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庭芳 by 多木木多

評分: ★★★★☆  -0.5

閱讀警告:本文基調灰暗,慎入。女主是個傻瓜,慎入。
謝絕推薦
1,吳二姐像一條線索,由她從吳家到段家再到她自己的小家。
2,故事並不是只寫吳二姐一個人的事。我更想描寫的是這個故事中形形色|色的人。
3,故事裡沒有純粹的壞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
4,我想在這個文裡塑造的是一種純粹的命運的感覺,不管是二姐的幸運還是其他女人的不幸,我想營造出一種生活其實不是會順著任何一個人的心意去走的那種感覺。
5,在這篇文裡配角的生活才是真實的,二姐只是個旁觀者。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不想評論了,這篇種田文太憋屈了,越看越火大,
女主完全沒有穿越的性質,不是要極其強大,但好歹也淡定一下吧,
對男主無愛,而女主的懦弱也很難使人接受。
罷罷罷,引用一下讀者的話,我要棄文了- -

引用:
是啊,二姐動不動就嚇白了臉色,渾身發抖。人家古代人都沒這樣呢
即使是想示弱,也過了頭吧。還是浩方就吃這一套?
確實覺得二姐太弱了。這跟情節,設定沒有關系。僅僅是作為一個小說,一個游戲,二姐弱的撐不起家庭的平衡,像游戲的對手弱的沒有挑戰的欲望。
作者想把二姐的視角作為一個線,串起整個故事,這是可以的。但一般文用這種寫法的時候,一般都放在番外一些小角色身上,或是文學作品中通過孩童,鄰居的眼睛來看,但是二姐身在局中,且是主角光環,外部視角和主角活動就形成了矛盾,這個矛盾隨著二姐越來越弱顯得越來越不協調。
引用:
二姐那叫愛段二嘛,那也太牽強了。現在的二姐不過是個擺設,是作者為了推動故事情節,讓二姐干什麼就干什麼。沒有靈魂,沒有主見,沒有思想。錯了,有一點思想但絕對沒有主見。所有的想法和行為都很空洞,沒有內容。這和沒V的時候的二姐差了太遠,原本對二姐抱有很高的期待的我很打擊。
還在吳家的二姐聰明靈動,不因為是穿越女就怎麼怎麼的萬能,努力的適應這個封建社會的典型家庭,並在能力范圍內幫著母親。在吳家的幾年裡也是過的順風順水,無憂無慮。吳馮氏也算的上是教導有方了,把自己做正房的經驗教給了她,吳老爺也為了二姐做了好幾手的准備,試想二姐嫁進段家就算是沒有萬千寵愛,也是如魚得水一般。可看她加嫁進去了後,簡直是豈有此理。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要命的是二姐這東風偏是扶不起的阿斗,看的人牙癢癢的,狠不得自己跳進去幫她過日子
再說段二,簡直是亂七八糟。自己要不要納妾,要不要妾生自己的子嗣都由不得他做主。兩個兒子都是不清不楚的。一個男人窩囊到這樣的地步和二姐配一塊還真是絕配了。

===================================

天下無丐  作者:王少

評分: ★★★★☆ +0.5

她的夢想很偉大,要這世間再也沒有乞丐。雖然,她本身就是一個資歷很高的乞丐。
曾經她認為乞丐是這個世上最厲害的表演者,是全天下最能說會道的天才,所以她以身為乞丐為榮;她憑借高超的乞討技藝過上了逍遙的生活,以為這全天下沒有她討不來的東西。
直到少女懷春,她遇上了命中的孽緣;心愛的他出身高貴,對於骯髒無賴的她不屑一顧;人生第一次自尊心受挫,才讓她知道原來自己獨缺了尊嚴。
於是,她開始奮發,誓要為全天下的乞丐討回一片天!
這是一個關於女乞丐為了愛情與事業奮斗的狗血故事,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的緣與孽,希望可以與大家共勉,跟著女主成長,也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動力!


架空文。
女主身為乞丐,行乞的手法層出不窮,靠著討回來的金錢建了一座宅子,
一直和木頭﹑老爺子相依為命。
女主有一次遇見皇子男配,動心,卻驚覺兩人的身份如天和地相差如此大。
女主為了裝扮起來更加真實,先後向木頭和男主請教易容和變聲,
後來城中大部分的乞丐被揭發身家不少,使平民憤然趕走他們,女主為了替自己和乞丐平反,決定實行一個計劃。

此文算是師徒戀小品文,可惜男女主的感情描述很少,如果有多些番外就更好了。

===========================

春光裡  作者:Loeva 

評分: ★★★★★ +0.5

簡介:
穿越了,成了家生奴婢
是安心於平順富足的豪門奴僕生活
還是選擇充滿艱辛險阻的自由人生
這是個問題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穿越為侯府家生子,一心為了爭取自由,一家能夠脫籍過上平凡百姓的日子。

她先後服侍三少爺﹑霍家小姐和二老奶奶,以丫頭的角度瞭解府上人物,
比起一些種田文如女主在家忙農活後嫁入與妾爭寵,或生為千金學習管家的都很不一樣,
此文作者將丫頭進入大府中的一切宅鬥都展開,例如初入菜鳥先探聽各人關係,
不同等級的丫頭都想晉升甚至被少爺提為通房,討好媳婦婆子讓她們為自己捎信到家等等。

還有描述奴僕的心態也很有趣,像我們,如果有自由的話當然是再理想不過的事,
但對於奴僕,甚至是家生子,他們覺得可以在府中依著月銀過日子,
又不用付稅金,天大的事都有府上的大人物應付,又沒有惡霸為難他們,
加上脫離奴才身份對家生子來說是一種背主的行為,萬萬不可。
但女主認為種種都不如自由,不用卑躬屈膝,要打賞來討好眾人,
做好差事又有人惦記,暗中下絆子更是層出不窮的事情。

作者就是寫平清的那一個,文筆佈局還是相當純熟,
沒有為女主提升地位並通俗以少爺為男主,亦有考慮當時人文環境和身份,
所以我對男主是非常滿意的,嘻嘻。

當然,作者仍有不足,例如寫數個反派寫得太蠢鈍,太魯莽行事,有一些伏筆沒有圓好,
而女主脫籍之事又著墨太多,一波三折太讓讀者心焦無奈,
但對於女主不斷努力充實自己,為著目標打拼的過程,文章展開的角度又不一般,實是佳文。

所以我要追文了,作者現在寫的已經是最後一卷,大家快入坑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