一開始並不待見男主,後來因為他是她最「適合」共度一生的人,於是還是成親,
但女主暗暗為歷史上的分離作出準備。

郗道茂和王獻之這對夫妻很容易讓人聯想起陸遊和唐婉相似的際遇,
明明互相相愛卻始終不能相守一生。
雖然女主預知歷史而又想避開的打算,和《鳳囚凰》的女主差不多,
不過這篇始終是很簡單的種田文,作者還是將伏筆大事化小,男女主最後非常圓滿地在一起。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311#pid160495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