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已是百年身 by 寐語者

評分: ★★★★★

烽火動盪,十里洋場。亂世迷霧裡,富家才俊看上小報館裡平凡的女職員,卻無意中發現她的神秘身份。英倫歸來、報館職員、孤女姐妹,沈念卿毫無出眾之處,如同一粒落進塵埃的沙子。然而,她的 背後,那傾國傾城的絕世名伶,令鐵血軍閥和名門公子乃至日商競相爭奪的「中國夜鶯」,重重迷霧環繞,真假是非難辨。而她卻如一道光,掙脫黑暗束縛,奮不顧身投向那人身旁,以微薄之軀,映照他志在家國的萬丈豪情…… 雲漪和念卿,夜晚和白晝,截然不同的名字背後,她擁有多少神秘的身份?又有多少傳奇在這名下流芳百世? 

民國文。
女主海外回來,尋回多年未見的妹妹,因為當年的事情,她以自由抵押換來回國的機會,
從此聽從秦爺的話,日間在報社工作,夜晚搖身一變成為名伶,在眾多政客商界逢迎周旋。
她本與男配一起,因為秦爺的吩咐,使了手段在男主身邊,可是竟然在過程喜歡上他,
會為他緊張,為他犧牲。

衣香鬢影系列共有三部,這是前傳,
作者將故事的軍閥政客暗中的衝突﹑金迷紙醉的男女迷離寫得大氣,
把女主的冷艷﹑若即若離躍然紙上。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07#pid137061480

============================

在寂與寞的川流上 by 寐語者

評分: ★★★★☆ +0.5

本書辦公室最隱秘的事是什麼?是勾心鬥角的潛伏謀算還是難以言說的曖昧情事?
本書主人公她設計專業畢業,一年之內做過企劃做過銷售做過行政;
她從不認為自己很聰明,但也絕不算笨,到頭來卻還只是一枚來去不由自己的棋子;
她愛過傷過,卻還是執著地相信愛情;她的理想明明是現世安穩歲月靜好,依舊要戴好面具做個「白骨精」;
她,是一個格子間女人。
如果被暗戀已久的前上司慇勤期望重回核心部門,如果被公司大老闆御點做他的特別助理,如果被總部空降兵青睞有加另眼相待,如果這三種情況同時發生……
去奮鬥吧,事業是永遠不會拋棄我們的!去戀愛吧,生活中永遠都不缺少愛!

現代文。
女主是行政部一個小員工,暗戀以前在銷售部上司,
後來一次機遇成為總經理秘書,過程之中,她慢慢體會工作帶來的自我與成就感,
可同時間知曉得公司機密越多,越為暗流下的人事爭鬥而驚心...

作者是寫衣香鬢影那個,文筆搬到現代商業還是蠻不錯,
觸目驚心的勾心鬥角,無血卻炮灰無數的商業戰場描寫得十分現實,
只是書上的感情線不如商戰,女主在兩個男角中徘徊,
在三人曖昧的情況下選擇男主,實是說服力有點弱。
(攤手,女主的心思真真難猜!)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07#pid137061533

===============================

原來我只是忘記和你說再見/日以作夜 by 渥丹/脈脈

評分: ★★★★★ +0.5

在某一個平凡的瞬間,遇上改變一生的人。
我們相遇,又再遇;失散,而再散;我們重逢,重拾舊歡,卻終是各奔東西。
在某一個平凡的瞬間,遇上改變一生的人。天堂到地獄,同樣也是平凡的一瞬間。這充滿迷霧和荊棘裡,誰才是真正的同路人?穆嵐曾經看錯過。聚光燈前的他們也好,普通柴米油鹽中的我們也好,總有這樣的時刻——愛上你,從而生命裡忽然開出一朵花。茫茫人海,相識相遇,相聚相愛,於萬千人之中。
一場情動,一念之轉。從平凡到絢爛,需要走多少遠,需要說多少再見!

現代文。
女主一次在路上被男配看中,被選為他拍片的女配角,
他一手教她演戲﹑亦不可避免地愛上她。
可是正當他們甜蜜的時候,因為男配的青梅竹馬的事情,男配選擇與女主分手。
女主曾想過自暴自棄,亦有過不甘糾纏的念頭,幸好她還是有不少人,
願意在她危難之時伸出手,至少做到不落井下石。
男主亦是其中一個,在他陪伴多年,當她再度碰見男配,
她才發現原來她介意過去的同時,卻從沒有好好認真看過身旁的人。

因為mayfall的推薦,於是下來看,果然十分不錯!
文筆唯美,很喜歡在女主身邊一直不離不棄的朋友
對她所說的,所鼓勵的,感人而有意義。
愛情沒有誰對誰錯,捨棄與否有時候是命運弄人,
我愛你是我的選擇,放手了是事過境遷的無奈。
兩位男角,一樣珍視女主,可是一個人一生,風雨同路的只有旁邊的那一個人。

實在很喜歡孫導,他與冉娜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
從大處說,人和人相識相交,誰能不給對方的人生留下痕跡和影響?
就算只論這個圈子,他是導演,你是演員,他創造你詮釋,
不管初衷是什麼,在你們為這部電影一起工作的時候,既然你們的交流是真誠的,那麼你們的付出也是平等的。
他寫出了一個好劇本,你努力地把角色演好了,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73#pid158243526

2014-07-09 重看感想:

評分: ★★★★☆ +0.5

現代文。
女主本來是一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
一天在大街被攔截邀請拍戲做配角,
時間日久與男配相識相戀,
後來男配因故與她分手,但女主沒法走出分手的陰影,
幸而得到身邊很多朋友的鼓勵,她才逐漸回覆昔日的性格。
到了很久以後,女主才發現男主一直喜歡著他。

看完我的感受與晉江下面的評論一樣,

首先女主和男配的相戀欠缺鋪墊,
直到女主忍不住內心的悸動向男配表白我才驚覺:什麼?原來你喜歡他的?
沒鋪墊的基礎下讓男配深情的回應在我眼中相當有違和感。
另外,男女主相戀就比較好,文筆亦有進步。
只是女配的結局意料之內的老梗,
反而若作者給予他們一個美好的歸宿,我反倒覺得是一抹亮色,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