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涼薄  作者:星無言

評分: ★★★★☆

【文案】
愛著的時候,可以百般縱容,任你在我天空自由來去;
可是當我閉上眼睛,悄然放棄,才發現,連怨恨都覺得多餘。
這才知道,原來我,天生涼薄,一生哭笑不過隨心所欲。
可是,小七,你知不知道,你對全世界來說,只是一個人,但是對有一個人來說,你卻是全世界!
搜索關鍵字:主角:小七(淇安) ? 配角:洛懷禮,莫若,軒轅驥,軒轅杉,戰烈(按出場順序) 

這本書真是很好看,我差點就錯過了它!
大概從書的三分之一開始,我的眼淚就一直沒有停下。
不是情節糾結,而是著實被女主所說所想,所感動。
深情和永恆是不是互相關連?會不會,一個轉身,就棄守當初的諾言呢?
我非常喜歡此書,作者不是突然之間寫男主或男配無比深情,或者一見鍾情。
溫溫的,慢火熬成的,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感情。

男配們表現十分出色,個性塑造圓熟,大有成為男主之勢,只是「錯過」而已。

「要娶當娶所愛,要愛就愛唯一。」
「人生,總有許多不忍不舍卻不能不放棄的幸福。我微微的笑了,從她身上,我已經慢慢懂得,懂得溫暖,懂得成全,懂得我的放棄也是一種幸福。淇安,我也一樣,我只是希望你過得比誰都好。」
讀著這些句子,我又開始有落淚的欲望了。

==========================

奪宮 by 粉筆琴

評分: ★★★★☆

  奪!
  就是她唯一要做的。
  當她真的得到一切的時候,心又會如何?
  是否還有善?又是否會落寞?
  這一生,奪下了一切,可又失去了什么?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縱芭蕉、不雨也颼颼。

宮鬥部分十分精彩,鋪排細節條理分明。
雖然自己不愛看宮鬥(因為把人性寫得太黑暗了!),不過互相鬥智的情形還是不錯看。
然則,我認為書上人物感情沒有塑造得完全,單是皇上對女主的愛我就覺得有點混亂。
就如網上的一篇書評所言,皇上愛她的是因為什麼呢?
是因為她的單純天真?可是她的個性在吃人不吐骨的宮中已被磨損甚多。
愛她的美貌?可是色會衰,人會老,加上選秀,有誰能敵得時間呢?
總不可以說愛,是沒有理由吧。

最心疼的依然是紫颯,好想他做男主啊!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第一頁: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

芙蓉帳 by Jassica

評分: ★★★★☆ 

【內容簡介】
文案無能,湊合看吧~~~
首先,怨念版--人穿越她穿越,別的人有錢有權,可憐她天生克夫,嫁了兩回,第三次終於嫁出去了,誰知相公卻是從大街上搶來的,不但美得不像樣,還是個病秧子,只能看不能碰!再來個樑上君子,她正小心捂著銀子,誰知人家要的是珍藏的春 宮 圖 孤本!
然後,簡易版--這是個倒楣女主穿越的故事,血淚事實證明,穿越不都是好差事……
再來,驚詫版--疑似採花賊的樑上君子偷春 宮 圖也就罷了,為什麼連美相公也摻和進來搶一把?
最後,正常版暫時還沒想好,先浮雲著,望天~~~~

風格跟《鳳囚凰》幾乎同出一轍,無論故事的開頭,以及男主的腹黑個性。
當然,故事架構《鳳囚凰》比較大,角色比較鮮明。
而《芙蓉帳》平穩,挑不出什麼毛病,可看待成字數少的《鳳囚凰》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