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色滿園 by  尋找失落的愛情

評分: ★★★★★ -0.5

  穿越為地位卑下的掃地丫鬟,錦繡冷靜的接受了現實。她努力學習大宅門的生存技能,從眾多丫鬟中脫穎而出,一步步的升為一等丫鬟。丫鬟間的明爭暗斗,小姐們之間的勾心斗角,少爺們的別有用意,老爺太太的處心積慮,錦繡左右逢源,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到了適婚年齡,各種難題紛至沓來。錦繡面臨兩難抉擇…… 
    尊嚴和愛情,到底哪個更重要?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穿越成一個丫環,因父親的重病而簽死契到陸府,
從一個掃地丫環開始做起,奮力向上勢要奪得自由身的故事。

作者文筆不俗,以丫環的角度描寫府中姨娘夫人,嬤嬤﹑大丫環﹑少爺小姐等的勾心鬥角,眼紅妒嫉的狀況。
開始時女主的做法,勤奮努力的態度贏得各人的歡心,只是到後期的女主,
尤其成三等丫環開始變得八卦嘴碎,配角戲份過重,女主感情左搖右擺,是非界限模糊,
書評區亦有不少人明顯指出作者三觀不正,沒有了以往女主的風采和原則。
所以我從五星降級,變成4.5。

未有完整版txt(目前1-325),圖片版可在華人論壇(更至256)裡看(比一般網站安全,起碼不會有木馬= =):
http://www.chineseind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17218
(懶得註冊的可用我帳號名,然後密碼123)

=============================

榮華歸 by 沐水游

評分: ★★★★☆ +0.5

文案:
自己的人生已被別人占據,驕傲又堅強的她,於山窮水盡處尋找柳暗花明。身份和地位,是否要奪回?
婚姻和愛人,是否要相讓?當往事已隨風,未來可還有期盼?離經叛道任人說,登高望遠榮華歸。  

重生架空文。
女主原是任家的嫡出大小姐,十五歲時和丫環被蛇咬到繼而摔了下去,
醒了過來的時候自己卻變成那個丫環,而原身卻被現代的穿越女佔用。
女主以往吃穿不愁,更快意任性,鳳凰變麻雀後陷入絕望,可是一體兩面,與生俱來的氣質使她骨子中的堅忍不屈越發明顯,
雖然後來考慮到家族而放棄認回身份,以及差點遭人侮辱,
但錯打錯著卻與男主有了相識相愛的機會,柳暗花明,又一村,更又一春。

作者特意將焦點放在女主的轉變和成長上,顯易地看到作者欲帶出這個訊息,
可是鋪陳的情節和文筆還是差了點味道,讀起來莫名的有點隔閡(也是dulisar00說的卡卡),就是沒什麼共鳴(雖有幾處我也看得流淚了)。
比較起來,作者另一本《名門喜事》描述女主聰慧的個性,反而讓我印象深刻。
而這本,雖然故事設定略有新意,然情節未能及時扣緊,加上埋下的伏筆最後間接描寫出來,
讀者比較難以發現,易以為作者虎頭蛇尾。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29#pid162291641

===============================

一仙難求 by 雲芨 

評分: ★★★★★

  作為女修士,長生路上要克服的困難太多。
    資質、功法、丹藥、法寶,一樣都不能少。
    感情、軟弱、仁慈、貪心,一樣都不能多。
    沒有前者,修行太慢,多了後者,死得太快。
    更甚者,容貌要不過不及,智慧要不多不少
    太美貌了注定要被高階修士搶奪作妾,太丑了遭人嫌惡處處碰壁。
    太聰明了就會成為被打的那只出頭鳥,太笨了被賣還在幫人數錢。
    陌天歌自認哪一樣都可以做到,可是該死的偏偏多了一樣東西,
    這一段修仙路,該如何平靜地走下去。
    &&&
    第二卷開始,真正進入主題,不耐煩鋪墊的可以從第二卷開始看,應該沒啥影響…… 


修真文。(未完)
女主在俗世一個小村落與病重的母親相依為命,父親多年前出外失蹤音訊全無。
女主誤入祠堂觸發先祖元嬰修士的禁制,因著女主是純陰之體外加混元靈根,先祖的神識將秘籍傳給女主。
女主自行修練,在母親病逝後又被人拐走,途中有修士托了父親的遺命,前來照顧她並帶離俗世。
女扮男裝地進入雲霧派,開啟了女主奮勇修仙的旅程。

此文已破一百一十萬字,但目前情節只寫到一半,其實我並不建議入坑...
修仙:煉氣->築基->結丹->結嬰->化神(而情節只到結丹後期)

女主自尊自愛,由一個資質不好的小人物,因機緣與潛力而晉身成為別人口中的「天才」,
作者寫得每一次歷險(即是副本)都很精彩,吸引人追讀下去。
只是作者寫感情戲的功力太差,連一些期待曖昧的讀者都搖頭說不如跳過去成關燈黨,
更笑稱感情戲與修真戲是兩個人接連寫的XDD
幸而此文愛情不多,男女主都是感情彆扭的人,不適應跳讀也無妨閱讀的。
但後期的情節,女主個性偶然被扭曲,似乎出現長文常出現的人物連貫性問題,
可在數量極少的女主修真文中,此文可堪說出色之作。

依然可在華人論壇看:http://www.yayabay.net/forum/viewthread.php?tid=96414
更至最新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