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朝鄉下人的進城生活 by 清歌一片 

評分: ★★★★★

宋朝的下堂妾,帶著她鄉下的弟妹和極品老媽進城討生活的故事,有郎有妾,有男有女,有滋有味,有情有意,有狗血也有天雷,口水文一篇,娛人娛己而已。

穿越古代種田文。
女主以前是廚師,被同是在餐廳工作的男朋友背叛,
而穿越之後她原身是一個下堂妾,因主人死去而回到家中,卻想不開上吊死去。
她深感在鄉下並沒有大作為,於是帶著一家五口奔到汴京,
先從夜攤做起,並有「蘿蔔西施」的美名,又為太尉家負責伺候太后的全素宴,
後來更有食館,再擴展到酒樓。

在故事裡常看到女主作菜的方法,有點像《紅杏泄春光》,讓人食指大動。
只是我蠻不明白男主為何對女主鍾情於此,以他的身份見過的鶯鶯燕燕應是不少,
可是對於他的執著,只能說一句一見鍾情吧。
不過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txt版下載點

=====================================

逢魔時刻  作者:明月聽風 

評分: ★★★★★ +0.5

這一場“見鬼”的戀愛啊,可不可以不要?
被壞人潛了可以告官,被神潛了跟誰告去?
和悶騷閻羅王談戀愛,就得體力夠好心髒夠強!
可是那一堆來添亂的妖鬼神魔又算怎麼回事?祝筱筱握拳,她是21世紀有為女青年,所以大神們,你們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這是一個現代愛情故事,不過男主不是人。
這是我要跟你們講的第二個故事了,當然還是老規矩:不虐不NP不悲劇!有感情有激情有劇情!希望你們能喜歡! 
我想說,這裡面的所有神怪妖精鬼靈全是瞎編的,我對神話沒有太深入的考究,只是問了問百度大嬸,至於捉鬼降妖這些,我更是一竊不通的 ,全靠想象力來,所以對於文中出現的任何相關內容,均不是事實,也沒有根據,請考究派不要拍我,熱心派不要當真。
人類很偉大,眾妖退散啊,大家不要害怕。

現代奇幻文。
(身世雷,反白)女主幾世之前是神界一隻小豬,喜歡上閻羅王男主後,
因著可破除任何結界的能力而被九天玄女相中收為徒,更要她上戰場。
男主不捨,偷將她放入輪迴道轉世,而男女主被咒永不能碰觸說話。
女主在農歷七月十五的鬼節出門遇著鬼,才知道原來世上有一種職業的降魔師,
女主受邀而加入男主的公司,負責後援。
女主面對她的身世,男主對她幾世而來的愛戀,以及北陰王的封印被破,所謂的「殺神滅世」的預言,
經歷了一場場的冒險...(我好像在寫文案= =)

有幾場女主驚險的面對群鬼的殺戮,作者描寫得引人入勝,
我在電腦前都感覺得有點毛毛的,建議膽小的別在臨睡前看...
我覺得作者掌握故事的設定蠻好,例如因為現代,所以適時加入現代和驅鬼的元素,
揉合了今古的特色,除了強調神與魔的強大力量,人類的進步飛快亦不可忽略,
人類未必最強,可是當我看到在最後團隊和後援隊的無比默契,以機器掌握所有方位,
未必比靈敏度大得多的神魔遜色。
最後女主和阿蘿在十八層地獄拚命,被追著而不屈不撓的氣氛和節奏作者把握得很穩定
整體來說是一本很好的奇幻小說。

txt版下載點

=====================================

小魔王的戀愛功課    作者:明月聽風

評分: ★★★★★

文案 
劇情:一個調皮搗蛋的混世小魔王,從小就開始修的戀愛功課!
(霸道又純情的小魔王PK天然呆可愛小烏龜!)

現代奇幻文。
承接《逢魔時刻》,男主是前文女主的兒子,
個性完全不像父母,像一個混世小魔王似的,惹事生非,
搞出一樁韜囧囧有神的事情。
他跟女主小烏龜青梅竹馬,當她是一個忠心的小助手,
而隨著年齡漸大,卻悟出自己對她的感情並不是想像的親情或友情。
女主是心語者,可聆聽別人的意識,而世界的超能力者意外頻生,
男主追蹤源頭X醫生,種種跡象似乎越發明顯...

男主小時候常常想的事情跟正常人不一樣,像那個佳麗三千就讓人捧腹大笑,
而女主亦是天然呆,神經粗得不像話,兩人相處的時候默契得來又使人會心微笑。
作者佈局不錯,整個故事都是針對X醫生和超能力者,反而神魔的關係不重,
可算是另闢新徑的特點。
(雖然我比較愛神魔鬼怪之類啦~超能力者有時讓我有種不在逢魔的世界裡的感覺)
兩本書中的配角也很有愛,雖然反角變態得很...

txt版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