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  作者:青衫落拓

評分: ★★★★★

【內容簡介】
她曾經愛過的,和我嫁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在平靜地度過了兩年婚姻生活之後,甘璐卻發現,自己竟然完全不了解枕邊人。
她以為他只是個小貿易公司的老板,卻沒想到他原來是明星企業的大股東。
她以為他只是個溫和的普通男人,卻沒想到他曾經狂熱地燃燒過激情。
他對她的感情,到底是愛,還是僅僅是對生活的妥協?
建築在重重欺瞞下的婚姻,其成就的基礎真的是愛情嗎?
當信任的基石動搖之後,他們的婚姻,要怎樣才能繼續下去?
內容標簽: 都市情緣
主角:甘璐,尚修文,聶謙 │ 配角:其他所有 │ 其它:何謂愛情

現代文。婚後的文章。
如文案所言,女主以為她一直瞭解男主,
但原來,她一直處於一個自己不喜歡的溫室裡。
男主的過去和背景,一點都不是她以為的,
面對所謂的信任和善意的欺騙,夫妻之間的磨合與溝通的重要一點一點從故事帶出,
結婚是全新的開始,可是維繫關係需要雙方的付出和耐性。

==================================

浮生莫謙  作者:舒言 

評分: ★★★★☆ +0.5

【內容簡介】
長樂城裡都流傳著這樣一個說法:
沈家大少奶奶莫之恨與相公感情不和,卻與二叔關系曖昧,更與小叔子之間有著難以明說的情愫。
  
莫之恨通常付之一笑,她說過她要賺許多許多錢,如今既然賺到了,被人說她驕奢淫逸奢靡度日又何妨?

  
長樂城裡還有這麼一個謠傳:

其實沈大少爺與城中一代名妓唐婉有染,莫之恨備受冷落,才會一枝紅杏出牆去。
  
唐婉聽了通常也是付之一笑,沈園大少爺算什麼,她想要的是當今皇上!誰說一代名妓嫁入宮中是夢?她還非要讓所有人看清楚她如何圓這個夢。

但把故事說來說去,還是所謂愛情的那點事
 
本文有虐、有雷、有玩笑、有陰謀、有腹黑……但最最最重要的是,最後是 HE 結
 
架空文,與歷史相比約為宋明之際


莫之恨,之恨,之恨,明顯是一個不受寵愛的女孩。
初次相見,她就喜歡上一個人。
她委屈自己,即使他後來「喜歡」上她,卻因為現實的無奈和殘酷,娶另一位女子。
而男主,不是待在原地等著女主,而是站在她身旁,希望可以分擔她的憂愁和快樂。
作者構思不俗,僅是文筆略嫌不夠,在情節方面總是蜻蜓點水,沒在關鍵處深入敘述,
簡單來說,就是略欠「煽情」。
而故事最後一卷我覺得勉強,和倉促了一點。

=========================================

如花的日子  作者:檸檬紅茶 

評分: ★★★★★

一個在個經濟危機中失業的現業三無女,穿到一個未知的世界要怎麼辦?
啥?做玻璃搞肥皂?咱沒學過化工。
盜版古人的名詩佳句成為一代才女?咱沒本事記全唐詩宋詞三百首,所以還是算了吧。
可我還是有“偉大理想”的,如果穿越就是一本小說,那我的目標:就是沒有蛀牙……
呃,不是,是關愛生命,遠離主角,為成為優秀的“佈景板”而努力奮斗…… 

穿越文。
女主穿越到大富大貴的人家,即是大姓豪族。
她打算安心過平凡而相對自由的生活,但她心知她的身份不可能容許嫁與不是同等地位的豪門貴族,
於是她計劃一旦以上的情況發生就會逃離,可是在她的父母兄長溫暖的環境下,
她捨不得,也不忍心,於是決定為他們付出一切。
此文言情少,反而特別的是雖沒有後宮的勾心鬥角,但描繪八大家族族外族內爭鬥,嘲笑討好的情節非常精彩。
家人所帶給她的溫暖予她信心面對外面的環境,最後更帶出女主穿越架空世界的因由。
雖然故事最後尚有一些線索尚未理清,但是瀚海的穿越小說當中,此文的邏輯可當不俗。

P.S. 番外我已經加上去了,最後一篇番外<又一個故事>我以為會有續集,但看作者上傳的日期,確實是完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