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市井田園  作者:桃花露

評分: ★★★★★

唐妙:
福祿人欽非可求,欲話前緣問根由。
善根終能得善果,莫笑英雄眼前愁。
不向朱門尋富貴,卻折桃枝插蓬頭。
休誇金帛功名好,且共桑榆燕子樓。
無暇:
質本觀音柳,偏倚雕朱樓。
紅消綠深處,韶華卻白頭。
無心逐名利,只為天倫憂。
難乞瓶中露,一飲忘前愁。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因為在大街遇見一個小男孩而失足淹死,嬰兒穿後發現男主酷似那個小男孩。
在成長的時候女主的哥哥中舉而她亦開試驗田改善種子品質。
男主小時候喜歡霸佔女主,長大後離不開她受不了她嫁給別人。
而男配和女主亦師亦友,相處融洽,但他知曉自己當下給不了女主幸福,只能遠遠的給予祝福。

開始的時候,作者將妯娌親戚間的小小利益的爭鬥描寫得很真實,
一些理直氣壯的舉動在鑽牛角尖的人眼中卻是心眼多的詭計,將農村裡的純樸氛圍,偶然的小奸小惡表露無違。
我越來越喜歡女主二姊杏兒,她善良聰穎,懂得顧全大局,把她自己以及女主的感情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在杏兒嫁人的時候我尤感酸楚,有些事不能解釋,過了亦沒什麼意義,她和周諾從未開始過的感情真是很可惜。
至於女主,比起男主我更喜歡男配,他縱然明白自己深深喜歡女主,卻懂得放手才是最好,
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後,他沒有和女主曖昧,笑得坦誠自然,與女主保持親切,卻再沒有愛情流轉之間。
當女主嫁人的時候,杏兒看見他遠遠地離去,一想到各人自有命數,我又流下淚來。

txt版下載點

==================================

重生之展翅高飛by宛海

評分: ★★★★☆ +0.5

 一場雷雨,讓陳海燕意外地回到了1999年。
    那一年,她初來江州,從30歲回到19歲,這重新來過的一生,她誓要用最美麗的畫筆,在畫布上塗抹上最燦爛的顏色,而這一生,她要親情、友情、愛情、事業全部抓在手裡,展翅高飛!

重生現代文。
女主活到三十歲卻一事無成,在大樹下避雨時被雷劈死,重生到19歲被三嬸帶去找工作的時候。
她決意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做普工而直接去物流公司應徵,憑著前世豐富的經驗很快就適應了公司,
閒時解決一下自己的爛桃花﹑朋友的心事﹑父母親戚的麻煩等,
其間女主遇見自己喜歡的人,最後更開設公司自己做生意。

未看過作者的詞彙如此少,每一章起碼有一次「翻了大大的白眼」和「撇撇嘴」 囧
還有朋友的支線太多太長,尤其好友林萍的婚姻先後用了不少的章節,例如哭都要說一章半,很瑣碎很多水分。
但我喜歡作者描寫的職場環境,人的互動很有趣,出來做生意的情節也蠻好。
比起一些重生改變家庭營運大企業的小說,我覺得這本相對貼近現實,只是極品親戚很讓人生氣。><

暫缺全書完結txt版,僅至68章,其餘可看圖片版http://www.6ycn.com/html/7/7818/

================================

穿越三從四德by朱緋

評分: ★★★★☆ +0.5

醒來發現老天爺竟一聲招呼也沒打就把她憑空送回到這個沒有電燈,電話,抽水馬桶的時代。
她托腮自省,掉人堆裡就找不著的,活了二十多年就沒惹人矚目過的自己,究竟有什麼地方讓老天爺這麼青眼相加呢?
巴拉著手指頭數,也沒找出來。
百思不得其解之余,她也只能判定,這只是數不清的偶然中的一例,沒什麼特別的!
那,還是繼續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過日子吧。
這是一篇種田文,講的是一個安分守已,努力上進的女孩子在古代的生活。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穿越到張家三房的嫡女,男主為避禍而暫居女主家,其間對女主「情根深種」(因為他想對著女主傻笑orz)。
女主一家原居京城,卻因朝廷猜忌而搬去以丁憂為由回籍,
於是與女主的爹的親戚頻頻來往,開始幾個家族互相聯姻與猜忌。
其中主線圍繞男女主,以及尚寬跟廷媛兩段婚姻,
男女主一路走來可謂順利,而尚寬廷媛卻多生波折,結局亦不盡人意。

先說男主,我從未看過主角那麼害羞臉紅,每次他看著女主發呆,或者對著大家傻笑的時候,
我與男主母親同有一個感覺:這個兒子真是...

而尚寬跟廷媛這一對,我同情他們可是我覺得,如果有今日這結果,倒不如不要。
尚寬母親嫌棄廷媛粗魯過於活潑,不適宜成為當家主母,反對他們成親(她畢竟出於對兒子的好意啊),
而廷媛母親原本無可無不可,卻眼看廷媛要生要死,寧做尼姑都不跟別人成親,
慈母的心就先為她而軟,明瞭尚寬撩撥廷媛的心而不主動向自己母親坦言爭取,這樣的心機也不值得女兒倚靠,
可是廷媛一心求死的模樣讓廷媛母親下決心,先讓兒子娶尚寬妹妹,然後拿著尚寬妹妹的幸福作談判條件,
使尚寬母親最後同意兩人的婚事。

我理解廷媛母親的做法,卻不能贊同,難道因為你的寶貝女兒就可以抹殺其他人的幸福,
當作犧牲品一樣的棋子拿捏手中,任由自己搓圓按扁?
而且廷媛太自私,知道婚事可成的時候竟然笑得如此開心,像是忘了她的哥哥,她的嫂子要背負的心理重擔。
若然我是她,無法和自己愛的人一起當然心傷,可是顧慮父母親一定不能尋死,
而且有時候放手是最好的做法,如《穿越市井田園》裡的配角,記住愛人的好,然後往前走。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