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日記 by 春十三少

評分: ★★★★★

當內向而特例獨行的暢銷書作家遇上固執且性格堅毅的編輯 
又豈止是火星人對上金星人這麼簡單……

現代文。
女主是編輯,而她的主要職責是向大作家男主催稿,
因為男女主常常都針鋒相對,烽火味十足,
所以定期在電台上作嘉賓探討一周在地球發生的趣聞,以吸引收視率XD(如果現實在也有這節目就好了~)。

細膩的文字描寫,章節開頭和結尾都有一小段的日記感言,
豐富了男女主的所思所感。
這本書對於男女不同的思想有了詮釋,句子很美。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11#pid137289938

==========================================

赫拉的後現代生活 by 一粒米飯

評分: ★★★★☆ +0.5

忽然發現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神。
結婚前一個月「告別單身希臘之旅」某個清晨,我忽然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名字叫赫拉,以及——
我是已婚婦女,老公叫宙斯。
真是何等絕望的現實。

奇幻文。
女主有一天發現自己原來是神話故事裡的赫拉,而且記起她又愛又恨的愛人宙斯。
她恨著宙斯到處招花惹草,原諒他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最終換來的卻不是她希冀的結果。
最後結局卻大逆轉,原來渣男之所以渣,除了他自己的因素,還因為...
(漂白男主非常成功 )

故事收尾恰到好處,我覺得他們的故事最後只能如此,
結束在釋然的那一剎那,是最合理的結局。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pid161449569

=========================

晴天旅行團 by 春十三少

評分: ★★★★★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知喬不止一次地問周衍,他卻從不回答。
很多時候她始終記得當他在那個下著大雨的午後,撐著紅色的大傘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面帶微笑地對她說,你果然是你父親的女兒,那一刻,她覺得他似乎鬆了口氣,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又找到了一樣重要的東西。
於是她加入了這個小小的旅行團,進入曾屬於他以及她父親的世界,她漸漸發現,原來自己想要的……也許只是晴天下的一道彩虹。

現代文。
女主本為一個小小的會計師,因為早已沒有聯絡的父親逝世,
而男主作為她父親的員工,告知女主她父親的心願是希望她接替父親的工作。
女主接下了,面對新的工作和挑戰的她不斷尋找旅行的意義,
過程當中她終於對父親當初沒有趕回來看望她的過去釋懷。

春十三少的書真是好看!
他細緻描寫女主的心境轉折,在像外國的真人Show的節目當中找回屬於她的關懷和溫暖。
父親在她生命缺席的部分,由男主在旅行中完成,他她,兜了一大圈還遇見彼此,
這不是緣份是什麼?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11#pid13727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