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慧馨的古代生活 by 尤加利

評分: ★★★★★

    重生古代閨秀,宅斗中求生。
    為向自己的生活目標前進,抓住機遇。
    種田也好,權謀也好,只為一片屬於自己的寧靜天空。
    生命中的過客,有蘿莉,有正太,有大叔。。。
    一步一個腳印經營自己的生活。
    驀然回首,是誰還在自己的身邊?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是庶女,當初有機緣能夠進入靜園學習,
故事圍繞女主在靜園和朋友相處的一點一滴。

終於有一本讓我看得非常過癮,故事比例多於講述女主在靜園生活的片段,
由開始時在丙院爭上乙院的名次,以及後來在乙院和在聖孫府的立身安命的情況。
我蠻喜歡看女主在書院學習,又要防備他人使壞的情節
(就是女人之間的鬥爭卻又不純然是後宮那種恐怖心計)。
男女主很久才相愛,不過這個就不是我要看的重點了。

======================================

古代試婚 by 紫伊281

評分: ★★★★★

    重生古代農家女,家徒四壁窮的慌,嫂子貪婪無情義,哥哥老實少主張,逼我做妾沒商量,拉個秀才來頂缸,倘若是支潛力股,你我合力奔小康,只怕爛泥扶不上,擬個合約將你防。
    做富家妾還是窮人妻?
    嫂子說:那個李秀才窮的叮噹響,跟著他吃苦受累不說,哪天日子過不下去,他就把你給典了。
    哥說:你嫂子說的對呀!
    嫂子說:嫁到張家,你就一輩子不愁吃穿,享福了。
    哥說:你嫂子說的對呀!
    林蘭:李秀才,咱們打個商量,若是三年內你能高中,我就勉強做你的妻,若是不能,你我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李明允:姑娘,你是想利用我吧!
    林蘭:那你願不願意呢?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有一個彪悍的大嫂和一個軟弱的哥哥,
嫂子為錢將女主賣給張大戶做妾,女主反抗並和李秀才達成協議:
他為女主解決這燃眉之急的狀況,而女主要幫忙在他家人演戲,三年後解約。
當然過程中兩人慢慢從拍檔變成戀人囉!

女主沒想到答應之後所謂的「幫忙」竟然是這樣難纏,不過男主家人的手段了得,
也敵不過男女主強強聯手,使原本很糾結的宅鬥看得滿輕鬆愉快的。(不過一點也不小白喔!)

=================================

新唐遺玉 by 三月果

評分: ★★★★★ +0.5

成為農家女?附贈嚴厲老娘一位——
親自教學,搗蛋就要被掃帚打PP;
書蟲大哥一個——腹黑天性,以逗弄自己為樂;
調皮二哥一枚——挨揍不斷,專門負責“活躍”氣氛。
但是,請問,一家之主的爹,您閃去哪裡了?
算了,沒有爹,還有娘,兩個哥哥傍身旁,日子照樣過,長安任我闖!

穿越古代文。
女主穿越去一個類似唐代的世界,朝代走向大致與我們熟悉的歷史相同。
女主原身是一個傻子,穿越後發現自己身體的異能帶著一家四口慢慢改善生活,
可是隨著女主大哥去京城科舉,原本種田文風就逐漸消失不見...
自大哥和女主都進入京城國子監,隨便遇著一個都是官家子弟﹑群主公主等,
要在京城站穩腳步,不受別人擺佈根本非易事,開始了女主一家艱辛奮起的故事。

這篇字數實在太多,天天不眠不休終於把它看完。
主要有以下數點:
1.這書中我每一次最期待的是女主無畏懼的模樣,即使男主不在身邊,
即使明知眼前有險,她不是避走他方,而是縱身向前,
同時暗暗為自己留一條後路,智慧堅定並存的女主,我很喜歡。

2.每次陰謀都總會有黃雀,再不然就是以為男女主陷入困局,可是最後卻原來是男女主已設套等著對方跳下,
於是我的心情就像那些配角,真覺得比這些心眼多的人物狠狠耍了。

3.女主大哥一直是讀者關注的地方,我覺得他口口聲聲要好好保護小妹,
但因為自我的執念要報復當初為難他的人,本末倒置,像女主所說,
她最懷念的,還是當初那個純樸的小農村。

4.作者格局開得太大,線索大致都有說到,但還有一小部分的謎局未展開就被掩蓋了。
但作者安排情節推動故事其間又加入當初歷史的變動和走向,我覺得挺好的。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330#pid190753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