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凰 by 天下歸元

評分: ★★★★★ -0.5 

一個關於愛恨、生死、天下、人心,沉靜在表而激烈在骨的故事,一段適合於唇齒間細細咀嚼出曖昧與深沉的悠長旅程,正如這冷夜幽幽,宮燈未滅,風卷了玉簾金鉤琳琅作響,紫金百合鼎中煙光嫋嫋,一縷沉香。               
    而香灰底,一抹火星暗紅隱隱,以緘默的力量,等待某一刻的蓬勃燃著。               
    長風起,鳳凰舞,天下誰主?               
    這個華豔的年代,這個富盛的帝國,這些絕色聰慧的男子與女子們,這些深潛的陰謀和久伏的恩仇,這些因為愛與懷念,相思與別離而墨色淋漓走筆於蒼茫歷史藍圖上的抵死糾纏。               
    此刻,開啟。               
   ---------------------------------         

此文原名:《滄海長歌》    
【惡搞版文案】:本文講述了一LOLI身禦姐心的BH惡女以復仇為名行摧草之實,盡情荼毒眾家美男,經過N次的調戲與反調戲,蹂躪與反蹂躪的斑斑血淚歷程,最終完勝的故事。  
---------------------------------  
【偵破版文案】:前世裡一場血案,開國皇后死狀淒慘,今生裡挾怨而來,真相卻如掩於重重迷霧中的樓閣,迴旋反復,不見全貌,隔世重來,她的復仇之劍,到底應輕輕擱上誰的頸項?  
是暴烈而為情迷失的當朝帝王?是沉靜而生死相隨的別國王子?是妖魅而城府深藏的異姓王?是清雅而絕頂聰慧的皇弟?還是瀟灑而有所懷抱的武林驕子?  
誰是她的敵?誰是她的友?誰葬她於殘忍殺著,誰挽她於絕巔長風?誰最終凜然而觀,見她傲然冷笑,輕輕于九霄雲天之外撥動手指,擺佈翻覆這深宮迷怨,天下棋局?  
--------------------------------  

(鳴...我找不到之前記下簿中的感想)
靠印象略微說一下。
故事像宸宮,女主前世莫名地被人殺死,穿越到現代,卻有一天再次穿越回到前世死去三年後的時代。
(很特別的穿越吧XDD)
女主懷疑身邊的人,誰是真兇呢?她一步步找出...
我覺得挺好看,尤其是陰謀部分。
而女主的兒子學女主的現代語很好笑很強大,有小虐。
最後結局男主我覺得勉強了點,不過兇手實在猜不到呀。

網上還沒有完整版,txt有少部分缺章,可到http://www.htzw.net/31147.html直接看該章。

==============================

天子謀(原名:蘇記棺材鋪)by 青垚

評分: ★★★★★ 

【內容簡介】
有了煙花,方有紅塵的冷眼。鶯儔燕侶,蒼顏白髮。
小離、小木和小鳳的故事。
京城蘇記棺材鋪少東家蘇離離在一個初春的早晨偶然救起了落難的木頭。
然而沒有人知道,他們一個是前朝太師之女,一個是當朝臨江王之子。
他們千帆過盡,隱匿市井,避人耳目,但得知心人,白頭不相離。
然而一切還未開始,帶著隱秘身世的木頭又突然失蹤。
亂世流離,蘇離離身份被祈鳳翔發現,他心機深沉,行事狠絕,必要問鼎天下,強留她卻又在利用與逃避間亂了心意。
但王者之路註定孤獨,他能否給她一隅安謐,她能否給他天高地遠,還有那說著“我飛得出去就飛得回來”的木頭,他究竟“飛”到了哪裡,又能否“飛”回來。
亂世中,誰在睥睨天下,誰在淡入塵俗,誰能從容不迫的繾綣,她又將攜何人之手共聹那段歲月的波瀾與平靜?
內容標籤:
主角:蘇離離 ? 配角:江秋鏑(木頭),祁鳳翔 ? 其它:非關病酒,不是悲秋

文風秀麗,用詞婉約,帶有詩詞,很舒服的感覺。
他們三人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無論是朝堂,或者是愛情,他們不同的態度造成最後的結局。
不同於其他故事,男主永遠是聰敏,男配或狠或痴狂。但這次,我對男配有的不僅是憐惜,更多的是欣賞。
「功業之想大多一樣,目的卻有不同,
有的人只為禦敵平寇;有的人為了權勢地位。
我取前者,你要兩者,本就不同。
人世功名有憂有樂,我不堪其憂,你不改其樂,更是迥然。
你不必猜疑什麼。」
不是要不到,只是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此小說思考人生,用情,結構嚴謹。
甜,不虐,輕鬆易看的最佳小品。

=================================

改盡江山舊 by 青垚

評分: ★★★☆☆ 

【內容簡介】
謅了一首《卜運算元》作文案:
北國烽煙起,塞上胡笛休。
長空萬里雪紛飛,改盡江山舊。
歸去笑王侯,葬劍為紅袖。
回首當年風雲處,結廬憶煮酒。
(嗯,我知道我平仄沒對:)
此文正劇,據說感覺厚重,讀起來需要耗費一點腦細胞,一目十行的大人免進。
另外,帶了一點點武俠風格。總之是文藝情懷與驃悍思維的有機結合體。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主角:承鐸,東方,茶茶,承錦 ? 配角:明姬,楊酉林,趙隼

看得很累,很多都是瞄一下就過去了。
有虐,但很多人說好慘的地方我覺得還好。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書不太對我的胃口。天子謀反而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